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了算,幾乎有快一個月沒有出來外拍了?趁著難得的休假期間
,再度騎著「小黄」縱遊宜蘭,老實說,出門那刻只是帶著像機
以防不時之需,但沒想到..一個不小心就跑到了「頭城」。

沿路順著公路亂走,也因此拍下了許多張宜蘭的美景。





礁溪火車站前,有個很特別的池子!嗯!沒錯!設計師貼心的為
過往的旅人們,打造個可以停下腳步歇息泡腳的空間。





連續幾週,老天爺似乎不賞臉,總是在週末假日時配上了灰濛濛
的氣候。梅雨季節總讓人有種很懶散的步調,特別是從吵雜的台
北回到安靜的宜蘭,這樣的對比更顯強烈。即使嘴邊在唸著雨季
的雜音,套句小姑姑說的「下雨其實也沒什麼不好,生態不也因
此得到滋潤?大自然就是這樣的啊。」,這句話一出,倒讓我想
起了最近看過的「少年小樹之歌」,無法拍藍天的怨念的確減輕
不少,一路騎著車亂晃也不是辦法。本來,想跑去羅東林場拍照
並看看久違的「亞美冰跟他們家的小橘子」,可惜陰錯陽差的轉
錯了公路,反而不小心往北邊出發。拿起手機連絡曉萱,沒想到
她老人家在台北休假,嗚!看來今天真的不是個找人的好時機,
此時,腦中浮現前幾天逛誠品時,宜蘭的旅遊地點「頭城海水浴
場」,立即加足油門前往,至於地點在哪?當下真的不知道,但
在宜蘭有個好處,那就是觀光資源豐富,經過鄉野稻田包圍的小
路,終於來到了「頭城海水浴場」囉!




按照往例,先來介紹一下這個地點的相關資訊吧!

旅遊名稱:宜蘭‧頭城海水浴場〈Ilan.Toucheng.Lido〉
旅遊時間:每年06.01~08.30
旅遊資訊:官方網站
園區時間:每日 08:00 - 17:20
收費辦法:免費
遊客服務中心電話:03-9776173

交通路線:
【開 車】台北走北宜公路→台9省道→頭城大坑路。
     台北走台2省道濱海公路→頭城大坑路。
     台北走台7省道北橫公路→大同→員山→宜蘭→礁溪
     →頭城大坑路。
【鐵 路】搭北迴線鐵路頭城站下車,再步行約3公里。
【客 運】搭國光客運濱海線至頭城站下車,再步行約3公里。


第一次騎車進這個陌生的海水浴場,有種大呼一驚的感覺,裡頭
的設計讓人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一開始是蜿蜒的道路,左右都
是被樹林包圍,左手邊圍起來的樹林,似乎有漆彈戰場的設施,
右邊則是豐富的生態景觀。往前進會看到特殊的建築物以及開闊
的太平洋海景,整個平台正對著『龜山島』。嗯!我想,我又找
到了個外拍宜蘭風景的好地點!這樣遼闊的視野,讓人寬心不少
,憶起高中時期,常一個人跑到海邊看海的片段生活,那時的影
像重疊,震撼了當下抵達眺望海景的我。






假若說,這個景點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我想,應該就是優越的海
洋造景了吧?正對龜山島的頭城海水浴場,雖面積不大拍攝景觀
有些狹小,但仍舊是個適合一個人沉澱心思的好地方,也許我在
園區關閉後偷溜進來的關係吧?零星遊客搭配著陰霾的氣候,的
確有些悽涼。不過,這卻一點也不影響拍照的慾望,經過淋浴設
備時,突然有種營造拍攝情境的想法,開著水滴襯托出龜山島為
背景的畫面。可惜,沒有「麻豆」的關係,只能有點悽涼的拍著
滴落下來的水珠。拍攝過程中,突然有隻黃金獵犬闖進了我的鏡
頭裡,我猜?牠應該是想過來喝點水吧。意外地,也有了狗狗在
雨中漫步的影像囉!可惜,來的快去的也快的狗狗,沒機會跟牠
玩玩與合照,確實有點惋惜。因為狗狗還是比較眷戀主人的哩!






好吧!接下來就來介紹頭城海水浴場裡的特殊景觀吧!這裡有座
滿特別的建築物,我的確是看不太懂,不過大致上個人觀感覺得
應該是要營造南洋風味的海灘吧?海灘上有幾顆很高的棕櫚樹,
而建築物的頂端與各個角落,也能一口氣瞭望到甚遠的景色,這
的確是個還不錯的點子!這裡的日出,一定也很令人期待的唷!
假如?情侶要在頂端親親我我,呃?我想也不會有人看到的啦,
呵呵!似乎有點在教壞小朋友。會這麼說,是因為我在拍照的同
時,有對情侶實在有些熱情,這個畫面感覺還滿奇怪的!總之,
就是我一頭熱地在「構圖」,而他們也一頭熱的「交流」。由於
這畫面真是太奇怪了,所以只好草草下樓繼續拍攝的行程。不過
,就連人數這麼稀少的海灘,居然都有情侶出現,真是太令人羨
慕了啊!今天也感染了不少甜蜜幸福的蜜粉哩。









