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一月十五日凌晨,滿點悄悄地離開了家人與在台北當兵的
我,今年的此時患重感冒的我,卻僅能躺在床上抱著病痛,懷念
屬於牠的記憶,時間對我來說,仍無法沖淡心中的思念。

我想?我應該是個念舊的人,即使時間讓記憶顯得單薄,那些生
命中重要的感情,時間似乎起不了任何作用,如同對滿點的思念
那般。這次流行性的重感冒,也讓我體悟到了生存是件不容易的
事情,假若沒有那些藥物,人的確很難延長生命年限。不管是剛
出生、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大學、服役,甚至是剛踏入
社會,這些生命階段,我的身體總會經歷一場大病,幾乎都是嚴
重到進出醫院多次或是躺在病床上掛著點滴,要不是文明的進步
,我的壽命說不定跟滿點差不多吧?

我記得那天窗外是台北難得的大好天氣,只是全身痠痛的我,請
了一整天的病假,僅能透過窗外的陽光體驗這個特別的日子,很
難得的那天一整天能完全的休息,什麼都不去想,單純想著過去
快樂的時光,那個反覆發燒的午後,卻一個人難得痴痴地傻笑著
。我承認這畫面看起來很蠢,心底卻異常的開心,因著滿點的關
係,讓應愁眉苦臉生病的我,有了比平時快樂的心情,誰說懷念
總是傷悲的呢?只是,一年多了,屬於記憶裡滿點的影像也開始
模糊了些,但牠那精力充沛的叫聲與賴皮黏人的好動個性,讓我
開始懷念那些快樂的日子,即使有再大的委屈,也能瞬間得到釋
放,有時候覺得,那些生命裡缺少的元素,卻是由滿點填補的,
或許不知不覺中我們治療了彼此。

滿點,從出生後就出現在我們家,成了家裡大大小小的寶貝,有
時明知老媽不准我在非用餐時間偷塞雞排給牠,總是在進家門前
抵擋不了滿點撒嬌的眼神,只好拿了張椅子在家門前與牠吃著雞
排,傻笑的我跟貪吃的滿點,兩種幸福延續至今,即使滿點已經
離開了我們,那坐在家門前等待日落的習慣,想像著跟牠一同吃
東西的模樣,世界顯得溫暖了些。只可惜,回到家那刻不會有牠
熱情的擁抱。這次回到宜蘭的家門前時,心因此落寞了不少,原
來滿點的離開,讓不捨只有遞增,思念亦同。

不過?滿點的一生似乎都是在家中度過,沒有老婆小孩,三不五
時被老媽發現牠偷跑出去,我記得有多少個夏天的午後,家人總
會緊張的追著滿點,即使距離一兩公尺,愛玩的滿點還是會跑給
家人追,直到牠玩累了、餓了,才肯乖乖走進家門。記得老妹還
會把牠的臉抓正,跟牠說以後不可以這樣,輕拍牠的頭。看著淚
眼汪汪的老妹,我想,滿點多少也聽進去了吧?雖下一次滿點仍
會伺機偷跑出去玩,但這些片面的回憶,也成為了記憶裡那最甜
蜜的故事情節,當然!被老媽修理是難免的,誰叫滿點是老媽最
疼愛的狗兒子呢?

對於滿點去年突然的病逝,那樣的震撼如今回想仍舊記憶猶新,
當時人在軍中的我,其實很遺憾沒有能讓滿點有個簡單的葬禮,
就連當時親戚怎麼處理的都不曉得。滿點走後,坦言說仍未放下
這個事實,因從此後我得一個人學會面對那些生活的不順遂,回
家少了牠的守候與熱情,一切都顯得空空盪盪。缺少些什麼,始
終成了心底的遺憾,仍相當慶幸能有這些日子與牠相遇,畢竟腦
海點滴的快樂,都是用牠的貼心拼貼而成。

懷念滿點的這天,心似乎也跟著經歷了那些平凡的生活裡,最與
眾不同的幸福。希望我的天使「滿點」在天上依舊平安快樂。


                          Paul

                       2007.0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