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回到故鄉平穩的生活步調,人似乎也跟著雀躍起來,路上
總不會時時刻刻塞滿人與車,寬闊的視野、熟悉的青草味,片刻
的寧靜時光,獨自看著這片土地,只想說,回家的感覺,真好!

自從週日開始補習後,回家的時間總在深夜抵達,短暫停留後,
又慣性的回到了台北,即使火車裡塞滿人且夾雜著不同的氣味,
定期往返的卻也成了新的生活方式。即使搭乘夜快車,總忍不住
看著這熟悉的土地,穿越隧道後,整個世界總會變得很不一樣,
踏上車站月台邊,那樣的輕鬆自在,我想?是很難陳述那真切的
感受,或許這是遊子們普遍的感受,即使那些過去的回憶,始終
隨著入夜發酵,家的感覺仍然使人溫暖。

這次一如往常地回到了宜蘭,不同的是跟高中許多朋友因此也連
絡上,即使離的在近,忙碌的都市生活,總在無意間失去了連絡
,每個人不也都在詢問誰誰誰,最近過得如何?等等之類的,隨
著年紀逐漸增長,這類的對話,似乎也開始多了起來。

簡單的週六生活,看似忙碌心情仍舊宇宙地無敵好,中午還特地
跑到羅東,跟亞美冰、小花、小嫒〈橘子〉、康豪、雅琍、靜惠
吃飯,時間過得真的很快,記得小時候橘子還只能在床鋪上翻來
翻去,沒想到?已經可以ㄚㄚ叫學著說話,這似乎也意味著,我
們幾個莫名其妙升等成了「叔叔、阿姨」輩了,飯局除了圍繞橘
子的故事,意外的也聽到了許許多多朋友們的生活境況,高中畢
業後似乎每個人都經歷了許許多多的事情,不管是工作、生活、
感情,很難想像的我們都這麼走過了,時間過得真的莫名其妙的
快,好像有那麼些畫面,讓我憶起了那些高中生活的點滴,那年
我們清澀的氣息,總讓人充滿懷念。

中午的飯局,因為一點事情耽擱所以遲到了許久,當然也帶了相
機,目的就是來替橘子拍照的,看到許久沒看到的小傢伙,當然
會非常的興奮。而且本人發現,只要是小朋友都很喜歡盯著我看
,記得我剛坐下沒多久,在橘子的附近,橘子眼睛很大的一直盯
著我看,完全性的溫柔親切,那時還特地問小花老師,橘子的名
字叫什麼?我猜,應該是我音量有點大聲的叫著「小嫒」,沒想
到這個小傢伙,瞬間哭泣跑去找亞美冰,而且哭得很慘耶!我,
坐下來沒多久說,小朋友的眼淚很讓人疼惜,更可惡的是,這些
老朋友居然狂笑,還一直安慰橘子。ㄟ~~明明受創的是我吧?我
不是壞人啦!不過,心底還真的有點不好意思,似乎嚇到了橘子
了,不過,事後橘子還是很喜歡一直看著我,倒是讓我有點害羞
。看來,我對小孩子還有一定的魅力啊!

不過按照最近探望小朋友的經驗來說,小朋友很喜歡盯著我看,
不管是搭捷運、逛百貨公司、吃飯,最近小的我可是超人氣的受
小朋友歡迎〈什麼時候有正妹可以青睞一下啊?〉。可是,受歡
迎還是有點小損失的,因為上次去看小寶的時候,她老媽可掛保
證就算唱卡拉OK他也不會醒來的,沒想到?我走進看他沒多久,
他瞬間狂哭耶,跟橘子的情形有點像,可是小朋友卻又很喜歡盯
著我看?讓的確讓人哭笑不得、百思不得其解啊!究竟是超人氣
、還是看到怪物啊?按照正常推論,我還是相信我是超人氣的受
小朋友歡迎的!說不定,還有機會轉戰YOYO台,當什麼超齡水果
哥哥哩!疑?這樣就可以認識水蜜桃姐姐了耶!^0^/

不過,這次真的有點可惜,因為橘子睡午覺的時間到了,亞美冰
夫婦倆只好趕緊帶橘子回去,要不然還真想跟橘子到隔壁的運動
公園去拍拍照,這年紀的小朋友總是特別的好動與自然,加上!
那天在室內忘記可以將 ISO開到1600,這件事情,導致只有拍到
一張橘子的照片,還是手震的照片,唉!有點小小的哀怨啊!下
次再特地找時間去拍橘子好了,過一鎮子她說不定很會擺姿勢囉
!就請花爸、花媽多多見諒囉。





這次的用餐地點,要特別寫個篇幅,因為這家店是以前我們教會
的會友開的喔!只是這次沒遇到在祥哥與小青姐,也真的好多年
沒碰到他們了,唯一相同的是,這家店仍是當年的那個樣子,一
家很特別的店,剛剛特地翻了翻,找出當年我們年輕的樣子,那
晚大家仍在宜蘭餐敘著,回憶也隨之翻動更新。





