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往常的上下班,耳機傳來的音樂,時間瞬間變得很慢,有段
時間似乎時光倒流,我停留在過去的日子裡,眼底閃爍過的燈色
,像時光隧道般拉回那樣的生活,時間在緩慢裡度過,不自覺。

昨天是加班最晚的一天,八點多走出公司大廈大門,習慣性的戴
上了耳機,久未更新的隨身聽,傳來這首令人心跳少跳很多下的
遺憾。喉嚨裡似乎哽咽著什麼?我想,一首簡單的歌曲走能撫慰
內心軟弱傷處吧。暖車後,轉出停車場,路上的一切視線模糊,
感覺時間很慢,沉靜在歌詞旋律間,週邊飛逝過的光影像幻境般
擦身而過,那很漫長與歌曲獨處的時間,似乎看見了真正的自己
,卸下繁忙的工作與笑顏,原來單純地面對,竟是如此困難。

即使下班再晚,壅塞的基隆路仍舊車潮擁擠,沒有意識的路況,
就連自己也驚然錯愕,自覺緊握把手,油門不停的加速著,像是
害怕失去、或趕不急什麼似的慌張,眼前的光景卻又是如此模糊
、疲倦。抵達中和所在地附近時,才驚訝發現,平時三十多分鐘
的車程,竟然只花了二十分鐘抵達?對於那些路況無法憶起片段
,只覺得這趟回程時間過得很慢,人很像在過去漫遊著,回來即
使累了仍舊無法入睡,無法解釋低潮讓我安靜了整晚。整個回來
的路上,重複地聽著這首歌,我想?今晚我遇上了那個身藏不露
的傷痛,那是一種喜樂悲歡交織的夢境,結束後,有著隱隱作痛
無法恢復的難過,這樣無法解釋的現象,或許那短暫的時光裡,
我真的去旅遊了一趟?或許吧....


【專輯介紹】





專輯名稱 : 愛到無可救藥
歌手名稱 : 品冠
唱片公司 : 滾石唱片
發行時間 : 2006年11月10日


01.無可救藥
02.哄我入睡
03.Darling
04.一顆心交給誰
05.我以為
06.橋
07.下次再愛我
08.楓葉紅麵館
09.朋友變情人再變朋友
10.座右銘
11.轉淚點


【品冠‧轉淚點 音樂歌詞】

作詞:阿管/黃婷 作曲:品冠 編曲:陳熙

我還是 習慣了為妳點一杯冰拿鐵
我還是 習慣了出門比妳早一點點
我還是 習慣選擇妳常坐的窗邊
卻看不見妳和我熟悉的世界

不清楚 愛情怎麼會走到這種局面
從開始 明明我的認定從來沒改變
這一刻 妳的沈默洗掉所有畫面
原來我們都只有一次的新鮮

多久了 妳讓我 用心去活過
用心笑過痛過用心去愛過
到選擇 的時刻 我才知道了
是什麼讓故事從此停格

走到底 最初開始是誰說要走到底
回不去 就算時光倒流我也回不去
只能說 沒人能預料愛如何終結
每一次結束藏著一個轉捩點


【品冠‧轉淚點 音樂試聽】

品冠‧轉淚點


歌詞最後面:「回不去,就算時光倒流我也回不去」,這簡單的
話竟一字字地深刻印在心底,也許是始終沒放下的關係,不甘心
與害怕失去的情緒,似乎詮釋了油門不斷往下的原因。這是第一
次有捨不得的念頭,但卻也無能為力的認命,改變的是什麼?抑
或那個區塊裡的回憶成了禁忌,永遠封存在那。質問著自己內心
最深處的感觸,我仍舊選擇了逃避。

習慣,至今仍無法輕易改變,根深蒂固的依存在生活裡,即使再
寂寞,仍舊當作不在乎。忙碌總讓天明變夜深,至於生活的意義
卻早已不存在,選擇留在過去的那個記憶區塊,關上了。工作的
忙碌與挑戰,或許會沖淡這過往的枷鎖。


夜,時光漫遊,距離過去似乎僅只一線之隔。
不夜城的台北,那瞬間片刻,久違的幸福溢散。


                          Paul

                       2006.1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