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旅生活終於也邁進了寒風刺骨的冬季了,日子平凡地慢慢前進
,看似簡單的生活卻多了點艱辛與寂寞。漫長的時間需要的是智
慧與積極,而我卻在這個細雨綿綿收假日裡想著,究竟還需要多
久才能適應這樣空白的軍旅生活?也許我缺乏著正是一種歸屬感
,亦或是領導所需的智慧。

每週都會抽空寫寫自己的軍旅生活,不過這些日子似乎也隨著潮
濕陰暗的氣候一點一滴消滅了鬥志。假若有人問我說,我最近過
得如何?我想,我一定不知該如何回答?畢竟當兵以來發生的事
情讓我開始對未來產生疑惑與卻步,我知道自己還有哪些仍原地
踏步,有哪些有了新的開始,不過似乎這一切都很難用言語撰述
。可能某一天的下午有了些許的感動,也許在深夜裡忙碌著看著
窗外的夜景有著暗暗的期許與祈禱,這些零零總總的情緒隨著晝
夜轉換著。但,該如何道出這陣子低落的情緒,卻找不到任何情
緒與筆觸來說明,也許我的生活太過無趣了?也許吧?

接下來的日子,假期可能開始變得非常不穩定,能不能放假?全
得按軍中任務的分配。明年開始,單位人員將會出現大退潮的現
象,即使少了三分之二的人力,事情卻還是一樣的繁多,睡眠時
數應該是可預期的少。現在才後悔的確是來不及了,看來就等志
願役的學長去受訓,我應該就可以自由發揮了吧?上週某天因不
知要去巡查哨點,而被他送了簽呈,扣假兩日。還好主官體諒延
後了禁假的日期。這幾週家人的身體情況都不太好,親戚一個個
住進了醫院,而老媽也因為手術後病毒感染的關係導致顏面神經
失調,再度住進了病房,但這次太多人同時在醫院,導致老媽得
一個人在醫院生活起居。這幾天,都待在醫院的我,慢慢地也感
受到人不健康所帶來的影響與不安,所幸發現的早,病毒感染導
致的發炎已經消腫,卻對老媽接著幾天要一個人住院感到過意不
去。那晚從醫院返回中和的路上,突然發現自己的生活圈縮小了
許多,就連假期也徬徨的不知所措。但卻開始關心週遭的朋友與
家人,從前買個禮物總要存錢存很久才能買來送給家人。但如今
令我訝異的是?自己看見的是家人的需要,錢卻成了不需要考慮
的工具,一口氣花了五千多塊,著實讓事後在記帳的我嚇了一大
跳。家人高興幸福的表情卻讓自己感受了一絲幸福的感覺。在醫
院裡,看過太多病痛纏身與家屬愁苦的表情,現在最大的願望,
是希望每個人可以平安快樂、身體健康。

等等又要收假回部隊了,我想,今年的聖誕節與跨年應該是安靜
地度過吧?對來年有什麼希望?老實說,仍是一片空白,正如此
時的感觸一樣,難以言喻。就當成這幾週的課題吧?

先預祝各位「聖誕快樂」、「新年快樂」囉!^^~V

                          Paul

                       2005.1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