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返回台北的路上,總會拿起相機對這外頭的風景拍照,不過
?今天的我卻沒有這樣做,只是呆呆的欣賞窗外的鐵道風景。人
生應該也是如此,簡單地享受片刻美好的時刻,簡單,也很好。

自從購入相機後,將近有大部分的記憶都在外出拍照,不管是短
短的回程風景,或是深山裡那些令人著迷的風景。曾為了拍夜景
一個人三更半夜跑去礁溪泡溫泉,雨天,四五點跑去山上拍景,
那時,單純的只有一顆鏡頭,架起腳架、撐把傘,仍然精神奕奕
的攝影,那樣值得回憶的衝勁仍讓我熱血澎湃!

每次返回台北的座位,剛好都鄰近靠海的窗邊座位,就連今天原
本是不佳的拍攝位置,居然可以神奇地換到了個無人打擾的窗邊
,藍天白雲的燦爛,雖能見度沒有前陣子那樣夢幻,仍舊是個最
佳時機。手邊雖拿著相機,今天的我卻不打算拍點什麼!過去,
攝影總為抓住那美好的瞬間,分享給身邊的人。也許是失去的太
多?這片段的美好瞬間,算是僅剩奢侈品,直到今天,放下相機
躺在座位上,看著眼前盛夏的美艷,倒也得到了某種程度的紓解
,原來,生活也是可以這樣簡單、美好。

回程東北角的景色相當動人,與公路景色決然不同的鐵道風情,
讓我想來趟電車之旅,找個時間,跟朋友搭乘電車,在每個小站
裡瞎晃著,即使可能等電車等到相當無聊,但可以停下腳步留心
每個生活的小細節,我想?短短的,嗯!也真的很好!

就如同這篇短短的文章一樣,偶爾不用太長,簡單就好!

離開了熟悉湛藍的宜蘭,回到了氣候陰霾的台北,似乎又勾起了
那段傷心的回憶,有些無力,但,終究還是回來了,這個充滿正
妹與秘密的城市,也許退伍的生活,可能要在這塊區域裡繼續生
活下去。

這城市的美,我稱作「淒美」。


畢業後一年的夏天,莫名奇妙的結束了!夏天,掰囉!


                          Paul

                       2006.0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