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病初癒的這個週末,生活格外地輕鬆自在,經歷過連續一整
週的感冒折磨,能好好的呼吸單純的看著夏季的天空,可是近
期最值得引頸期盼的生活片段驚喜。總之,我又回來了!




這張罰單是2008年首發!在昨天某個傍晚匆忙間意外的禮物,
當時心情有點不太舒服,慣性地穿梭在台北的巷弄內,一個不
小心轉進巷內,警察杯杯看到我轉進來,就跟看到錢一樣微笑
著。在我之後,一部接著一部全部乖乖熄火等著開單,兩個藏
身在巷弄內的警察,接單接不完的「罰寫」著。當時,我一點
也不想哀求什麼,只跟他說:「趕時間,要開趕快不要多說」。

前面美眉們還在跟警察嚕著,跟這頭心情極度不好的我,成了
強烈的對比。相對這個開單的警察,反而跟我攀談著,原本他
要繼續刁難我其他違規事項。看來很明顯地剛剛那句有點衝的
話,有點激怒到執法人員的尊嚴了。腦裡閃過一句:「要開罰
單一起開一開好了!」之類沒大腦的話。還好,在脫口之際,
安靜地閉起了嘴巴,就讓警察杯杯刁難著。那個當下,才發覺
原來我的生氣,來自於無能為力。

拿了罰單出了巷口,左邊的後照鏡應聲斷落,除了苦笑,大概
已經沒辦法再有太多的情緒。最近,常聽到有個人這麼說著:
「還好啦~」,這樣的聲音確實地降落在心裡,剛剛那段烏煙
瘴氣,似乎也跟著煙消雲散,這是昨天第二個令人驚訝的起伏
點,特別是在心情不好時,心情能有這麼大的轉折!

鮮明開朗的人生,的確很容易影響對於事情的看法,就好比這
樣有點不太開心的遭遇,喘口氣,說著:「沒差啦~」。好像
糟糕的情緒找到另個出口那般,然後,繼續若無其事往前邁進
。有時,「選擇」並非只有單一解答。卻是這張罰單提醒我憶
起的「常識」!


  的確,靜下心想想,事情似乎也沒有想像的糟糕吧。


這次轉進巷內的道路是雙向道,在巷口卻貼了禁止進入的標示
,一般人沒注意到很容易轉錯,是道路設計出了問題嗎?這點
不太清楚,反正罰單都要繳了。令我驚訝的,還是當下很沒理
智的對話,以後,心情不好,選擇「閉嘴」應該還是上上策。


          「還好啦~」

  這樣開朗的聲音,不管聽幾次總覺得令人充滿希望。


      幸好!人生是選擇題,不是是非題。


                         Pau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