回歸正題,這家店叫做「芥菜種」坐落在羅東運動公園的轉角,
當初,牧師在開幕時還有特地到那邊祝福,店名假如沒記錯,應
該是跟牧師討論出的結果,如同店內玻璃上所寫的,聖經,路加
福音17: 6,說「主說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顆
很桑樹說,你要拔起根來、栽在海裡,他必也聽從你們。」,據
聖經裡所記載著,「芥菜種」是百種植物中最小的,但如果生長
起來,卻會比各種植物都要大,而且可以成為樹,枝幹可以讓天
上的飛鳥都來棲息。





離開前,停佇在那的當下,感觸似乎也加深了許多,以後假如能
開間給別人祝福與幸福的店,我想?我也很願意嘗試。這次聊天
的片刻,雖然相當的短暫,還真的有那麼一段時間,話題觸碰到
那些過去難過的事情,即使表情沒表現出來,那難過的感覺仍舊
讓人有些無力,相較於每天活力充沛的我來說,或許也因此得到
了紓解,畢竟人生有許多時刻,是無法重新來過的,不論是好是
壞,終究都成了心底深處的記憶了。當然,那也只是當下片段的
情緒,現在心情還是無敵的快樂,不過?我還是有點訝異,最近
心情怎麼好到亂七八糟的?套句ㄚ頭說的,你是吃了搖頭丸喔?
哈哈!我也不知道哩,總之,每天總是沒來由的快樂啊!

跟大夥匆匆道別後,又騎著姑姑的小五十趕回宜蘭參加三點的婚
禮,我發現要不是車子性能上的限制,我想?我拿出台北鑽車陣
胚車的速度,應該還可以更快一點,不過!宜蘭道路倒是整個空
曠到不行啊!週邊的綠地流水,要不是趕時間,還真想停下來好
好欣賞一番,很快的20分鐘又回到了宜蘭,週六這天可是意外的
行程滿檔啊!走進熟悉的教會,嗯!真的好久好久沒回來了,更
沒想到的是他們居然結婚了!果然!我很久沒踏進教會了啊,到
處奔跑的小鬼頭們,我壓根也不知道他們是哪對夫妻的小孩!按
照以往慣例,我應該會主動的拿起相機猛拍,只是這次我卻安靜
的坐在一旁觀禮,教堂結婚總能讓人留下美好的回憶,不單單是
見證美好愛情的我們,卻是說不出來的溫馨,教會每個人興高采
烈的為他們準備這場盛宴,嗯,這是相當幸福的一刻,我也跟著
經歷了這些過程,裡頭有滿滿的祝福與恩典。接近尾聲的時候,
也悄悄的拍下了他們的幸福模樣,不知道,什麼時候我也能像這
樣幸福的笑著。





在婚禮的過程說,新郎跟新娘還特地唱了首詩歌,在網路上一直
沒辦法找到這首歌曲,只好先貼段歌詞,聽著吉他的伴奏聲,似
乎也唱出了他們的幸福。


【握住我們的手】

當你將我們的手輕輕拉在一起
主求你緊緊握主這雙手
讓這雙手能夠給予 能夠關懷 能夠扶持
讓這雙手能夠祈禱

當你將我們的心深深連在一起
主求你天天更新這心靈
讓這心靈充滿平安 充滿希望 充滿愛意
讓這心靈充滿喜樂

讓我們的一生 因為有你 成為一首愛的詩歌
主讓我們像你 永遠是愛 永遠是給予 嗯~

當你將我們的手輕輕拉在一起
主求你緊緊握主這雙手
讓這雙手能夠給予 能夠關懷 能夠扶持
讓這雙手能夠祈禱


當你將我們的手輕輕拉在一起
主求你緊緊握主這雙手在一起 能夠扶持當你將我們的手輕輕拉在一起
讓這雙手能夠給予 能夠關懷 能夠扶持
讓這雙手能夠祈禱

當你將我們的心深深連在一起
主求你天天更新這心靈
讓這心靈充滿平安 充滿希望 充滿愛意
讓這心靈充滿喜樂

讓我們的一生 因為有你 成為一首愛的詩歌
主讓我們像你 永遠是愛 永遠是給予

當你將我們的心深深連在一起
主求你天天更新這心靈
讓這心靈充滿平安 充滿希望 充滿愛意
讓這心靈充滿喜樂

主讓我們能夠像你 就在你將我們的手 緊緊握住的那~天~起


這次沒有刻意參與攝影的工作,單純的在幸福瞬間拍下無可取代
的幸福笑容,即使有些手震加上沒注意到 ISO的調整,但這樣的
照片,卻讓我相當的喜歡,能與自己深愛的情人,接受大家無比
的祝福一起邁向更好的生活,誰說婚姻是充滿不確定的呢?繼文
哥、鳳滿姐祝福你們唷!相信你們一定可以一直一直幸福下去的
。^0^/





這次短暫的回鄉,讓我對宜蘭的眷戀更加深了許多,在返鄉養老
前,會更加努力充實自己的,且人生旅行仍勇往直前邁進著,帶
著愉快的心情,繼續生活著,生活可是充滿朝氣與熱血的啊!哈哈!^0^/


                          Paul

                       2007.0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