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物園,想必各位一定也N年沒去過了吧?四月的時候,週五下
班後的晚上,收到電話,隔天居然要起個大早跑去動物園。對於
很久沒這麼早起床的我來說。果然,我跟鉅翔隔天又睡過頭了。





明知道隔天要早起,也忘了是啥事?摸著摸著又慣性地將週末的
夜晚弄得「很早」才入眠,隔天,依稀記得手機好像有呼喚我,
不幸的一個轉身頭又塞進了棉被裡。可想而知,自然一早一定會
有人「好好」的問候我,不過巧的是?鉅翔作息比我還亂,只睡
一個多小時,兩個遲到的人,上了車自然是安靜靜地打死不提睡
過頭的豐功偉業,隨便天馬行空都好,要是前面的司機一個不爽
,我們兩個沒睡飽的殘兵,可是會立即躺平的!





雖然是順利的上了車,上路後的我們又開始天馬行空的亂講話,
不知道是太久沒碰面還是怎樣,彼此問候聲可說是此起彼落,加
上優良駕駛葦公爵遇上高速公路小霸王的翔哥,路上可說是驚險
萬分,加上中和交流道那段老是慣性的回堵,就著麼塞在「逃離
台北」的難民車陣裡。好不容易上了高速公路,接著開始討論該
怎麼前往木柵,或是該從哪個交流道下之類的事?一路的好天氣
馳騁在北二高,再加上狂野的吉普車阿伯,讓我們忘了留心交流
道口在哪?原本樂觀地認為,應該會有很明顯的標誌。哪知,手
邊的交流道口名不是很正確,假若按照那天的路程來說?我們走
景美那條可能都到很久了!因為,我們快開到基隆才發現,好像
開錯了。是的!我們後知後覺很久了。>"<...





經過一路波折與浪費過路費的奢華行為下,終於到了木柵動物園
囉,一下車太陽整個大得不像話,有時還懷疑四月天有這麼「燃
燒」嗎?這時候穿夾腳拖、海灘褲一定很消遙,還沒到動物園路
邊的攤販還有賣很長的大象帽,基本上,另外兩個可是很樂衷那
頂大象帽,我當然只有傻笑拍照的份囉!動物園的門票跟小時候
記憶的收費標準差不多。插個話,對於木柵動物園的大門口,小
弟我還是會想起那年跟表哥們深夜在這聊天被送進警局盤問的好
笑橋段,我想?那個印象可能隔了好幾年還是會成為彼此的笑話
吧?回到正題,那天真的很熱,到底是人看動物,還是動物看人
?這點始終沒搞清楚狀況,總之,那天我們就出現在那了。





這次沒有任何人潮,假如甘願等一下,還是可以拍到幾隻明星動
物,例如:無尾熊、國王企鵝之類的,不過,這天的好天氣,倒
是吸引一堆小鬼頭跟全家大小出動,拍無尾熊時,還有一堆小朋
友在家長身上爬來爬去,驚呼聲音中童言同語倒也令人會心一笑
,當然,我們幾個我還是繼續窩在自己的拍照世界裡,他們還是
按照自己的步伐,總之,我還是會跟上的,只是要小跑步而已。





入園沒多久,我們就停下腳步喀起了第一隻冰棒,沒錯!那天可
是艷陽高照,連動物都不想動的好日子哩,雖說動物園是個闔家
大小的遊樂天堂,對於我們這幾個年輕人,倒是折騰了不少,平
常沒怎麼爬坡、運動,一來到園區自然是往夜間生物館走去,沒
什麼太多的原因,單純不想曬太陽而已。一開始還有很認真的看
動物,在黑夜裡找尋著動物,最後往往都是快閃收場,因為?不
是在維修、就是動物躲起來睡覺了。就連外面的大象也打起喝欠
連我們遠遠的,雄壯威武的老虎也隨性的倒頭就睡,而我們還在
為了日曬、爬坡苦不堪言中,雖然是這樣?幾個人還是打打鬧鬧
的晃著園區,誓言要逛完動物園!





曾看過攝友拍過多倫多動物園的照片,心想這是多麼美好的一件
事情,按照標準評筆來說,我們的售價可能是「便宜又大碗」的
那種享受,可是,要知道炎熱的太陽可一點也不留情,在外頭走
著除了汗水夾雜外?動物的糞便可是經典的特殊,尤其是「河馬
」區,要是看過多倫多動物園的河馬照片跟台北‧木柵的河馬,
就知道有多麼樣決然不同的經典了,多倫多的河馬可是在很乾淨
的水裡優游著,我們的河馬可是窩在一堆糞水裡,然後「噗!噗
!噗!」的浮起異物,那味道應該是一絕的噁心啊!幸好,我沒
有荼毒各位,沒拍下這經典的畫面,要不然被海k一頓,想必也
是在所難免的。假如,各位覺得我在唬濫外國動物有多幸福?請
點閱這篇有關動物園的攝影主題,就知道差多少囉!







不過?這次還是拿著我家的 18-70鏡一路拍到底,老實說焦段的
缺陷倒是讓我有些許的遺憾,很多動物因為太陽過大的關係,幾
乎全部都在睡覺,動物園雖打著「營業中」的牌子,實際上大多
在空地的動物們都掛著「公休中」的字樣吧?呵呵,這倒讓我們
這幾個難得打算看動物的年輕人來說,有點小小的失望。不是獅
子送醫療養中、就是黑熊懶洋洋的躲在洞穴中睡覺,就連英勇的
山豹也是乖乖的趴得好好的,整趟旅程下來,老實說,我覺得我
們是去那邊爬山的,因為一開始從山下爬上來,就這麼繞著園區
走,到那些我們小時後長看的動物區,結果往往都是撲空來的居
多,熱到連午餐都不想在園區裡面吃。逛完幾個企鵝、爬行性動
物區,天氣才逐漸轉陰,天氣變涼我發現動物們,似乎睡得更加
舒適了。 = 0 = ....





下面這張照片,各位看倌您沒看錯!這就是本土最閃亮的動物明
星「台灣黑熊」,原本預期要有很霸氣的神勇表現,可惜,那天
剛好排休,正在洞裡誇張的睡著,可謂真性情的流露啊!





整趟旅程下來,其實還滿好玩的,原則上都是我們自己搞笑居多
,拍人像的部分相對的也少了不少,加上天氣過熱還要大家微笑
,這果然有點強人所難,不過,回程的路上還是拍了幾張照片,
有個紀念回憶一下囉,至少,這可是慧真第一次到台北的動物園
哩,下次有機會去高雄再請她帶我們去壽山晃晃好了! :P







走出動物園的門口,已是午後三點多左右,距離吃飯時間似乎也
隔了一段時間,就在動物園附近的餐館覓食著,最後給各位強烈
的忠告,假如用餐要好吃、舒適、超值,還是走進「麥當勞」吧
!因為我們那天點的簡餐全部是料理包弄出來的,飢餓的走進去
,很傻眼的走出來,至於是誰決定走進去的?哈哈!還是別題好
了,要是大家記起來是誰這麼衝動的,我肯定又趴在地上了。哈
哈! ^0^/


                          Paul

                       2007.0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