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裡交錯的情感,有時候需要自己去經營,有時就不經意的
出現!漫長的軍旅生活,還能遇見這樣與眾不同的夜晚,對我
來說,有著全然不同的意義與領悟。



2005.09.24這一天一大早部隊就放假,白天忙著看診,下午趕
回來幫忙修電腦,行程緊湊到缺席了高中同學的搬家。那天回
到中和後,聯絡上了鉅翔。兩個大男人逛著辣妹很多的西門町
,卻只為了跑到誠品買本「空中英語教室」的雜誌,東走西走
蝦逛著,聊著目前當兵的情況,談著目前的生活。後來發現,
原來我們都平凡的很。我是屬於放假入門後就不再出門的異類
,直到收假回營後才離開這塊區域。而老友則是放長假確不知
道能去哪晃?那天晚上天氣有點偏涼,話有點少,路人與情侶
多得亂七八糟的。總之,那晚兩個寂寞的男人一起用了晚餐,
走完了西門町,甚至還想走進電影院看場感人的電影。那時突
然驚覺,生活除平凡外還多了點感性。當兵後,能好好聊天的
時間實在不多,重複著相同模式卻不同對話的對談卻是個很常
需要磨練的功課。但那晚,我跟鉅翔選擇很安靜的交談,沒有
深聊卻很輕鬆。聊著聊著,就先聯絡欣茹看看他的境況如何?
沒想到意外的撈到了五個大學同學,原來猴子軍團的成員,當
天正在進行一個月一次的貴婦日。下午泡著整池空盪盪的溫泉
、吃著一堆吃不完的下午茶,度過了個輕鬆的假期。約唱歌的
想法沒一下子就決定了!以往自己龜毛的個性居然慢慢的消失
了。入伍之後,對於所有事物開始顯得不在乎,不管是金錢、
時間、事務的處理等等的,總覺得過得平安快樂就好。當趕到
錢櫃時,看到幾個月沒見的老同學,內心有種溫暖的感受,看
著大夥開朗的笑容與無俚頭的玩弄阿兵哥的新造型等等的動作
,心情也跟著慢慢開朗了起來。平時唱歌習慣當分母的我,那
晚也用盡自己的聲音狂唱著,即使快沒了聲音心情還是興奮的
。入伍軍旅的生活,雖短短的幾個月,卻覺得時間相當的漫長
。但那晚開心的聊天、搞笑、唱歌、照相,為自己減輕了不少
當兵時的愁悶,我想,友誼甜美的滋味應該就是如此吧!

事後,七個人居然擠在鉅翔的車子裡,邊躲臨檢邊努力往貓空
奔去。車子的重量,跑山路果然辛苦了點,路上邊聊著各自的
未來與生活近況,發現每個人似乎都有了不同的成長,不只是
外表的裝扮或是衣著,而是內心與思緒歷練了不少。雖大家還
是個社會新鮮人,但也開始踏進這個不太容易釐清的社會了!
有著不同的方向與籌劃,雖有時工作並不是那樣的容易,挑戰
也接二連三的出現,但大家也開始融入與學生不同的職場。鉅
翔辛苦地載我們到景點最佳的店面,泡著茶、打著牌、照著相
、玩著奇怪的逞罰遊戲、看著夜裡的台北。天空雖然沒有佈滿
星斗,但坐在貓空的我,卻有異常輕鬆的心情,用不同以往的
心情調適著自己的假期時光。口中的茶,有點苦澀,但熱水的
溫度卻溫暖了有些寂寞的我,我想,我不會忘記那晚的夜景與
經過的地方,那裡藏著許多美好的回憶與秘密。貓空的深夜,
人潮逐漸散去,我們在那迎接了一天的開始,即使早已疲憊不
堪,仍等到了日出。回程的路上吸著新鮮的空氣,帶著輕鬆自
在的心情回到了忙碌的台北街頭。距離寫下這樣的小記,已有
一週的時間,回味起來卻仍能感受當時的心情與愉快的回憶,
生活也許偶爾也需要這麼瘋狂吧,至少平凡的生活常態多了許
多愉快的經驗。回想著腦海裡仍有許多未聯絡上的朋友,雖無
法碰面,仍記得為著每個好友代禱,希望每個人都過得平順,
快樂幸福!

                         Paul

                      2005.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