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題材慢慢開始延伸,上次休假回家意外的碰到一群姪子們,
小朋友該叫我什麼?已經不重要了,反正已經變成「叔叔」輩的
老人啦!還是拿起相機猛拍照囉!

首先先試試看「 Nikkor 50mm F1.8D」近拍的功能如何,不過說
實話,50mm標準鏡要拿來拍近物,實在有一定的難度啊!加上第
一次使用定焦鏡不免有段不適應期,拍刪的次數似乎也滿多的,
最後就先留下幾枚看起來比較能看的照片囉!





再附上自拍一枚!呵呵!




接著下來就是小孩試拍的心路歷程啦!呼!小朋友真得不好拍啊
,假如用 50mm 的定焦鏡拍一定相當的難拍。愛亂動亂哭的小朋
友總無法安安靜靜的讓我拍,即使有時候拿出看家本領,也不一
定能讓小朋友乖乖的坐下來。有時有很多可愛的表情,一旦錯過
往往就得花上大把的時間才有下一次機會,我記得那時的天氣應
該是陰天,不過,光是應付這幾個小姪子,就讓我哭笑不得的狂
冒汗啊!


這張照片是「弟弟」,文靜型的唷!〈有沒有女士要十年國建的
?歡迎下標!〉,不過,我覺得弟弟似乎比較適合拍平面,能安
安靜靜的讓我拍。看到鏡頭倒是會害羞起來,果然是個可愛的小
男生!




好動的「哥哥」,就是這次拍照經驗的難題囉!好動的他,必須
要讓他玩我的相機,到處亂拍他才願意乖乖給我照。老實說,哥
哥部分的照片照得不是很好,也是日後得陸續加強的技巧之一,
這個小朋友很會擺姿勢,很多畫面都很棒!但問題卡在我在構圖
的處理直覺上過於緩慢,所以老是錯失哥哥很多可愛的姿勢。呼
!下次要好好加強一下才行!




順便來一張,全家福!〈雖然少了他 拔拔 ,呵呵!〉




以下這個是當天愛哭的「妹妹」,嗯!從過年到現在她長大不少
,可能是家中寶的關係,大家對他總是憐惜不捨,所以啊!自然
也成了任性的小公主囉!個性外向的她,也讓我有些頭痛,要乖
乖靜下來必須邊走邊玩才能拍哩,這倒也是個不錯的經驗囉!




要拍小孩的技巧,得認真陪他們玩,從玩樂當中捕捉他們的喜怒
哀樂,最純真的他們總反映出最真實的個性,雖場面與時間難以
控制,拍照心情卻是異常輕鬆愉快。那時也有想過,小時的我會
不會是個任性的小朋友哩?據說!是滴,= ="!總之,就是跑給
我媽追的那種,雖然小時候還滿帥的,不過還是沒用啊!長大就
變成這副德性了,唉!老媽真是辛苦妳啦!那天也看到了小孩天
真的一面,無憂無慮的他們開心的玩著,而大人們兩眼總不斷地
看著這些小傢伙,有關愛的照護,也有開心的笑容!我想,這次
攝影少拍的應該是那些父母長輩照顧小孩的身影,要不應該可以
為這次的意外拍攝經驗增添點生活寫實紀錄囉!


拍小朋友滴時候,順便也拍了兩張風景照!那時才體會,風景照
真是好拍啊!哈哈!小毛頭不好搞唷。






攝影日期:2006.03.25
攝影天氣:陰天
攝影器材:Nikon D50
攝影鏡頭:AF Nikkor 50mm F1.8D
     AF-S DX Zoom Nikkor ED 18~70mmF3.5-4.5G(IF)

※ 其他照片都在無名相簿裡,或是在或是在 Paul's Zoto Galleries
  可以找到囉!


                          Paul

                       2006.04.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