close
記得在國中時期的某個暑假,才藝班成了小孩必須經歷的課程,
早年父母望子成龍的趨勢,讓每個玩樂的暑假有了固定得去的地
方。緣份很奇妙的,就這麼認識了一群熱愛打球的朋友。




仔細回想學生時期的這些時光,沒想到也能有陽光的一面,依稀
記得那是個待在「速讀」班的日子,一開始誰也不認識誰,或者
是說只是進去補補腦子,看看能不能因此長些智慧?最後,腦子
沒補到,倒是吹了一個多月的冷氣,當年老師說的口沫橫飛,閃
電速讀氛圍裡,倒是藏了個有趣的秘密。好像是從「立可白、橡
皮擦」開始吧?開始跟周圍的人聊天,有天憶怡突然問我,要不
要跟他們早起打球?國中身高還不高的我,隔天早上四點半難得
的早起,騎著自以為帥氣的自行車,夾著球跑到了宜蘭運動公園
。自此,之後就認識了這麼一票球友,跟不同年齡層的他們一起
打球的日子,暑假顯得特別有意義。記得放假的那些日子,每天
早上四五點大家都會到球場卡位,早晨一抖一抖地騎著車,吸著
宜蘭最新鮮的空氣,在球場裡交替的奔跑著,那些身影直到今天
心底還是惦記著,吵雜的球場、陽光升起八點那刻解散的影子,
吃著豐盛的早餐,然後繼續各自的生活。





那些年,每個暑假大夥總有不同的活動,不管是出外踏青、玩直
排輪、卡補習班,都沒忘記身邊來來去去的身影,剛開始沒有駕
照,大家的交通工具都是一台台的腳踏車,還有顆勇於冒險的心
。即使有不想做的暑假作業、有不想上的課程,這些日子我們還
是這樣過著。記得年輕時大家臉上掛得總著笑容,對未來總抱著
很多的期許,有的人要離開宜蘭到外地闖闖、有的人找尋著自己
的幸福、有的人惦記著自己未來的憧憬、有人只想珍惜當下。應
該沒人忘記那些玩樂的早晨與夜晚,新鮮感成了我當年的記憶。





時光總能留下美好的回憶,學生經歷的考試緊湊感倒是疏離了一
鎮子,遺憾的是我沒辦法成為蛋龍的學弟,跑到了羅東上課。而
大夥也各自奔向各自的前程,這夥人散落在全台各地,唯一的聯
繫或許只能單靠那些相同的暑假。他們大學四年;接著我也大學
四年,中間八年的時間,大夥也都忙著各自的課業,僅能輾轉得
知彼此的現狀。從學生時期的B.B.Call→手機→機車→汽車,我
們都變得不再年輕,而那些年輕會做的事情也漸漸遺忘,中間隔
了很長的時間即使沒在碰面,心底仍惦記著,祈禱他們在各地一
切平安。學業完成,有些人回到了宜蘭工作、有些人走進都市裡
,有些人繼續唸書,這些慢慢地都成了一種既定模式,即使沒連
絡心底仍會掛念著。





在我剃頭入伍後,宛宜先走入了婚姻,那時的我開始拿起單眼旅
行,那年的婚宴依稀記得剛開始的陌生,以及散場後的落寞,不
難想像的是;下次聚在一起會是什麼時候?年輕似乎僅適合存放
在記憶裡,因前方的路對我們來說似乎仍漫長。去年慧琦結婚,
大夥又這麼聚在一起,那晚只缺蛋龍律師大人沒出現。那晚看著
彼此有著各自的生活,似乎又回到那熟悉的日子,特別的是:婚
宴餐廳隔壁竟然是當年跟他們認識的補習班。人生很奇妙吧?似
乎繞了一大圈,總能回到相同的初始點。這晚慧琦顯得特別的幸
福,幸福到鏡頭始終無法準確紀錄那片刻的甜美,看著大夥才發
現時間過得真的很快,是驚訝也是祝福,原來有些東西不管隔了
多久總不會輕易消失。





今晚突然想起了你們,願我衷心的祈禱能讓你們繼續享受人生美
好的事物,延續那些年輕時的笑顏。


                          Paul

                       2008.0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