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有記憶開始,家總在台北與宜蘭往返遷徙,小時那些兄弟姐妹
同聚的快樂,數年後的聚會也顯得特別深刻。信仰與教會卻也成
了彼此共同的回憶,看著每個人的笑容,心也暖暖地感受著。





這次台北的教會舉辦了退休會暨受洗典禮,地點選在離台北有點
遠的平溪,從木柵轉台 106線,沿途的風景讓人有說不出的自在
,前一天的天氣應該是盛夏的氣溫,這天的氣溫卻成了最舒適的
季節,而這天也是老哥他女友受洗的日子,幾個兄弟就這麼聚在
一起。小時候,我們家的小朋友都是外婆一手帶大,曾經一起在
外婆家睡午覺、吵鬧著,吃著外婆準備的點心,那時候的純真與
快樂,像是永遠不會停下來的美夢。第一次學騎腳踏車也是跟著
兄弟們一同學習,小時新鮮的事情總是很多,對於我這個常待在
宜蘭的小兄弟來說,每回上台北總會有新鮮事,玩著表哥的機器
人、溜溜球,那些暑假的放肆,這些生活都一起經歷著。





前往平溪的路上,大夥一同吵鬧著,小時候大夥騎著腳踏車、機
車,長大後的生活則是開著車狂飆山路,維中則帶著女友從台北
騎車到平溪,一路上汽車、機車一同煞彎晃著,雖有點驚險,卻
在這些畫面裡經歷著過往的回憶,談著工作、生活,回溯著小時
的記憶,不停的搞笑整個前去平溪的路上,我發現上帝在每個人
的生命裡都放進了許許多多的「恩典」,是的!我說的是「恩典
」。從小跟著外婆進教會,直到長大後接受了信仰,家族的聚會
跟朋友的聚會有著極大的不同,這些平安難以陳述,即使這些年
家族的人有著許許多多的挑戰與患難,這些卻仍不影響信仰在我
們生活的重心,在片刻間,這山林的空氣滿載著來自神的恩典。





首先先說明一下,教會為什麼會定期舉行退休會,退休會的意思
則是離開生活的環境,來到郊外單純的與神接觸,我參加不少次
的退休會,時間長短都是以大家生活方便,約兩三天的時間,這
幾天裡,有不少的聚會活動,有牧師講道、敬拜讚美、野外踏青
等等之類的活動,主要是讓大家能有這樣單純的環境,放下重擔
靜下心單純的親近神。不過,這些年間人們越來越忙碌,教會的
退休會也隨之縮短,而這次退休會也跟著受洗典禮一同舉行。

至於受洗的意思則是引用信望愛的文章,各位可以稍微看一下:

【洗禮的原由】
http://www.fhl.net/main/eternal_qa/eternal_qa541425.html

簡單來說:「洗禮是公開表明委身於耶穌基督的象徵。受洗是表
明與基督的關係,受洗表示過去的罪,歸於基督的死,且與基督
同復活。」





受洗的方式:
水禮:滴水或倒水於頭上,表示洗清罪惡。
浸禮:半身浸禮。浸入水中表示肉體的埋葬及復活。

教會這次是用浸禮,就是『水平面』代表我們腳踏的土平面。唯
有,死掉的人,才會下土埋葬一樣;洗禮也代表一個人願意進入
『死亡』裡面,不在罪惡中活,完全的放棄不合上帝心意的事。
當從水中復起時刻,就是象徵一個『新生出來』的人,有新的人
生目標(榮耀上帝),新的生活方式(讀經禱告禮拜),新的主
人(耶穌基督),新的父親(上帝),新的生命與個性(永生)
。這個人心目中只有一個【標準】(聖經),凡事都以聖經為準
繩。





上面這些比較需要解釋的部份,應該可以解答各位的疑問,雖文
字有點多,不過,對於一同參與他們受洗的我來說,經歷也同樣
深刻特別。剛到平溪沒多久,還被師母抓去當詩班成員獻詩,也
一同見證了上帝在每個人身上的恩典,受浸結束後,我們幾個居
然以為結束了?幾個兄弟姐妹開始拍照起來,完全把老哥跟他女
友接下來的活動忘記,拋棄他們兩個,幾個人開始嘻鬧起來。此
時,我才深感原來我們還真是活力十足、無敵搞笑的哩!








更好笑的是,幾個人騎著高空腳踏車,輪番上陣的追逐狂拍,有
時候自然會拍出這類驚喜的照片,如同下面這張照片,看完之後
,除了好笑,還是好笑啊!





