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初的澎湖旅行,如今才正要開始寫下那片段的紀錄,記憶的
確不怎麼可靠,第一次沒有趕著立即寫下旅記,用一杯溫熱的咖
啡,品酌嘴裡溫吞的味道,回憶著屬於大夥深秋澎湖。

距離上次搭乘飛機已隔了十年的時間,這次的旅程當然要感謝均
華與小高的籌備。同行的七個人要約在中秋連假,的確是件不容
易的事情!就連飛機票也早在七月底訂購一空,幸好兩位能人神
通廣大,要不然一下飛機一定不知所措哩。這次的行程是採自助
旅行,由當地民宿業者幫忙規劃行程,代訂當地、離島住宿與交
通工具,自然省下了不少時間。深秋的澎湖,此時已是東北季風
狂吹的時節,趕在觀光旅遊季節最後一波的梯次,我們奔向了菊
島,澎湖!

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背著沉重的相機與腳架,展開了此次的旅
程。不小心遲到的我,對於大夥輕便的行李,實在一臉欽佩,久
沒見面發現大夥還是老樣子,一桌子的餐點跟鉅翔那時還是不斷
在討論軍中的「屎事」,女生們仍然討論著自己究竟準備了什麼
「機絲」,假如沒聽錯聽說還有人帶吹風機?防曬工作即使到了
深秋,仍是不可必備的東西,沒在保養的我,自然這項東西是省
略了,男人果然還是懶惰一點比較輕鬆自在。澎湖海灘當然要有
「陽光、沙灘、海浪與正妹」,防曬油?曬傷再說啦!〈誰知,
第二天真的就曬傷了,秋老虎可是很可怕的。Orz....〉





一到松山機場,小弟的拍攝工作即開始展開,一夥人抵達先置櫃
檯報到即開始拍起照來,很難得的 Ronald 也同我們一起等班機
,不過,這小倆口還真是羨煞不少經過的旅客。雖然不斷地被我
們嘲弄,還是感受得到他倆難分難捨的離別心情哩,呵呵!






或許是玩性濃烈吧?即使在機場等待了一個小時的時間,轉眼間
仍是一群人興高采烈的準備出發,前往馬公的停機坪是需要靠車
輛在機場內運送,在那之前,又拍了幾張飛機與人像照。對於飛
機從小就有很大的夢想,不過?隨著近視度數的加深,當機長的
夢想也逐漸遺忘,看到眼前的飛機,心底似乎又憶起那段堅持夢
想的稚氣。





以下的幾張照片,是從側拍得到的靈感,鏡子意外的映射出小高
的模樣,旅拍沒有很刻意的設定拍照主題,除了原訂的澎湖離島
外拍計畫外,所以看到那張照片時倒是給自己不少驚喜。旅行還
是以玩樂為主,要克制自己減少快門按下的次數,還真是不容易
的事情哩?第三張則是小弟我這次旅行少數的自拍!







出發班機因往返延誤的關係,等待十五分鐘後終於由親切的空姐
驗票後,到達了停機坪。其實進去時沒有很注意到標示,到底能
不能拍照這點我也不是很清楚,大膽的我,還是繼續不停的拍照
,這天的氣候,天空能見度不是很高,雖有陽光卻不怎麼透徹。
運輸的公車裡意外的碰上了可愛的小朋友,看著他對我笑的模樣
剛好窗外照進的陽光,讓人有種很輕鬆開心的感覺,不知道正在
看文的你們是不是也這麼覺得呢?照片不是拍得很好,但腦海裡
小朋友可愛的神情,還是令我印象深刻呢!






