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呈現了非常不穩定的狀態,心底明白這樣的不安來自未來的
道路。這週連休四天,心情卻沒有以往那樣一派輕鬆自在,最後
還是決定回到老家走走,放鬆心情。

這次是第一次,休假沒拿起相機的生活,大多的主因來自於猶豫
不定的考量,未來的事確實擾亂了作息的步調,時間不斷地流逝
而我的抉擇底限似乎得攤牌。我明白我的能力能到哪?但,未來
工作需求多了碩士光環,真的能帶來些什麼嗎?這個疑問確實讓
人有些徬徨,唸書對我來說,僅僅只是為了未來工作考量與能力
提昇,究竟是在專業技術上提昇,亦或碩士學歷虛榮?目前,是
越來越分不清楚了?每個人應該都想累積財富,知識與錢財能否
以學歷作為勝負的衡量,確實不容易,不是嗎?

這週回家心情的確相當低落,家人仍舊如此親切,當問老爸說?
「爸,問你喔?我想繼續唸上去可以嗎?」,原本預計老爸會很
市儈的分析現實層面的考量,沒想到老爸卻說:「你想清楚就去
唸吧!老爸會支持你的」。那句老爸會支持你的,這句話回盪在
我腦海裡許久許久,簡單的幾個字溫暖了心底。好像,已經沒有
這麼久有這樣的感動,這樣的感覺還是無法用文字詮釋,裡頭夾
雜了許許多多的感觸。這次回家,選擇不帶相機拿著簡單的行李
,隨機搭上了夜車回家,也許是想找個歸屬感吧?看著車廂窗外
的夜景,帶著有些些感冒的身體回到了宜蘭。雖嘴裡不說,但家
人那份平凡真實的體貼,著實讓浮動的心情逐漸平緩,回家後的
兩天生活,沒特別做什麼?一個人到羅東林場散散心,午後的陽
光挾帶著溫暖的風,坐在走道邊的我,的確享受了個舒適的下午
,即使短暫卻也悠閒。喜歡仰天欣賞天空變化的我,用了短短的
片段時間,發現了天空的美麗,週一那個午後是我回到老家最輕
鬆的時光,整個放空跳脫這些煩憂的問題,享受最難的愜意生活
。生活的價值,我想應該再也比不上這樣的步調吧?

接下來,等等得回營區了,利用這短暫的幾天我應該可以好好想
想,究竟該如何抉擇吧?畢竟研究所補習的資料齊全,剩下的應
該就是自己的決定。當初,堅決的打算唸書直到如今有些動搖不
定,確實有些苦惱,假如會繼續唸應該是繼續朝向資管所的目標
錢進,畢竟資工進入門檻太大?現階段的確不適合繼續跨科系,
這次假若下定決心要唸下去,我想,應該會全力以付的!只是,
寶貝的相機似乎就得收藏起來。這次,其實得到很多人的幫忙,
不管是以前的老師、同學、朋友、網友們,心底的感謝無法言喻
,最後的決定,我想,我會好好想清楚的!畢竟,退伍後又是另
個新的開始,要學習的事情應該更多,生活應該會有更多美好的
事,對吧?一成不變的人生


                          Paul

                       2006.07.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