當然今天的主角,也要多拍幾張囉,誠摯的祝福他們除了感情更
加甜蜜,在信仰上也能更加堅定!^^~V






還好其他人還有帶相機,因出門前忘了檢查電池的電量,拍沒多
久居然無法自動對焦按快門,還被笑了一番,整個背包都帶上來
了居然電池忘記帶,可想而知怨念有多深厚了吧?

不過?每次參加教會活動,小朋友們總是多到不行,這次也難得
的拍到這張照片囉,這很像我們小時候跟著爸媽上教堂的情形,
哭鬧、嘻鬧、安靜低頭禱告,看著小朋友,突然回憶也跳到小時
在教會的場景裡,很慶幸的,從小到大幾個兄弟姐妹們仍在教會
裡,堅持著自己的信仰。





午餐時間由於老哥女友家人在平溪「藍鵲咖啡」民宿有準備餐點
,便提前離開了教會下午的活動,兩台車穿越彎曲的公路,在台
106 線轉東勢的路口進去,即看到一棟很寬敞的民宿,嗯!這間
座落在路旁的民宿,藏著意想不到的熱情與美食喔!

這間「藍鵲咖啡」是俐淳他們家人開的店,有三隻可愛的米格魯
,諾大的大自然視野,成了午後絕佳的休閒地點,倒也不是小的
我自吹自擂。那天剛到時,只知道俐淳他們家要請我們吃飯,幾
個年輕人將剛才沒用完的精力轉移到套圈圈的遊戲上,有的人開
使拍照、老哥跟我則在研究怎麼套進圈圈、有的人玩著可愛的狗
狗,那邊嚴然變成回歸單純的生活,在大自然底下的我們,顯得
相當的自在與純真。下面幾張,完全是在搞笑啊! ^0^/

看過功夫沒?沒錯!不知道是哪位突發奇想,把套圈圈的東西套
在手上,立即變成功夫裡身懷武術的習武之人,當然!我跟維中
也很自High的跟著演戲起來,真不知道?我們是充滿熱血搞笑過
頭,還是單純覺得那邊太安靜的關係?哈哈!對了!下面第一張
是我們幾個兄弟的頭頭,目前單身,想認識的請留言告知喔!^^~V







整個下午幾乎都在「藍鵲咖啡」度過,為什麼要特別介紹「藍鵲
咖啡」這間民宿咖啡呢?主要是因為我們被他們的美食所吸引到
,看似平凡的家常菜,放入嘴巴內,可以感受到食物的美味唷!
該怎麼陳述比要好呢?簡單來說,桌上約七八道食物,實材幾乎
都是平溪當地的特產做的,按照我這個人這麼挑嘴的美食主義者
,都驚呼連連了,上面的每道菜色配色鮮豔不說,放入口內的每
道餐點都有前所未有的新滋味。吃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能力,但
桌上的每道菜色,竟是我這輩子都沒吃過的絕佳美食,在此一定
要誠摯推薦各位,假如有到平溪時,一定要記得到「藍鵲咖啡」
點幾道道地的菜色,雖俐淳的媽媽有介紹了每道菜色的特色,對
於完全沉浸在美食的我們來說,已經不管它是什麼做的,儘管拼
命的吃啊!





而喜歡這裡的主要原因則是,那裡適合輕鬆地閉上眼睛,靜下心
好好沉澱自己,沒有人會打擾,就只剩下大自然與你自己的對話
,清新的空氣與山水,讓人有種說不出的怡然自得。鼻尖總能嗅
出淡淡地咖啡香,這裡也不難看到老闆用心的栽種櫻花,飯後隨
著俐淳媽媽的介紹,看著好幾十年前這裡的照片,平溪的矮房、
礦業的興盛與沒落,幾張攝影大師拍攝藍鵲的照片,舒服的空間
讓人與忙碌的台北生活隔絕,單純地只聽到來自己的聲音,這午
後這平凡的畫面,讓我格外的珍惜此刻的生活,假如下次有機會
我還會來到這邊,我想?夏天來這邊度假應該是一件在幸福不過
的事情了!

