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夜來不及搭上返家的火車,選擇一個人安靜地喘息,忙碌的
工作步調轟炸,生活、工作夾雜著一切,是白天還是黑夜,這都
不重要了,此刻,讓音樂領著我放鬆、沉澱,遺忘都市的忙碌。





從上週日開始,工作量呈現「開紅盤」的趨勢一路狂飆,白板上
寫的工作事項一筆筆地加上,似乎擦掉一筆隨之就能多補上兩筆
。沉重的工作總在踏出公司大門那刻起,繼續侵蝕下班後的生活
,開啟電腦繼續找尋著解決方案,工程師的生活每天都在解決別
人的問題,又得不斷地吸收更多技巧,好讓工作能順利進行著,
就連夜裡夢境中竟浮現明天的工作排程。隔天,卻記不起昨夜究
竟是如何爬回床鋪?驚醒後,又匆忙地趕往公司,睡過了頭的我
,在車陣裡與卡鍾賽跑著,違規駕駛與晴朗的太陽下,依然替自
己在新的一天起打氣加油著,唯有這樣,才能證明生活依然存在
著....

記得,曾有網友這麼說著:「看似平凡的服務運行,其實背後有
相當多的心力參雜在其中。看似艱辛的過程,對大多數的人來說
,其實一點意義也沒有,重要的是成果它發揮了什麼?」,這樣
的「結果論」有些冷酷卻道出了工作的價值,有時常會想,工作
這樣反覆運行著,工作成就感究竟寄居在哪個層面?在這樣渾渾
噩噩的迷失裡,機械化的工作模式取代一切的思索。

音樂取代了夜的寧靜,聽到了個輕柔的轉音,沒有常態性音符律
動,這首「旋木」透過木吉他簡單地撥動,似乎帶領著我一同回
到生命中那些快樂的時光,簡單地給予、享受著。不用想著該說
些什麼?該做些什麼?這樣對不對?好不好?之類的問題,單純
地回到屬於自己的休息片刻,即使有些難以排除的臆測、不安,
仍試著回到這輕柔的歌曲中,靜靜地聆聽著,享受難得的寧靜。


【超級星光大道 - 袁惟仁、潘裕文‧旋木】




【袁惟仁‧旋木 歌詞】

作詞:楊明學 作曲:袁惟仁

擁有華麗的外表和絢爛的燈光 我是匹旋轉木馬身在這天堂
只為了滿足孩子的夢想 爬到我背上就帶妳去翱翔

*我忘了只能原地奔跑的那憂傷 我也忘了自己是永遠被鎖上
 不管我能夠陪妳有多長 至少能讓妳幻想與我飛翔

#奔馳的木馬 讓妳忘了傷 在這一個供應歡笑的天堂
 看著他們的羨慕眼光 不需放我在心上

△旋轉的木馬 沒有翅膀 但卻能夠帶著妳到處飛翔
 音樂停下來妳將離場 我也只能這樣


【王菲‧旋木 音樂試聽】

王菲‧旋木


【袁惟仁‧旋木 音樂試聽】

袁惟仁‧旋木


夜晚回到安靜的住處,選擇關上了燈,坐在沙發上發呆著,手機
電力訊號如同生活那般,筋疲力盡地哀嚎了幾聲也熄了亮光,深
深地喘了口氣,外頭街訪鄰居的吵鬧聲,明亮台北夜生活與生活
處境成了強烈的對比,這樣不知應該如何面對的情緒,或許就叫
「寂寞」吧?


無法陳述的感觸,持續在夜裡加溫著....


                          Paul

                       2007.05.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