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休假回宜蘭雖很少出門,這幾天過得仍算是悠閒,昨晚不知
怎麼弄著弄著就天亮了,老妹沒趕上火車即刻騎著小Paul前往頭
城,沒想到來回30Km的距離,僅僅花了35 min的時間!

其實,說是載老妹上課,倒不如說自己想出去透透氣,來回會這
麼快,主要原因是有條替代快速公路的關係,整條路上只有一台
測速照相。自然地,車速就不斷上去囉!今天宜蘭的天氣很陰暗
,原本打算載老妹上課後要去頭城附近拍照的!時間匆忙加上氣
候不佳的關係,只好捨棄我的重裝備趕著上路。意外的是,今天
宜蘭的空氣很清新,山邊有層化不開的雲霧,即使包圍著山還是
能用目視的方式看到樹林的清翠!沿著公路右手邊看去,海岸的
那一端陰暗的雲層,透露出幾道光芒照得龜山島相當美麗。眼前
的景色在極快的車速裡片段掠過,在這樣有些失焦的畫面裡,宜
蘭美景也深深地觸動了那個內心赤氣的影子。

雖然,有點危險駕駛的感覺?不過,能在空闊地公路上一路狂奔
,單純地享受大地的氣息,我想?這是個特別舒暢的早晨!那頃
刻間的我,忘卻了心底愁煩的情緒。從小就覺得,有天還是要回
到宜蘭過後半生的日子,假如上帝給我很長的歲數,宜蘭應該會
是我最後落腳的地方。不管是濃厚的人情味,或是欣賞不完的美
景,這地方的美好確實讓我有了很好的沉澱。

今天早晨的我,即使昨晚沒睡,心情仍舊異常的輕鬆快樂!回程
早餐店老闆娘那真誠的笑容,讓人有種充滿鬥志的希望喔!

也願每位身邊的好文與正在看文的您,有個充滿快樂朝氣的一天!^0^/


※ 以下的地圖是來回的路線唷!騎快車還是會注意安全的。 :)


                          Paul

                       2006.0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