搭乘這班飛機的空姐還滿漂亮的,當飛機起飛的那刻起,台北瞬
間變得很小很小,看著窗外的中央山脈圍繞著一層雲朵,台灣海
峽印照著午後的陽光,飛到一定高度時,耳邊傳來機長報告著目
前飛行的高度、當地的氣候之類種種的致謝詞,眼前吸引我的卻
是那窗外令人著迷的景色。在飛行時無法使用電子類產品,為了
安全與遵守規定,還是耐著性子不拿出相機來拍,雖不是晴空萬
里仍舊是個相當美好的飛行經驗。過了段時間,忽然發現Sasaya
居然又被搭訕了,這次是個當地澎湖人,要返鄉看女友。當然!
個人還是相信Sasaya是清白的!呃?他們短暫的對談,終究還是
被我們嘲弄了一番,我想?交談的結果大概只有「黑妞」的黑糖
糕比「春仁」的來得甜,他們倆被偷拍的照片應該還在鉅翔那吧
?這插曲倒是讓我們消遣了Sasaya好一陣子,呵呵!

一抵達澎湖‧馬公機場,約略能聞到盛夏尾巴的氣息,馬公機場
由於是軍、民共用的關係,一下機就能看到斗大勿拍攝的警示牌
。提領行李後,就由「菊島民宿」的大哥,載我們前往位於馬公
市區的民宿,由於離市區相當近,菊島民宿則是我們選擇的要素
。分配房間、放置行李,想拍日出、日落的我,則向大姐問了這
附近幾個重要的據點。接近傍晚的觀音亭,與退潮的沿岸讓我們
待了滿長的一段時間,自稱當地人的惠茹則高興的玩了起來,腳
下採著軟軟的沙地,還可以看到小螃蟹在腳邊鑽來鑽去,這天下
午體驗著第一天到澎湖的興奮心情,臉龐吹來微涼的季風,七個
人就這麼陷入菊島之美。







日落的觀音亭,大夥開始坐了下來,看著眼前的美景。我想?每
個人都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裡放鬆思緒。日落後的彩虹橋點起燈
火,整個海岸映射出七彩光芒。幸好堅持帶腳架是對的決策,這
日落後的美景,終究收進了相機裡,或許哪天,隨手翻著相片時
也能想起在那個午後的心情。








入夜後的澎湖,眾人們的肚子也發出了聲響,騎著車來到最熱鬧
的中正路上覓食,記得那晚?是我這陣子胃口最好的一次,大家
狂點了一堆東西,東吃一點、西夾一點,好似吃飯不用錢那般,
餓壞的程度很容易在掃盤的速度上得知一二!當然,美食專家惠
茹,還是拿出了看家本領,最經典的莫過於,嘴裡仍有食物眼睛
仍舊無法離開標的物吧?那晚,喧鬧的澎湖似乎很難感受到我們
人在澎湖,那齊全的商店讓我覺得來到了另個都會區的感覺!頂
頭明亮的月亮與稀少的星斗,像是歡迎我們來到澎湖般的美妙。

店家賣的「風茹茶」卻是我到澎湖品嘗到的第一份驚奇,這茶味
道甜中帶點苦澀,抑或這就是人們常說的甘醇滋味吧?風茹茶是
用澎湖當地野生的風茹草高溫烘焙後製作而成,風茹草具有耐旱
、耐風、耐鹽、耐貧瘠等耐逆境的能力,極適合澎湖這種土壤環
境差、東北季風及颱風強的地方種植,是澎湖極具經濟價值的作
物。除了茶外,澎湖的仙人掌汁、冰品,也是很棒的名產呢!不
過,品嘗到仙人掌冰則是第二天之後的事情了!在中正路上,幾
個女人則在手工雕刻的印章吸引下,為自己挑選了紀念品。靠著
椅背忽然驚覺自己已有好一陣子,沒有抬頭看著星斗,街道上蔓
延著家家戶戶烤肉的場景,一籃籃看似不要錢的海鮮、九孔,成
為當地的奇景,中秋節月圓、人團圓,這第一次離開本島的過節
經驗,讓我想起了家人與心底回憶的妳,時間真的過得很快,轉
眼間又老了一歲,閉上眼耳邊有著喧鬧的城市律動,卻有著自己
最安靜的時刻。

那晚,年紀大的我們!奇蹟似的提早昏睡,而我?也特別清理了
裝備,準備隔日一大早衝去海邊迎接「果葉日出」的美景。澎湖
的美相信也滿載在各位的夢裡了,對吧?


                          Paul

                       2006.1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