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硬體 RAID Card 即使安心,總會碰到連 RAID Table 都掛
點的尷尬狀態,幸好 Windows 2008 的系統附上了系統還原
功能,才能在硬體 RAID 故障後,順利還原作業系統。




前提:
擔任 Exchange 2010 Mailbox Server DAG1 的機器,假日時
Adaptec RAID 異常,導致兩個 RAID1 皆故障一顆硬碟,更換
硬碟後,卻發現作業系統的 RAID Set 異常,導致作業系統無法
進入,而日常Windows Backup Server 的 RAID 也有一顆硬
碟故障,幸好硬碟 rebuilding 正常,終於可以開始動工。


還原步驟:
1. 先確認硬體 RAID1 已建立完成。
2. 使用 Windows 2008 R2 SP1 的光碟開機。
3. 在「立即安裝」的介面下,點選下方的「修復電腦」。
4. 映像檔找不到時,點選「進階」,再點選「安裝驅動程式」。
5. 將包含 Adaptec 驅動的 USB 插入還原的 Server。
6. 手動載入 arcsas.inf 驅動,並點選相對應的 RAID Card 版本。
7. 即可找到之前日常備份相對應的備份時間點。
8. 點選還原的時間點與排除要還原的硬碟,進行還原等待重新開機即可。


重新開機後,再確認 Exchange 2010 DAG 是否正常。


附註:
由於作業系統是一路升級上去,因此使用 Windows 2008 R2 的
光碟,是無法進行 Windows 2008 R2 SP1 系統還原。

                          Pau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dows 2008 exchange2010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