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晴,對我來說是個很重要的氣候,即使身藏在山林間,看著印
落下的光影,心底那份陰霾似乎悄悄地散開,這樣的午後悠閒時
光,就在陽明山的另個桃花源「竹子湖」逐漸放晴!





延續前篇「台北‧2007‧陽明山花季」的旅程,我們的腳步也來
到了竹子湖,這應該是我印象中第二次來到竹子湖,第一次好像
是跟家人出遊經過的,一片花海的空白是唯一的印象,或許那是
距離現在很遙遠的時間點,對於記性不好的我,要憶起這些零星
的回憶似乎是件苦差事。旅行對我來說,都是重新體驗生活,不
管這個地方來了幾次,能實在地體驗生活的確是不容易的事。

從花鐘走回停車場的路途上,依舊走走停停的互拍著,此時在小
的花朵總能吸引我的目光,爬著抖梯時即使流著汗,陽光照耀在
臉上的溫暖讓心情可是大無敵的放晴,穿越蜿蜒的樹林、步道,
走著不同的路線,慢慢地離忙碌的城市逐漸脫節,腳步也跟著輕
盈,趁著山風的涼意回程的路顯得加快取多。當然,也可能受到
肚子飢餓感的催促加快了腳程,至於為什麼我們回程的路線跟來
時不同哩?這是有原因的,就待我慢慢道來。





嘴饞的我,其實已經覬覦陽明山路邊的小販很久了,總想買隻玉
米、糖葫蘆邊走邊吃,可是礙於手邊的像機不方便如此隨意,只
好裝作不在意地經過一攤又一攤的美食,回程時,心想!應該可
以順利買到零嘴了,走入最熱鬧的攤販街口,美食離我就在指呎
不遠處,沒想到一陣騷動慌亂,警察杯杯出現了,小販們的慌亂
與客人跟著小販同向前行的身影,成了少數零星的畫面,被開罰
的老闆臉上不悅,我想?這個場景在世界各地應該很熟悉吧?當
然習以為常的我,仍想繼續停下腳步買個想吃的零嘴,沒想到看
到警察的ㄚ頭,不知道是慣性動作,還是不想讓我買東西吃?竟
在美食當前的轉角轉了彎,爬上了步道!心底因此掙扎了一下下
,只好放棄嘴饞的慣性,依稀記得我還有問ㄚ頭:「妳躲警察作
啥啊?警察取締的是小販又不是我們。」,我忘了她回我啥了?
好像還滿好笑的。總之,內心還是有點小小的遺憾,畢竟差了幾
步。〈謎之聲:那種東西夜市就有了!囧rz....〉

陡坡不是強項的我,還是頂著男子氣概跟了上去,遠離了人潮洶
湧的路線,轉進林間的我,卻也體驗著不同的氣息與環境,倒是
滿感謝ㄚ頭這樣神來一筆的驚喜。這似乎也驗證這些日子經歷的
一切,事情總在一個剎那間全部翻盤。不過,這次卻是收穫滿滿
的經歷著美境的陶冶,一直很低迷的過節情緒,在那山林間放下
、接著重新拾起,開朗充滿朝氣的靈魂似乎瞬間歸位,當下的感
動即使現在試著寫下,卻也無法形容當時的輕鬆快樂。





終於走到轉乘站,一路瞎聊著,也擠進了超載的公車裡,而我山
路暈車症狀又開始浮現,看來這個症狀不管遇幾次還是無力招架
啊,不過,外頭的好天氣倒是讓人充滿好心情,從ㄚ頭開心的表
情看來,這趟旅程的確很豐富。不過,這次司機行駛的路段,卻
跟我上次獨自上陽明山擎天崗路過的路標不同,似乎是從另一邊
進入竹子湖的,下車時眼前的風景是從山上往下眺望滿山的海芋
,當然,一開始我們還是不小心迷了路,不過?我還是強烈質疑
是司機唬爛我們,因為假如一直往下搭不就到竹子湖了?提前下
車似乎又拖了用餐時間。^^||||

除了陽明山的櫻花,竹子湖的櫻花各位看倌們,也千萬別錯過喔
,那天或許是櫻花拍太多了,到竹子湖倒是沒在多拍櫻花,那的
櫻花樹散落在山邊,即使無法前往賞櫻,倒是替海芋園點綴了不
少美景,花季期間有空別忘了也到竹子湖看一看喔,相信各位一
定會有相同的感動的!

透過網路搜尋,得知這邊有間好吃的山產店「田園」,剛好就在
此落腳用餐囉,那天的午後陽光少了些許,氣溫也跟著降低不少
,畢竟那時還是過年期間,氣溫仍是偏低的。進門剛好坐在接近
門口的地方,原本打算點幾盤菜吃吃就好,沒想到胡亂點了一堆
才發現,原來套餐比較划算,兩個人就點了五菜一湯的菜色,那
時候或許是疲憊與飢餓交錯吧?加上外頭的冷風不斷地吹進來,
等待用餐的時間卻也顯得漫長,至於菜色如何,就請各位看倌看
以下的照片。熱呼呼好吃的哩!










