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刑事案件的發生始終僅存在新聞畫面,沒想到被竊這件事情會發
生在實際的生活裡。除了驚訝外,似乎找不出更適合的用詞,往
往一時的疏忽,總會讓有心人士有機可趁!冤大頭也輪到我了。



2008年12月之後,Blog呈現停擺生蜘蛛的狀態,除了工作一樣
忙碌之外,生活重心也因著某個女孩的出現,有了些許的轉變。
這些日子即使每天忙碌,生活卻有了踏實幸福的開始,而前晚一
如往常地晚下班用餐,飯後則到附近的國父紀念館散步、看燈節
佈置,大概是前天晚間下班後身體有些疲倦,停好車後,僅拿了
重要的隨身物品,包包放在置物箱內,則散步去。

只是,將包包放在置物箱內,且將安全帽掛在外頭,則成為了這
次被竊的下手目標。嗯,各位看倌沒看錯,的確很笨的「堅持」
把包包放在車箱內。 = ="..

(那時,婷一直提醒我,只是..懶惰還是戰勝了拿包包的慾望。)

如往常地散步完,正要騎車回家,只是當拿出鑰匙開車箱後,突
然有個很突兀的畫面放進腦裡搜尋。有一兩秒是呆掉的狀態,腦
中拼命地拒絕「車廂裡是空空」的事實。嗯!沒錯,小偷在沒有
撬開車箱的前提下,拿走了包包,留下了水壺、防風手套、車鎖
。所幸包包內沒有重要的證件、金融卡、鑰匙、皮包重要的東西
,要不然這次的損失應該就沒這麼輕了。

雖然有些傻眼,這次倒是很快就接受了事實。若是早年的個性一
定會在心底生悶氣,然後開始咒罵那個可惡的竊賊。這次倒是意
外地樂觀接受了被竊的事實,畢竟事情終究是發生了,再多的後
悔、著急,似乎仍就無法挽回發生的事情,不是嗎?

包包內的財物:

      送修手機,廠商暫借手機*1。
      公司隨身碟*1。(1G)
      水果保鮮盒*1。
      同事家中之前委託的鑰匙*1。
      公司隨身碟*2。(1G、8G)
      公司識別證*1。
      運動褲*1。
      護脣膏*1。
      雨傘*1。

當時,除了立即停話、報警外,能做的實在不多,畢竟這樣些微
的損失已相當幸運,當時有那麼一點猶豫到底要不要報警?因為
這樣普通的竊盜案件,在沒有監視器的前提下,偵破的機率微乎
其微。致電警察單位的時候,還詢問「是否可以報案嗎?」的蠢
問題。我想,警察吃案的可能性,仍在報警那刻發揮了效應。

好吧,我承認個人對警察的印象很差,要不是「波麗士大人」對
警察的印象稍有修正,可能還停留警察只會躲角落開單的工作勤
務上。報案後,大約五分鐘之內隨即有巡邏警力到達。

下車查看的員警,詢問了發生經過,且詢問了是否需要協助採集
指紋?可惜當時開車箱時,沒想到有採指紋的例行現場蒐證,破
壞了現場的情況下,自然當下什麼也無法進行。但當時盤問的員
警倒是讓我出奇的驚訝,除了仔細盤查狀況外,也提供了我們幾
個可以選擇的方案。為什麼要特別提那位警察?因為他積極熱心
的態度,讓報案民眾有很安心的感受,原以為他會依照現場證據
不足、沒有監視器的現狀,告知我們放棄報案的念頭。沒想到仍
相當關心這樣微小的竊盜案件,倒是讓我們在深夜的台北街頭,
有了一絲的溫暖。

那樣的感受,很像以前生重病的時候,護士在生病時給於我關懷
與細心照料,在最需要協助幫忙的時候,能伸出援手的人,都被
我列為是別人生命裡的天使,而那位警察處理的態度,卻讓我有
相同的感受。


即使,最後因為當時沒有那隻手機的IMEI碼,且損失不嚴重的情
況下,放棄了前往派出所紀錄的念頭。話說回來,前晚仍是發現
了兩件驚奇的事情!

    1.樂觀的生活態度,往往也帶來極正面的效應。
     (雖把包包放在車廂這件事情很蠢。>"<~~)

    2.願意傾聽且給予關心建議的警察,居然存在著!


那位警察離開前,還很熱心的提醒了會成為下手目標的主因。當
時兩頂安全帽掛在車箱外,這自然很明白的告知竊賊,車箱內有
擺放其他物品,自然就成了下手的目標。當下才恍然大悟,原來
平時的慣性,竟成了肥羊的條件。Orz...


昨晚下班後,帶著廠商給的IMEI碼回到了派出所報案,心底深知
東西是找不回來了,仍麻煩警察幫忙我花了一個小時做筆錄,至
少期盼透過警察偵查權責的管道,協尋那隻借測的手機,會不會
破案很難說,但這次的經驗,倒是讓自己得到了教訓。

這次除了有些財物的損失外,其實有些後悔,若是當時聽婷的話
,就不會讓婷臉上出現擔心的樣子。


那晚,我始終沒有忘記那個很擔心的模樣。 :(


[0207‧更新]

週五中午,有人打電話來公司,在國父紀念館圍牆邊找到我的包
包,要我過去領取。那時有事情人在外頭,趕緊買了飲料、點心
,要謝謝對方幫忙。

剛好週五這天是「台北燈節」開放的日子,國父紀念館附近好多
人,走到服務台的時候,沒想到是位親切的女警。檢查包包後,
仍然掉了手機、隨身碟、保鮮盒,但至少仍找回了不少東西,讓
這次的損失再減少一點點。

最後小點心,對方仍是沒有收下,卻對警察的印象又多了份親切
感,非常謝謝那位李姓員警的關心幫忙。 ^^~


                          Pau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