而本次旅遊最喜歡的照片,莫過於這張囉!這張照片是在建築物
三樓平台上拍的,拍攝角度實在有點不好拍,整個人幾乎是斜躺
在地面上。怎麼說,這照片是我滿喜歡的照片哩?這張算是意外
拍出的效果,原本並沒有打算將腳架拍進去,偶然的入鏡反增添
了照片的故事性,的確也彰顯「一個人旅行」生活的愜意,不是
嗎?這張照片,讓我在那平台呆坐了許久,就只是單純看著海景
享受著難得的休假生活。





行程繼續走到禁止戲水的海灘上,由於目前海水浴場尚未開放的
關係,自然地沒有救生員安全性的確需要注意。我的注意力卻轉
移至海浪與海灘上的流木。在回到家修片的同時,刻意弄出了兩
三張冷調泛黃的風格,海邊氣候不佳與燒焦流木的實景,自然讓
人聯想到了這樣的構圖畫面。那時天色接近傍晚,光源拍攝條件
不佳,因此不得不拿出腳架來,在潮濕的沙灘上拍攝,實在是件
不容易的事情。也許是海浪的關係,煩躁的心安靜不少,再繁瑣
的前置作業,卻在無聲無息間完成。海灘上的足跡,也呈現了有
些落寞寂寥的感覺,我想,這些照片的確,呈現出自己目前心境
上狀況不佳的現況吧?










夜幕低垂,似乎也到了收起相機返家的時刻,離開前,仍不忘拍
拍辛勤的「小黃」,至於在家中有點故障的「小paul」只好等退
伍後再大修一翻吧!昏暗的燈光,讓我有種想回家的感觸,就好
比在外頭工作許久,仍會想回宜蘭老家看看那般的想法。夜裡總
是讓人安靜的時刻,如同此刻寫文同時,外頭仍有不停歇的蟬鳴
聲,這樣悠哉的時刻延續了整晚的氣氛。






回程的路上,意外發現在礁溪也有「喬培義式廚房」的分店,一
時嘴饞,走進去享用今晚的晚餐囉!這間假如去網路上搜尋,都
可以找到不錯的評價,風格有點像是「SkyLark 加州風洋美食」
,價格算是平價,假如要吃質優的分店的話?我是建議可以到宜
蘭文化中心旁那家用餐,貼心的服務與素材,一定能讓人有種超
值的感覺唷!等餐的同時,聯絡上了亞美冰,沒想到這個「花媽
」還沒上班,唉!聽到她還沒上班,厚!開始後悔沒有在出發時
跟她聯絡,不過!還是很高興地知道她跟她的「橘子」過得很平
安,只是「橘子妹妹」平時還是交給奶媽帶,只有週六日才有回
家跟「花爸」「花媽」相聚,相信一定很多人不懂我在說啥?因
為啊,亞美冰自從下嫁給「小花」之後,又有了寶寶,兩位又升
級成父母親囉,因為亞美冰的老公姓「花」,有了新成員,自然
就很像電視卡通「我們這一家」囉!因為這一胎是女生,當然就
是「花橘子」囉!要是下一胎是男的就是「花柚子」哩。呵呵!
很可愛的一家吧?但是..重點來了!我還是不知道「橘子」的真
名為何?暑假,有空拜訪他們一家時,相信橘子又一定長大不少
,這時候,還是想跟亞美冰說,你們家「橘子」頭不會很大啦!
不用擔心哩!^0^/





今天,真是愉快的一天,尤其是回來時,看了亞美冰他們一家的
Blog,更感覺到新生命來臨的幸福,那裡頭細說著為人父母的辛
勤與對寶寶的呢喃之語,花了很長的時間一篇篇慢慢看,心情似
乎與他們經歷了這一切的美好。雖然,整篇都還滿搞笑的,但對
小孩的呵護,卻讓我感到動容;呼!不行啊!這陣子都太感性了
。我是現役革命軍人,看來還是嚴肅點好!對吧?對吧?

不過,我還是很羨慕這對夫妻,可以從以前大學時期相識,直到
相戀、結婚,並且共同呵護這個新生的小寶寶,這一路走來實在
不容易不是嗎?曾經幾時,我也編織著相同的夢想,不是嗎?希
望這個幸福的家庭,可以隨著寶寶的來到繼續發酵。假若您看過
他們的網誌,您一定也能感受到其中的幸福溫馨的,堅定又柔軟
的愛,相信總能突破種種的難題的!下次,七月初回宜蘭暫定排
給「花媽」一家囉!期許自己,在一個月後,人像拍攝技術有提
升,這樣就可以幫「橘子」拍出可愛的照片囉!

回程反覆聽著溫柔的「王宏恩 月光」音樂,車速也隨之緩慢,
少了平時狂吹油門壞習慣,即使頭頂上不見任何星斗與月光,仍
舊有種化不開的情愁,隨著音符的牽引,回到過去....


攝影日期:2006.06.05 〈 P.M 03:30 - P.M 19:30 〉
攝影天氣:傍晚天色昏暗
攝影器材:Nikon D50
攝影鏡頭:AF-S DX Zoom Nikkor ED 18~70mmF3.5-4.5G(IF)


※ 其他照片都在無名相簿裡,或是在或是在 Paul's Zoto Galleries
  可以找到囉!


花爸、花媽、橘子【我們這一家】部落格


                          Paul

                       2006.0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