至於為什麼五菜一湯只有四菜哩?因為,兩個人太飢餓了,拍到
後面就放棄只顧吃啦,菜色還真的不錯耶,一開始大概是飢餓衝
腦覺得五菜一湯應該很快可以搞定,沒想到菜色一上,我們兩個
面面相覷的苦笑,我的媽啊?怎麼這麼誇張,好多啊!搞到後面
飯都沒吃完拼命的吃菜。因為「郎客」一直進進出出又不把門帶
上,搞得冷風吹得我頭很痛,只好不斷起身關門,倒是讓這頓飯
吃起來有點辛苦。不過,這次最厲害的ㄚ頭,一個人力拼五盤耶
,我在旁邊負責啦哩、抱怨,她居然惦惦將菜掃光。當然,絕對
不能沒有證據,以免被ㄚ頭投訴,所以留下了證據囉,沒有誣賴
妳吧。 ^0^..





對了!去那邊用餐,結帳時可以自己挑選四隻海芋帶回家喔,那
時心想,拿到海芋不就可以回家了?忘了補充,這餐是ㄚ頭請客
的,餐費支出按山產店的計費算滿划算的,在此再次謝謝ㄚ頭啦
,下次有機會再請妳吃好料的。

接著,吃飽開始晃進海芋園,這是我第一次走入海芋園,才發現
原來竹子湖內的海芋園商業競爭真是如此激烈,有的園區是開放
遊客進場,採一朵10元,而有的則是將諾大的海芋園區圍起來,
進場100元的低消,可抵園內同值消費。這次我們去的店家是「
苗榜海芋園」,應該是這附近佔地面積最大的店家了,裡面除了
可以採海芋,也搭了不少的棚子提供餐點、飲料的服務喔。


苗榜海芋園

.地址:台北市湖田里竹子湖路35號。
.電話:02-28627898、0932-137123。
.營業時間:10:00-21:00。
.入園門票100元,可抵消費;海芋的採花價6~8枝100元。








海芋園真的很大,店家用心的整理讓我們就算不穿雨鞋採海芋,
也能採到很漂亮的海芋,當然,我繼續請ㄚ頭當麻豆讓我拍點想
拍的畫面,至於她則是費心的挑海芋打算帶回家!其實,我們兩
個也不知道該怎麼採海芋加上我又是第一次到這,就跟著在ㄚ頭
在海芋園亂晃著,這個時候山邊的陽光少了許多,雲層也跟著飄
進了這個山谷間,當轉身環顧山谷的光影,再輕輕地吸上一口新
鮮的空氣,緩緩地吐出時,真的讓人很眷戀這樣的生活,佇立在
一片花海的我,不禁為此美景感到悸動。





這次拍花季,才深刻的體驗到花與風景真的不好拍,當同類型的
畫面過多時,反而顯得一切雜亂,卻又拍不出人在其境的雀躍,
是有那麼一點失落,不過短暫的感觸倒也不影響那時的好心情,
記得那天下午我們就在一渠一渠的田野裡踏青著,單純地享受難
得的輕鬆時光。










不過,第一次採海芋的我,倒是深刻發現年紀大該是要好好保養
身體的認知,因為我們打算採八朵漂亮的海芋回家,加上又得找
花況是半開沒受損的海芋,可惜這類的花朵通常都是在海芋田的
中間,對於沒穿雨鞋的我們來說,只能按著邊界尋找著,好不容
易被我們找到了一隻很漂亮的海芋,距離我們就差那麼一點點,
自告奮勇的我,請ㄚ頭把我拉好〈因為她一放開我就「落田」哩
〉,手太短的我,一直在那段看得到摸不到的距離裡拉鋸著,沒
想到神經一個抽痛感傳來....

很好!我..閃到腰了啦。= =+..

阿頭還很沒良心的拍了下來,哭笑不得啊.. Orz





隨著太陽逐漸西沉,也隨之起身帶了熱飲,沒加入了大排長龍的
等車隊伍中,聰明的往前走一點搭上了公車,不用身陷人擠人的
回程,順著下山的景色,台北的夜霓虹燈與路燈,跟此刻的心情
有著迥然不同的心情,加上司機大哥豪氣地一口氣帶我們直達山
下的捷運站,回到擁塞的台北站在月台邊看著來來往往的人潮,
心卻仍停留在山上的景色,眺望著遠方的陽明山景色,夜,顯得
無比輕鬆暢快,即使結束了這段旅行,卻更接近了自己想要的生
活,回到家後看著剛拍的照片,勾起的不只是回憶,而是那充滿
快樂的身影。








對了!ㄚ頭這個年紀居然會插花耶,這消息倒是跌破我的眼鏡!
看來是越來越賢慧囉,不錯不錯,以後哪位男士娶到她,相信也
是無比幸福的唷!





註:那個閃到腰的慘狀,經過兩個禮拜的修養,總算是恢復的正
  常,看來平時要多花點時間運動才行! >"<~~~


【延伸閱讀】

※ 推薦各位前往下面的網址,小金前輩拍的櫻花,相信會給各
  位不同且深刻的讚嘆的!

  小金攝影記事簿‧陽明春曉


                          Paul

                       2007.05.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