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上週飯後朋友相約去 KTV點的。一開始吸
引我的是這首歌的歌詞,昏暗的包廂裡,心情的低點似乎只有片
刻惆悵與難解,靜靜地聆聽選擇沉澱,或許能找到解套。或許..

回到正題,先跟各位看倌們稍微介紹一下這首歌曲的資料。當初
聽到這首歌時,總有種很熟悉的感覺,嗯!慧貞告訴我這女聲就
是在94年跟潘瑋柏合唱「不得不愛」的女歌手。透過無遠弗屆的
網路大神參拜後,發現原來弦子是大陸歌手喔!還有,弦的念法
是「ㄒㄧㄢˊ」,可不是「ㄒㄩㄢˊ」子喔,這點倒也滿多人會
唸錯的!


【弦子‧歌手介紹】



本名:張弦子
出生地:中國‧廣西
生日:1986年4月22日(今年20歲)
星座:金牛座
學歷:廣西藝術學院‧附屬藝術學校中專部畢業(四年制舞蹈班)

經歷:
在學期間由永嘉、Marko、土豆製作的一首醉清風而捧紅
94年初和台灣簽約,進入環球
94年和潘瑋柏合唱一首 "不得不愛"
代表作:醉清風、對豬彈琴


【弦子‧沿海地帶 MV】




【弦子‧沿海地帶 MV 載點】

弦子‧沿海地帶 MV


【弦子‧沿海地帶 音樂歌詞】

作詞:木蘭號aka陳韋伶 作曲:馬奕強

空盪盪的月台
入秋微涼的海
微風把腳下的樹葉都吹開
火車就要出發催促我快離開

我的心已超載
你不了解的愛
當失望逐漸將一切都掩埋
沒想到害怕更真實存在

在沿海地帶放逐我的愛
孤單也很精采
我相信我們都有該去的未來
不該在原地徘徊

我其實很明白
夢醒了就不在
只是還掙扎著不讓他離開
緊緊抓著的也都是空白

在沿海地帶放逐我的愛
孤單也很精采
我相信我們都有該去的未來
不該在原地徘徊

在沿海地帶我遠遠離開
要更自由自在
不要我的心隨著大廳的鐘擺
停留在原地感慨


【弦子‧沿海地帶 音樂試聽】

弦子‧沿海地帶





這首歌詞裡提到:

【我其實很明白
 夢醒了就不在
 只是還掙扎著不讓他離開
 緊緊抓著的也都是空白】

這讓我想起了,十月份在澎湖的那個日出,試著找了個平坦的沙
灘躺了下來,用最自然的方式呼吸、聆聽海浪的聲音,體會著在
離島思念一個人的情緒,感受最自然的天空。沉澱自己,是近期
最常做的事情,即使再忙碌也總會找個地方,沉默不語地放鬆。
回到台灣聽到這首歌曲,因此牽動了那天我在澎湖的日出,那安
靜的十分鐘。

澎湖果葉日出很美,回憶也是....


                          Paul

                       2006.10.20




【10.21補充說明】

後來發現,原來弦子有出了張專輯,就再更新一下囉。^^~

【專輯名稱】首張同名專輯
【歌手名稱】弦子
【發行日期】2006-10-20
【發行公司】喜歡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