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休假,宜蘭的天氣難得的放晴,湛藍的晴空裡飄著白雲,涼
爽的風吹得讓人有種置身國外的感覺,一早匆匆忙忙騎著老爸的
「小黃」,遠離了人多的市區,開始享受這難得的度假生活。

因為路程的轉折,我又不小心的走入了「傳藝中心」,從兩旁小
路裡找到了新的景點。這次走進去卻發現能拍的景點變少,可能
是滿多景點在上次都拍過的關係,走了許久遲遲拍不出自己想要
的照片,雖在那邊待了一個多小時,照片卻只有少少的五六張。
我想,我的觀察敏銳度似乎要再多加強了,不能老是在原地踏步
哩!


「傳藝中心」風景照兩枚!貼!





接下來要介紹重頭戲囉!嗯!就是這次主要去的地點「綠色博覽
會」,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參加這個活動,雖然在宜蘭住這麼久,
也知道這邊有活動,卻是第一次走進去。原本預計在平日用縣民
票入園省錢,沒想到還是乖乖的貢獻的「NT$250」給我們縣政府
了,誰叫我硬是挑假日參觀哩!不免俗滴,貼點旅遊資訊!


旅遊名稱:宜蘭‧綠色博覽會〈YIlan.Green.Expo.〉
旅遊地點:宜蘭縣武荖坑風景區
旅遊時間:2006.03.18~05.14
旅遊資訊:官方網站〈推薦使用;內容較為詳細〉
園區時間:每日 09:00 - 18:00
售票時間:週一至週日,每日 09:00~16:00
收費辦法:請點選此 連結 查看!
遊客服務中心電話:03-9251602





雖然..這個活動快結束,還是要補寫一下,假如今年錯過了,明
年各位看官請早囉!這次進去,真的有種很特別的感覺,整體營
造的氣氛讓人覺得似乎就在世界生態圈裡旅遊著,各式各樣不同
的生態都集中在一起,主題館的呈列讓大人與小朋友們都上了很
好的一課,那天是「04月22日」也是「地球日」,能走這麼一遭
,也加深了我對環境保護的認知與生態的了解,只是,我有點不
太專心看展覽,還是以攝影為主的四處跟著人群蝦晃。






以下這張這片,是我這趟旅程覺得最意外的照片,這算是無意間
的拍攝,小朋友剛好在園區裡遊玩著設施器材所拍下來的瞬間,
這裡頭的元素讓我在電腦前修片時,有這許多的感觸,小朋友真
是幸福的一群啊!





這裡頭沿路風景相當的漂亮,雖商業氣息重了點,仍不失其寓教
於樂的原始用意,走過美麗的林蔭間、看著旁邊清澈的小溪,夏
天玩水的氣息,讓我還滿想下去晃晃的,可惜,都用紅布條圍起
來警戒了,順著路往上走著居然看到了曾經跟高中同學在夏天烤
肉的地點,那年夏天,我們都還年輕哩!







園區裡還有個水草生態館,裡面就介紹不少各個地方的水生植物
,進去裡面主辦單位的用心,讓我倒是有點驚訝,聽了導覽員的
講解,雖有所領悟,不過,礙於記憶有限還是無法分辨什麼是什
麼啊?果然,還是只有攝影比較簡單!








走著走著,看到晴空實在忍不住多照幾張,所以..還是貼一下好
了,最近天氣還是灰濛濛的,看來要拍到湛藍的天空得等夏天了。





以前烤肉的河床上,多了釣魚的釣客,不過!我記得旁邊是掛著
禁止進入的告示的啊?呃..看著他魚貨量還不少,我還是別打擾
他的好,宜蘭的水很清澈吧?嗯!山區的更棒唷。夏天再找機會
去山裡跳水好了,炎熱天氣裡清涼的水總是很討喜。






我的午餐,飲料、垃圾食物,不過要價可不便宜捏,還好一百元
還有找,要不然一定買不下手啦,那時用餐我記得是..下午三點
了吧?呼!我果然又忘記吃飯了,真是太投入玩樂了!呵呵!





除了各地的植物外,也有特地介紹亞馬遜河流域的資訊唷!例如
這個奇特造型的非洲館,裡頭陳列的東西還滿豐富的,可惜,太
過昏暗加上又沒有外閃,所以就沒拍裡頭的東西囉!來張具有張
力主題館外觀照吧!





沿著河床繼續往上走,可能是因為要爬坡吧?往上走的人慢慢變
少了,不過,這難得的輕鬆生態行卻安靜了不少唷!其實..可以
繼續往上走,因為以前國、高中的時候,有走到更裡面去烤肉喔
。雖然現在禁止在河床上烤肉了,夏天還是要露營烤肉才是王道
哩!以下的照片就是再人煙稀少的地方拍的寧靜的一角,情侶們
的甜蜜倒是令人有些羨慕啊!









路邊的蜻蜓,難得遇到很乖懶得動的蜻蜓耶!因為大草坪上有一
堆群飛的蜻蜓給小朋友追,而這隻蜻蜓跟我一樣選擇安靜的地方
休息,這倒是意外的收穫!﹝跟蜻蜓同夥??﹞






園區裡,人群裡意外發現的另一種生活態度,輕鬆自在!







這次旅遊,似乎都在跟著人群亂拍、生態隻是跟著蝦懂,總之,
感覺是有點混亂,又有著不同的收穫。那天,雖然傍晚的天氣開
使轉壞,但整個下午下來,我用緩慢的步調旅行著,有接到鉅翔
的電話,有接到一群放假阿兵哥的安全回報,但是..旅行還是持
續進行著,來到這個地方勾起了我許許多多從小到大的回憶,就
為自己留下點什麼囉!那就是..「我的影子」。






這篇文章還沒寫完,主要原因是..要趕著收假回營區囉!等下次
放假再補上這兩次放假還沒寫完的旅遊誌囉!因為,結束這邊的
行程,我又趕往蘇澳山邊拍海景與落日。看來以後行程,還是別
安排的太趕,不然就失去渡假的意義囉!


攝影日期:2006.04.22 〈 A.M 10:30 - P.M 05:30 〉
攝影天氣:晴天
攝影器材:Nikon D50
攝影鏡頭:AF-S DX Zoom Nikkor ED 18~70mmF3.5-4.5G(IF)


※ 其他照片都在無名相簿裡,或是在或是在 Paul's Zoto Galleries
  可以找到囉!


                          Paul

                       2006.05.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