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稿拖太久的我,現在終於甘願開始補寫這一兩個月以來攝影心
得,下次休假有時間,再陸續補上吧,這次就先補上次回台北的
拍照旅程小記,雖東北角的鐵路已拍過很多次,卻仍值得回味。

這次拍照的範圍是宜蘭至台北的海岸線,各位看倌一定會覺得為
什麼每次拍照的景色、氣候都差不多?呃!關於這點我也不太清
楚,大概是我的怪個性吧?小弟我的確有種很懶的習性,打個比
方來說好了,以用餐地點來說,只要我找到個不難吃的餐館,以
後我到相同的地方就只會到那家餐廳,每次也都點相同的餐點,
要換餐點的機率相當低,低到都忘了上次換吃新菜色是什麼時候
?拍照似乎也染上了這種怪現象,每次回台北都搭相同時間的班
次,自然地..照片也呈現這樣的景象囉!呵呵!

這次,拍照座位靠走道,拍攝其實不是這麼方便,身旁氣質美眉
相當樂意與我交換座位,所以這次拍出來的景色才有稍稍能看的
景色。當然,各位別想太多,除了換位置什麼也沒有,她熱衷看
火紅的「達文西密碼」,即使她相當漂亮有氣質,但..外頭的風
景似乎比較吸引當下的我,雖然事後有點小小的後悔,不過,就
算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應該也是乖乖的拍照吧?哈哈!

自從雪山隧道開通後,搭乘火車的乘客也相對減少了,假若各位
有機會,又是在夏天的時候,相當推薦各位開車經「濱海公路」
來到宜蘭喔!因為呢?這沿途的景色搭配上爽朗的夏天氣息,的
確讓人有種置身都市外的愜意呢!當然,搭火車也是個不錯的選
擇,沿途東北角的風景的確很吸引人。

由於我是從宜蘭出發,以下幾張照片自然也是沿著鐵軌的路程,
逐一張貼囉。^^~





以下這張,是在無意間拍到的快門瞬間,由於只有短暫的幾秒,
辛勤的鐵路維修人員,竟然也成為這次拍照的小收穫,讓事後看
相片的我,不禁有些驚喜哩!





鐵路沿路風情










台北到宜蘭的海線,都會經過「福隆」車站,抵達這站前,我都
會預先準備好,想拍些不一樣的場景。各位對於福隆會熟悉應該
是「貢寮‧海洋音樂季」的關係吧?雖然在宜蘭待這麼久,我還
是沒機會去那好好狂番一下,今年的應該也參加不到了。不過,
還是寫一下「2006年海洋音樂祭:2006.07.14~07.16」, 有興
趣的朋友,還是歡迎前往喔!那幾天想必應該又是塞到爆吧?回
到拍照主題,福隆除了海水浴場外,也有個有名的名產:「福隆
便當」,以前我小時候,可是很愛吵著老媽經過福隆時,買個便
當一起吃哩!所以,月台邊也出現了賣便當的特殊景象,忙的時
候,可是一堆客人手中拿著一百圓,搶著要買便當的盛況哩!但
由於這班列車並未停靠,所以只能拍到片段的畫面。







侯洞礦場遺址






七堵火車修護廠





這篇文章的最後,就要介紹一下隔壁這位不認識,卻很有氣質的
美眉囉?為什麼這樣說呢?除了她正在看書外〈這個理由很糟,
我知道!〉主要還是因為她很親切,自然讓我留下了不錯的印象
,這次個人覺得拍的不錯的照片應該就屬下面這張了吧?至於,
這張照片是在「偷拍」的情況下拍到的,是有點對不起當事人,
不過,沒辦法捏?那時候,剛好情景很棒就不小心給他拍下來了
。所以啊!還是別認為我是那種拿相機就可以跟美眉要求拍照的
人啦,唉!這類邀漂亮美美拍照的事情僅限於「嘴砲」,相信各
位應該也懂,對吧?






攝影日期:2006.06.06 〈 P.M 12:30 - P.M 14:10 〉
攝影天氣:天色陰暗
攝影器材:Nikon D50
攝影鏡頭:AF-S DX Zoom Nikkor ED 18~70mmF3.5-4.5G(IF)


在火車上拍照,的確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還好拍照時間是在中
午,相機進光還滿多的,要不然,車上晃動這麼嚴重,要是不夠
穩往往都會不小心晃到的。^^".所以,建議各位假如有足夠經費
可以將頸式的相機背帶換成握式的背帶,這樣一來,會比較穩喔
!嗯!又到了要結尾回營區的時候,下次休假有空再一篇篇慢慢
補吧!〈謎之聲:真的有時間補嗎???〉呵呵!


                          Paul

                       2006.07.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