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年底,心底開始有個想要突破現狀到處走走的想法,也許
軍中的鳥人鳥事讓我開始有了這樣的打算,為了不讓自己這些日
都浪費在睡覺裡,即訂下計畫,終命名為「一個人的旅行」。

好長一段時間,我把自己關了起來,而軍中的磨練裡讓生活看起
來一切正常,其實,一放假的我卻不知該何去何從?資訊程度的
退化也讓我訝異不止,有時還一度懷疑自己究竟未來要不要繼續
延續這份技能?每每放假當晚狂睡到隔日後,總會發現醒來後的
世界是一片空白,應更正為腦漿成了豆腐渣,無意識生活著,對
於讓何事情都完全無感覺,即使痛快了花了大筆的鈔票,卻也沒
有任何的知覺。這些日子,總過著回營在軍中被狂操,放假轉換
職業為遊民,有天終於驚覺這樣的生活是不能再這麼下去了,一
時卻也沒想出個什麼進取向上學習的想法,忙裡偷閒中,滋長了
利用服役期間休閒旅遊的念頭。利用休假期間,到台灣各地去走
走,留下些什麼?拍點東西、寫點生活點滴的日記。想用相機紀
錄我走過的足跡,做成明信片寄給久未連絡的朋友,這樣的想法
也放進了計畫裡面。不過,上山下海這件事情我得考慮一下,我
還是在城市裡走動好了!^^~

前言說完,切回正題囉!這次的DSLR單眼相機採購,初始只是無
聊想先到「博愛街」挑選想購買的機種,但誰知道,兩、三個小
時候,竟然提著大包小包的相機裝備回家了?老實說,當我出店
門時,我居然有種「我剛幹了什麼傻事」的感想!不過,生米也
煮成熟飯啦,買了都買了,逛了這麼久,還是買到了品質不錯的
新手型DSLR-Nikon D50,買東西果然是看「奇摩子」,那整條店
家林立,有的跩個二五八萬,有的愛理不哩,自然不受我青睞啦
!不過再此還是要感謝「DS.MINGWAY」兄的幫忙捏!要不然這個
菜鳥去哪邊採買一定無法買到優質的產品。雖不知他會不會看到
,但在此一定要再鞠躬道謝一次才行! ^^~ 


首先這次採購的機型先做個簡介:

相機機型: Nikon D50kit (水貨)



相機類型: 數位單鏡反光相機
有效畫素: 610萬
影像尺寸: 〔 L〕3,008 x 2,000 像素/〔M〕2,256 x 1,496
      像素 / 〔S〕1,504 x 1,000 像素
ISO 感光: ISO 200 至 1600,可作 1 EV 定級調校
儲存系統: 壓縮 NEF ( RAW ): 12-bit 壓縮,
      JPEG :適用於 JPEG 基礎
儲存媒體: SD 記憶卡
白平衡 : 自動( TTL 白平衡配合 420 圖元 RGB 感應器)
      、6 級手動、預設白平衡及白平衡包圍
刪除功能: 1) 記憶卡格式化 2) 全部刪除 3) 揀選刪除
視訊輸出: NTSC或 PAL (可於功能選單內互換)
傳輸介面: USB 2.0 (高速)
快門  : 機械及 CCD 電子混合快門 , 30 至 1/4000 秒,
      可作 1/3 或 1/2 EV 定級調校,bulb( B 快門 )
機身重量: 大約540g(不連電池、存儲卡、機身蓋)
體積(闊×高×深): 大約133×102×76mm
提供配件: 鋰離子充電池 EN-EL3 ,快速充電器 MH-18a ,視
      頻接線, USB 接線 UC-E4 ,相機帶,機身蓋,接
      目鏡蓋 DK-5,橡膠眼罩 DK-20, PictureProject




另行採購裝備:

換購鏡頭: AF-S DX Zoom Nikkor ED 18~70mmF3.5-4.5G(IF)
SD記憶體: Transcend SD 1G (80X)
相機背包: Lowepro NOVA2 AW
備用電池: 樂華(副廠)EN-EL3
清潔吹球: GIOTTOS 火箭吹球/小
專業書籍: Nikon D50完全解析、DSLR單眼數位相機聖經
保護鏡 : Kenko 67MMUV
拭鏡布 : Kanebo HITECLOTH
保護貼 : DICAIN NIKON D50 LCD 保護貼




這樣零零總總地列出新買的配備,沒想到還真是花掉不少存款,
上看三十五張小朋友。雖採買過程只能用瘋狂來形容,但卻有種
新生活的期待!對於我這樣放假閒得發荒的人,接下來將會有許
多要學習的課程,祈禱自己不要花了大錢而抱著三分鐘熱度的投
入才是!目前採購完成全計畫的百分之四十,接下來除了儲蓄接
下來要購買的鏡頭、閃光燈、自拍遙控等配件外,算是大致底定
。目前先研讀拍攝技巧書籍、磨練外拍經驗外,就是開始準備旅
遊地點與經費囉!

計畫似乎出現了雛型,突然覺得生活有了點光映照了進來,沒有
金錢壓力的我,選擇在服役期間好好到處走走晃晃,未來的事,
還是沒想清楚,算是短暫性的逃避現實生活吧!但何嘗又不是個
善待自己的決定呢?剩下的就讓它讓時間帶走吧,計畫終於上路
是件直得高興的事情哩!出發! ^0^/

                          Paul

                       2006.0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