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天,濕冷的天氣,即使外頭大雨紛飛,仍無法抵擋出去拍照
的想法。每個季節氣候,這世界或許有那些平凡的影像等著我
們去體驗,雨天思緒如同影像,那樣不知所措的陰暗。

上週六難得的假期,從夢中慵懶的醒來,外頭雨仍舊與夢醒後
的惆悵呼應著,簡單的梳洗,空盪空間坐在沙發上望著外頭,
即使不知道要拍些什麼,潛意識仍舊整理了相機,帶把傘到外
頭走走。距離上次拿相機雖僅隔了一週,一切顯得陌生,撐著
傘在附近的社區走著,漫無目的的走著。那天吹出來的氣,霧
氣總遮蔽了眼前的世界。




大樓林立的台北,成了那初印象的輪廓,與天的台北究竟是什
麼樣的城市,我想體驗著,踏著地上的積水,帶著空白的思緒
隨手亂拍著。沒有刻意想去拍些什麼,單純的只想吹著冷風,
經歷那些與眾不同的平凡生活,對於我來說,「簡單」成了近
期的課題。




外頭走了兩個小時,這期間我不記得我做了什麼?只知道不斷
地走著晃著,沒有任何拍攝的想法,單純紀錄生活的片段影像
,空了心無知覺得走著,沒有任何情緒起伏,安靜對我來說,
似乎已替這趟短暫的蔓遊寫了前言與結尾。




附近國小操場上映射的微光,來往居民運動著,佇立在跑道上
陷入了很漫長的旅行,沒有任何語言文字的靜默,異常地放下
那些行事曆與所有記憶,靜靜地聽著來自這城市的聲音,車輛
、人群、吶喊、水濺起落下、樹下大自然的聲音,編織成了雨
天交響樂。與其說攝影,倒不如說經歷生活,那些在忙碌裡最
習以為常的生活,用最輕聲的步伐隨著世界運作著。有沒有試
過將所有事情放下,體驗生活呢?我想?應該很少吧!

在另一端雲裡出現了陽光,從午後走入傍晚寒冷的氣溫,時間
不眷戀地帶走了刻痕,即使空白的雨中漫遊,我想?或許為最
近的忙碌帶來一絲曙光,我無法解釋在那段時間裡究竟沉澱什
麼?但,這趟雨中漫遊隨拍的短暫旅行,的確,讓人更加安心
,即使風吹了有點感冒,卻仍甘之如飴。


                         Paul

                      2006.1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