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7.25,是 paul 入伍的日子,接著一年半的日子都將努力報效國家。
並試著驗證「當兵能讓男孩成為男人」,這句話的真實性。
不過直到現在,還是無法認同。



以上是小的我在嘉義中坑受新兵訓練時懇親會的照片!

新訓時,老實說是最最最操的軍旅生活了。加上我們連上是出了名的「魔鬼連」,自然
生活也相當疲憊囉!怎麼說是魔鬼連呢?這不太會形容,總之,集合時人就得到定位,
要不然你就死定啦。連洗個澡還能被班長叫出來排排站,呵呵!這個就很好笑了吧!但
是,溜鳥的當然不是在下我囉!現在回顧在新訓的一個月,老實說,還真的很佩服自己
。大學四年,身體早就爛到不行了,進去當然是被操到暴囉,進去才發現,原來當兵沒
有這麼簡單啊!要在草叢裡爬、滾、趴,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除了自我加強要求之外,
真的想不到該怎麼加強體能戰技了。雖然每天從早到晚,時間過得很慢,身上的汗水,
是濕了又乾、乾了又濕,用餐當然也沒那麼乾淨囉!一堆蒼蠅或者不乾淨的飲食方式,
這些都經歷過囉,軍旅生活是個另類的生活突破。對我來說,真的很特別、很不一樣。

最後結訓時,各項戰技都通過了,雖然身體也受了不少傷,但是體能上的進步與思考的
運用卻進步了不少,雖然軍中有著一堆不合理的要求,但還是忍耐了下來。雖然幹字連
連,生活還是得繼續過,不是嗎?入了軍中,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想法,生活的確好過
了些。到軍中後,居然有了奇怪的興趣。軍中投飲料成了興趣,放假一個人看電影成了
習慣!放假完全不知道能去哪裡也成了奇怪的現象。呃?我想我的智力應該有開始退化
的跡象了,所以啊!以後在路上叫我發現我沒理你,肯定是我的腦袋又再放空囉!

現階段的我,看世界的角度也開始不同了。自己的生活突然空白了許多,開始喜歡以路
人的角色觀察著這世界上的變動,放假時,常會找個人多的地方,看著來往的人群,上
演著不同的故事。總會發現許多情感也在相同的空間進行著,有許多不同的感受與新的
學習喔!總之,當兵後的我,開始過著與以往不同的生活,生活模式也有很大的轉變呢
!開始嘗試以前不敢吃的芋頭、木瓜、哈密瓜,開始學著突破人與人的隔閡,努力學著
該如何跟人溝通,當然最常做的事情還是坐在角落放空發呆囉。

現在的我在國防管理學院受專業士官訓,日子過得很悠閒,就像回到學生生活那樣喔,
沒有當初新訓忙碌緊張的生活步調,雖然每天還是得早起早睡,但可是週休二日的唷,
碰到補假機會當然就放三天假囉。等到2005.10.17就會到新單位報到囉!小弟我抽到
的是聯勤司令部.北部地支部.勤務營的單位,聽說是在台北服役哩。未來情況還不太清
處,雖大家都說是個爽缺,就將答案放著吧。未來的工作是資訊士的職缺,還是希望自
己認真的過完這一年半,好好充實自己囉。假如可以上下班又可以出營區,那麼我應該
會出來找補習班好好進修學習。(據說:那邊的單位可以上下班的樣子!)

軍旅生活就先寫到這邊囉,下次提筆可能是很久以後的事情吧 :)

目前我的BLOG文章大部分都還是隱藏起來的,所以可能好一陣子朋友們是看不到任何
新文章的,小弟的思維與心情就留給我自己記錄吧。嗯!也希望看文的朋友,你能過著
一切平安快樂的生活唷!我會時常在禱告中為你們祈禱的,假如有需要幫忙,打通電話
或是傳個簡訊跟我說一下囉!


當然啦!各位好友的網誌、相簿我也會常去晃的! ^^~V

                                    Pau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