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原唱聲音的工具有滿多的,例如:Audacity、Winamp、
kMPlayer、Nero Wave Editor、GoldWave 等音樂編輯軟體。
這次用簡單的步驟,說明該如何使用 Audition 消除人聲。




1) Open Music File,將「原唱聲音」的部份框選「反白」。

2) 選擇 Effects → Stereo Imagery → Center Channel Extractor,
  開啟「Center Channel Extractor」功能。



3) Effect Preset 的下拉式選單,請選擇『Vocal Remove』。



  ※ 細部選項建議可以微調,Center Channel Level 則是降低原聲的功能。

4) 設定完成,按下「OK」,移除人聲後,另存新檔即可!




這套軟體功能還滿強大的,當然不只這項功能,至於音樂中的人
聲到底有沒有辦法可以完全移除?答案是沒有辦法,畢竟能移除
且又能保持伴奏原音的軟體實在不多,試用 Audition 發現這套
軟體人聲移除的功能尚可,至於單純拿來移除人聲,的確是有些
大材小用,更進階的技巧,若有機會再來測試囉。

                          Pau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