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農曆新年前往南部的旅行,扛著裝備與行李前往車站途中折
返,時間靜止的片刻間,驚覺或許某些層面的旅行是我不想要的
。於是重拾裝備,試著重新出發,體驗那些細微平凡的生命力。





ㄚ頭,回國的隔天〈應該是吧?我也忘了〉就被我拖了出來,請
她繼續擔任外拍的麻豆。那天,依舊是個大晴天,跟上次去九份
的天氣不多,耀眼的陽光吹來徐徐寒風。老實說,這次前往陽明
山拍照,倒是有些碰運氣的成分在,就連轉乘的交通路線也是臨
時找到的。一早,台北如同往常車水馬龍,前往陽明山賞花的人
潮,從班班客滿的乘載量就能略知一二,當然,我們兩個這麼「
細漢」只有乖乖站著的份囉!〈這時不免要離題一下,雖然有時
候我們搭乘公車會遇到不禮貌的老人家,用很粗魯的方式取得座
位,讓同理心遭到濫用時,的確讓人很惱火!不過,下次碰到需
要讓座的時候,也請各位發揮愛心,別人「冷漠」變成都市生活
的常態,畢竟,這個社會倫理價值已在生活細節裡消逝。〉





回到正題,一路上就在閒談間搖搖晃晃地抵達目的地,我呢?依
然跟往常一樣很沒用的在公車上暈車了。沒想到過了這麼多年我
還是會在山路暈車,唯一沒暈車只有兩種可能。一、我騎摩托車
上山;二、我開車上山,但以上純屬廢言,因為這次的交通工具
是公車啊!下了車還有點昏昏沉沉的感覺,邊死撐地開玩笑著,
雖然,還是跟上次一樣被麻豆笑說沒用,不過?我想我臉皮應該
還夠厚,加上被說沒用已經不是一次兩次啦!所以,根本完全沒
聽進去,哈哈!^^~~就這樣一路往花鐘的方向前進,沿途天氣真
的很好,路邊平凡的花朵吸引了遊人的目光,前往花鐘這段路相
當的遠,感覺?我又參加了一次健行爬山的活動,當然,沒用這
名詞完全寫在臉上,很好,果然體力出現瓶頸了!





這次會想上陽明山,則有另個原因,想試著用不同的焦段拍下第
一次的賞櫻之旅,不過顯然理想跟現實終究是有差距的!成像也
不如預期來的搶眼,即使如此,今年的旅行可以從這裡開始,心
底倒是回歸了旅行真正的價值:「享受生活」,即使額頭上的汗
水流了又乾,仍被眼前滿山的花景深深地吸引著,照相也開始有
點隨性起來,照片好不好看這點倒不是相當重要了,眼前櫻花的
美景或許用照片也很難詮釋當下的驚呼吧?





或許時間點距離現在有些距離了,忘了腦海裡第一次上陽明山賞
花是什麼時候?我猜想應該也如同這次這麼開心吧,陽明山在我
的印象中應該沒有如此豐富的路線與生態,這次透過雙腳漫步著
,總會在岔路遇上些特別的人事物,有老夫老妻彼此攙扶著前行
、有熱戀中的情侶經過每個茂盛的櫻花下總要留影合念、也有專
業的攝影前輩透過觀景窗拍下一張張動人的影像。全家大小一同
出遊嘻鬧的場景,我想?那天不管是在鏡頭下或是在心底,都一
同經歷了這些人的片段。套用「 Ben」前輩常說的:「在那顆櫻
花樹下合拍的情侶,會不會有天成了夫妻呢?」,我想,這應該
是旅行的另一份參與感,雖未知結果如何,卻也一同經歷了他們
的生活。







不過,這次旅拍人像的部分,或許太在意構圖與閱讀大量攝取技
巧的關係,這次拍得卻不是很理想,麻豆的表情一直都表現的很
好,似乎拍不出其中的神韻,或許真的要找一天跟個專業的外拍
團繳個學費練個技巧好了?要不然這樣要上不上要下不下的拍照
技術,的確很難有個新的進步空間。所以仍要說,ㄚ頭辛苦啦!
謝謝 ^^~~










既然走入了大自然,不免也要拍些花花草草,說真的?太陽曬加
上琳瑯滿目的花,加上多得亂七八糟的出遊人潮,倒是拍得有些
頭昏昏的,就連花的名稱也不是很用心在記,只好在這邊貼點照
片讓各位看倌瀏覽,至於好不好看就是其次啦!雖有點含糊帶過
,我還是有乖乖交作業的ㄚ,就別計較太多囉。呵呵..^^v..









以下這張照片,是ㄚ頭幫我拍的照片,很厲害吧,用同樣的技巧
,小弟我,倒是拍不出這麼好看的照片哩!^^~





我記得?那天又跟上次去九份一樣,都忘了用餐時間,這次倒是
肚子咕咕叫才提醒我該用餐,為了搭車前往竹子湖只好乖乖認命
等車,等著等著,不知道是人多得亂七八糟,還是懶得排隊,我
們放棄了等車的時間,又按著原路打算前往人煙稀少的地方搭乘
,誰知道?這一走,竟然又是半小時之後的事情了,加上很愛爬
樓梯的ㄚ頭跟爬山很遜的我,呈現實力懸殊的狀態,似乎又拉長
了用餐的時間,不過?當下喘歸喘,我卻很享受這樣單純寧靜的
自然聲音,很容易在某個坡度過後,眼前出現整片美麗的風景,
這有點像是在探險,既然無法得知這段路上去是通道哪?就勇敢
地往前冒險吧!

傾刻間,眼前的美景讓心跳緩了一拍,我想?各位應該很難透過
文字、影像了解,藏在這世界的美景所帶來的驚嘆! ^^~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待續...


【延伸閱讀】

※ 以下兩個連結,推薦各位前往觀看,他們在櫻花盛開的季節
  裡,拍下了許多令人驚艷的照片,有空就連過去看看吧! ^0^/

  MingWay‧阿里山.鐵道.櫻

  Ben‧2007。和風櫻之戀



                          Paul

                       2007.05.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