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運小碧潭站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說不上來有什麼理由,也許
受到網路上攝影前輩們的照片荼毒,自然地就會認為那是我該去
的地方。對於一個新手來說,拿著新鏡頭的確需要點透徹力。

在文章的標題前多了個〈Tokina 〉,各位看倌應該不知道我再
寫些什麼?拍照的當天,早上匆匆忙忙趕搭火車北上,想在中午
時分能跟Mingway碰上一面,買下自己第一顆廣角鏡頭!這件事
情對當下的我相當重要。Tokina 12-24mm F4的處女秀,就在
小碧潭站展開,廣角鏡頭的優點在於能拍下那些以往需犧牲的畫
面,遼闊的視野相對的也是個新的嘗試,畢竟整體構圖與畫面的
取捨需設想過,對於剛到手的鏡頭,原本是不打算跑去任何地方
拍照的,最後,還是誠如Mingway所預測的,拿到新鏡頭又跑去
拍照了,即使傍晚就要休假,我還是不改愛拍照的個性。

拍攝地點相當的方便,若從台北車站搭車僅需撘乘新店線至七張
站,在同一月台等候通往小碧潭站的列車即可!一到站,站型整
體美觀映入眼簾,的確有別於都市各站單調的設計。也許是所在
位置的關係,整體視野有著相當不錯的感官。雖在車上就開始猛
試新鏡頭的擷取能力,拍出來的效果不錯,不過?習慣固定焦距
的我,對於新鏡頭卻感到有些怪異,主因來自於視野變大,能拍
的東西自然顯得有些空洞。

新店小碧潭站這個公共藝術空間的主題又別名「幸福知道」,整
體設計相當不錯,雖站台空間較小,放入的元素又居大型設計為
主,卻是個小而美的地方。看了看他張貼在站內的一些簡介,似
乎對於這個小地方有著一些小小的憧憬,所以特地拍了告示牌上
的資訊。






一下車後,便開始有點大膽了起來,開始隨著列車亂拍,不管是
厚臉皮的詢問站務人員能拍攝的位置或是限制,拿起相機就是一
陣狂拍,刪刪減減不少拍壞的照片,卻仍沒影響拍照的樂趣,那
天,天氣的確有些煩悶,陰霾不下雨的氣候的確讓人有種沉悶感
覺,當列車進站時,倒是忘記這樣的情緒,腦裡想的應該是視野
真大,該如何解決的問題吧?呵呵!果然,我真的有點太單純了








廣角能拍攝的東西真的很多,那天天氣假若好點,我想應該能有
不同的收穫!不過,那邊的區塊倒是還滿小的,假若適合拍攝的
時間點,我想應該是夜間攝影會比較適合點,搭配上周圍的車流
量與夜間燈光的點綴,應有更多元的效果,以當天拍攝的景點來
說,我想?的確是少了點,站內設計卻還滿吸引人的。






接下來就貼幾張捷運站外空間的照片,老實說?是照得不怎樣也
沒有自己想要的感覺,走出站外卻有種難得的輕鬆,算是遠離城
市來到安靜的山邊的感覺。







最後,要離開時,才發現那邊還有個空間沒發現,就隨著列車有
點哀怨的離開了那邊,在車站往左邊方向繞過去,有個平台那個
地方能拍到列車進站的畫面,以及休息的空間,所以建議還沒去
那邊拍攝的朋友,不仿利用假日傍晚或是下班時間,相信那邊應
該會聚集不少人在那個地方觀看日落喔!


攝影日期:2006.06.06 〈 P.M 01:30 - P.M 02:30 〉
攝影天氣:陰天
攝影器材:Nikon D50
攝影鏡頭:Tokina 12-24mm F4


※ 其他照片都在無名相簿裡,或是在或是在 Paul's Zoto Galleries
  可以找到囉!


                          Paul

                       2006.07.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