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拍是購入DSLR一直以來的夢想,自然這次澎湖之旅,旅拍也成
了團體活動外的計畫。當抵達即拿了地圖仔細研究,幸好澎湖的
公路簡單易懂,所幸來得及在日出前抵達由海平面升起的晨曦。

旅行拍攝,有個很重要的主軸,試著晚睡早起拍些那些行程以外
的照片。在澎湖這個風景怡然的離島更不能睡得太多,雖整天行
程下來,體力有著很大的考驗,仍有著很大的滿足,當一個人走
在荒涼的海灘,透過鏡頭看見不一樣的視野,那欣喜的感動總能
持續好一陣子。像是逃離城市的冒險刺激感,來到個無人島,靜
靜享受這難得愜意的時光,我想?這應該就是我旅行的意義吧!


【馬公市至果葉日出的地圖】




菊島民宿給的地圖似乎將馬公市的道路畫得大了點,沒一下子竟
然已經離開了馬公市,沿著 202縣道直行即可抵達果葉。不過,
一出馬公市就如同老闆娘行前給我的建議是相當的遠,加上測速
照相抓得兇,雖行前晚已上氣象局查閱10月份日出時間,整個行
程仍舊相當的趕。難得早起一臉睡眼惺忪樣,騎在空曠的公路上
,沿途昏黄的街燈與前方微亮的景色令人相當舒暢。車速也就不
斷地往上爬升,不時拿著地圖核對經過區域,當從公路轉進小路
時才發現地圖果然寫得太簡單,因在海岸邊的觀日樓,可是要鑽
進古老的巷道、房舍才能抵達海岸邊。唯一可惜的是時間太短,
來不及拍下沿岸邊咾咕石搭建的房屋,那穿越複雜巷道眼前突然
遼闊的場景,深刻的印象久久難忘。


一早到海邊澎湖採集食材的婦人已上工。




站在石滬上享受日出的陌生男子。




剛抵達果葉以為氣候不佳、錯過了日出,即開始拿起器材在海邊
走走,走到退潮濕滑的沿岸上,東拍西拍試著模仿攝影書籍的風
景構圖,不過?很快地即發現經驗不足的我,很難拍出預想好的
場景,畢竟角度、場地的限制以及危險度來說,實在相當辛苦。
最後,還是放手讓自己沉浸在這美好的日出上。果葉日出相當的
特別,太陽是由海平面升起,那天原以為錯過了日出低頭拍海浪
時,誰知就在那剎那間太陽從海平面升起。雖有點小惋惜,但仍
舊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


澎湖‧果葉日出美景。








那天那個清晨海岸邊有五個人醒著,一對情侶、婦人、釣客、我
,每個人就在這岸邊做著不同的事情,心情我想?應該也有極大
的不同吧,那時除了拿著相機跟太陽對槓外,還無聊到對枯木玩
起壓光的練習。整個日出沒有預計拍得好,似乎生疏相當多,不
管是構圖、曝光、色溫上都感到差強人意。不過,在這海岸邊,
確有了難得的愜意時光!


懶得拿腳架拍自己,索性拍攝影器材與躺在沙灘上的我。





果葉日出很美,在岸邊岩石上跑來跑去的我,最後終於在沙灘上
躺了下來。天然沙灘上有著許多小隻的螃蟹、貝殼類的殘骸,當
你真正躺了下來,才會驚覺這鏡頭畫面外大自然的輕鬆,閉上眼
海浪拍打著,世界似乎安靜的只剩下我跟我的心跳聲,或許這就
是自己期待已久的旅行假期,能跟一群好友在生活圈以外的地方
體驗不同的生活。依稀記得片刻間在沙灘上打了個盹,小睡了一
下,醒來那瞬間的舒暢,倒也替前鎮子的忙碌找到了出口。安靜
的海邊回到真實世界的斷層,倒也感受到那些隱藏在心底深處的
寂寞,我想幸福與笑容應該已經遺留在去年夏天了吧?

看著時間,似乎在岸邊停留的時間過了頭,趕緊收了收裝備,隨
即趕回馬公市,大夥可是一早就得出發前往吉貝呢!鑽出巷道,
一路車速加快,紅綠燈應該都變成參考值,測速可能才是紅綠燈
吧?難得的假日,澎湖的人們似乎也跟著晚起了。剛好沿途看到
了一隻「哞」,立刻掉頭回去拍了牠幾張,這幾張照片可是我在
澎湖第一次拍的動物哩!


秋季的東北季風,連「哞小姐」尾巴都飛起來了!呵呵!!





從空曠的縣道轉進馬公市,人群多了起來,而這趟難得的日出之
旅,倒也隨著太陽的升起展開燦爛的一天!回到民宿看到床鋪,
又看到鉅翔舒舒服服的抱著棉被,不跟他一起入眠怎麼夠義氣呢
?所以,非常帶種的跟著一起睡,早起,果然是件苦差事,躺下
距離出發我記得好像剩不到半小時吧?還跟鉅翔吵著誰先去刷牙
這件事情,哈哈!我看?最煩惱的應該是欣茹吧!兩個男人都長
這麼大了還在賴床,呵呵。相信我!這種事情,一定在接下來幾
天會持續發生的!果然..如預期一樣..賴床啊!Orz....

澎湖的第二天就在吵鬧聲中,展開旅程.... ^0^/


                          Paul

                       2006.1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