對了!俐淳的爸爸是這邊的嚮導喔!除了山區步道與生態解說,
在五月份的時候,也可以來到平溪東勢國小附近看螢火蟲,我打
算在五月份盛夏之夜初始,回到這邊拍螢火蟲,並且享受著這難
得的愜意生活,看來我又往老人家生活邁進了一步。


透過網路,看到了來自「平溪‧藍鵲咖啡」的介紹:

「無心插柳柳成蔭」,對「藍鵲」的老闆來說,經營咖啡店和民
宿並不是計畫中的事,但是因為朋友的盛情,「藍鵲」便一點一
滴地成型了。





「藍鵲」原本是老闆的老家,老闆稍微有點年紀之後返鄉整理房
子打算作為自家人休閒之處,偶爾也招呼朋友來此同聚。久而久
之,朋友來的人數越來越多了,來的次數也越來越頻繁了,因此
親友紛紛勸說老闆開設民宿並賣點咖啡簡餐,好讓「親戚五十」
可以順理成章地來此接受青山綠水的洗禮。

「要做,就要做得有模有樣。」雖然一剛開始玩票,但是決定投
入之後,老闆反而比過去在上班時還拚。現在,老闆夫婦幾乎全
心投入餐飲和咖啡經營的研究,老闆負責整理屋舍、庭園和花草
,老闆娘負責參加課程學習如何做出好喝的咖啡和餐點,夫唱婦
隨加上親友幫忙,這間與山林隔溪對望的屋舍有了全新的風貌。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對面山林中經常有藍鵲穿梭飛舞,許多喜愛
攝影的朋友總是來此捕捉藍鵲輕盈靈活的姿態,其中還有作品得
獎,因此老闆也特別將店名命名為「藍鵲」,傳達的就是「與藍
鵲為伍」的意境。

地址:平溪鄉東勢村芊蓁林2號
電話:02-2495-2306
營業時間:電話洽詢


對了!假如有人想前往的話,可以先以電話告知喔,因為那天問
伯父那邊的營業時間,才知道原來他們只有週六日有開,要提前
問的原因,是因為怕有學校單位,會剛好在某週預訂行程,那間
民宿,目前很多教育界高層都會去那用餐的地點喔!這點要特別
的提醒,其實,也不用擔心太多,只是在台北工作後,總會習慣
性的預約餐廳,伯父說,擔心的話再打電話來就好。

來到平溪,各位一定聯想到放天燈這件事情,原本預計在元宵前
要來拍放天燈的我,因為錯過了放天燈,有點懊悔到現在,沒想
到熱情的伯父伯母,熱情的招待我們放天燈,午後放天燈,一開
始大家還滿害羞的,不知道要寫什麼?不過,這些只是表面啦,
等拿到筆之後,什麼願望都寫了上去哩!








隨著天燈的升起,心中的願望似乎也慢慢地實現著,我寫下「環
遊世界達成!」,雖然不知道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完成,但心底
仍這麼樣期望著,即使一個人就這麼旅行著,那夢想還是放在我
心底,期待這我能在世界的另一端寫下最真實的生活感受,這新
年的一開始雖然沒有如願放到天燈,在山裡看著自己的願望冉冉
升起,我想?生活要更加努力了!

假如?各位看倌覺得這篇文章要停筆了?哈哈!各位猜錯啦!沒
錯,我要繼續寫下去,因為回到台北的我們,又殺去板球打保齡
球啦,而小弟也創下了個人打保齡球的最高紀錄「 169」!每個
人雖只打三局,兩隊為了飲料的廝殺,可是無比的拉鋸戰,雖然
我們這對只有第一場打贏,不過,在歡笑聲中,我們都度過了最
開心的週六下午!





打完球之後,大夥又跑去火鍋店吃飯,其實彼此聊了不少?不管
是目前的投資策略、生活工作敘談,最好玩的是開始提到小時候
的蠢事,像是我牙齒出車禍歪掉、忍者龜的角色扮演、把老哥們
的腳踏車撞爛,加加小時候被大家抱著,腳踏車、機車超載的好
笑場景等等之類的事情。那晚火鍋吃了兩個多小時,在一旁的我
看著大家的笑容,心底卻很踏實的笑著,因為這一刻那些過去的
回憶似乎都回到了大家的面前,即使這些年大家各有不同的生活
際遇,存在大家內心的回憶,從以前至今仍未有改變,心底默默
地為著這一切的美好向上帝感謝著,也希望不管過了多久,大夥
的感情仍像如今一樣真摯快樂。也許我們都不富有,在內心卻有
著金錢也買不到的快樂。

我想說,上帝的恩典在這些年裡,一點一滴地澆灌著我們的心與
靈,這些幸福與快樂很真實的在生命裡經驗著。生活忙碌嗎?有
空別忘了讓自己放鬆一下,走出城市好好放鬆一下吧!^0^~~~


                          Paul

                       2007.04.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