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過一年多沒有電視的生活,扣除用餐與偶爾返家看電視的時間
,生活步調的確慢了幾拍,沒有電視好處很多,缺點總是與世接
軌慢了幾天,沒啥不好,五百年一次的智力測驗,獲得零分。:)


 ◎ 照片來源:咖啡牛奶攝影記事‧2009 天文奇景日偏蝕

話說,前鎮子全亞洲為之瘋狂的全日蝕天文壯景,在台灣的我們
都一起經歷了,那天一早趕著出門,沒意識到那天將有天文奇觀
,只覺得天氣格外的涼爽,還有一堆上班族卡在路口仰著頭朝天
空望去,就連快遲到的同事,也在樓下跟管理員看著天空,有點
訝異仍然繼續跟時間賽跑,因為再過一兩分鐘,我就快跟全勤獎
金擦身而過了。

模糊的印象裡,日全蝕可能是其他國家時區的事情,壓根沒想到
是在大白天,滿腦正想著今天早餐做得好不好吃這件事情,順利
刷了上班卡,公司窗邊同事們雀躍的看著一樣的天空,才意識到
日全蝕似乎是今天!

一早跟著一起看著天空,天空時晴時陰肉眼能看見日偏蝕,看著
大夥拿著各式的傢伙朝天空望去,一時好期的我,順手拿了張光
碟片,同事說..拿這個可以看到日偏食喔!

心想..光碟片,可以看日偏蝕喔,怎麼可能?

於是..我拿起光碟片...



朝天空望去,期待遇見等待五百年一次的日全蝕神奇的時刻!


可是,非常認真的我..卻怎麼也看不清楚,直視太陽的同事們怎
麼都沒有暈眩的感覺?轉身跟同事說,光碟片根本都看不到啊。
從這個洞望出去,只有超亮的太陽哩...

沒想到,一群人訝異的看著我!

接著不可思議的說,是..透過光碟片染料看太陽好嗎?而且,這
可是傳說中「五百年一次的智力測驗啊!」,本公司剛好就出了
兩個得零分的人啊!

嗯,又是一陣笑聲。(慘笑) Orz....

kai 跟我剛好都領了零分。
原來,電視都有教..要怎麼看日偏蝕。


不過沒關係,我對於五百年一次的智力測驗感到滿意,雖然是零
分,還是有分數啊,因為...

「零」也是數字啊!各位看倌,您說是吧.... XD


                          Paul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老妹
  • 我的天才老哥


    你沒瞎掉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阿
  • 老妹,妳...好樣的,
    台北見啦! :)

    paul 於 2009/08/09 01:25 回覆

  • 花爸
  • 從洞看出去!讚!
  • 花爸,其實..應該是「瞎」! XD

    paul 於 2009/08/26 04:3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