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除了興奮買了人生第一台DSLR相機外,最期待的就是外拍
行程,但為了省錢忍痛下標等記憶卡寄來,今天終於忍不住跑去
賣場,買了512 MB的SD,迫不及待的展開新的試拍。

昨天是元宵節〈因為已過了十二點囉!〉,晚上在宜蘭圓山公園
有放天燈及煙火秀,預計九點半之前要到那的,沒想到跟老妹東
摸西摸弄到聽到第一聲煙火釋放的聲音,才趕忙衝出家門。在之
前猛K狂摸練習攝影技巧與使用方式,沒想到一到煙火秀附近,
拿出相機,算不差的攝影器材倍我搞得像路邊便宜機種。無論是
光圈還是快門,都生澀到不行,絢爛的煙火照亮了夜空,拍了又
刪的初拍經驗卻讓人深受打擊!拍夜景外出居然忘記帶腳架,那
時完全只有吐血的份,之後回家後,心有不甘便拖著明天要註冊
的老妹,一路狂飆到礁溪淡江大學預定地的山頂上,進行第二次
夜景試拍。我猜可能是第一次試拍大受打擊,上山後才發現,耶
!腳架哩?很好!各位看倌一定又可以發現一件事情,那就是小
弟我,又忘記帶腳架出門啦!厚!這次比吐血還嚴重,夜拍不能
用閃光燈,但場地又屬漆黑濃霧中,光是按下快門+長期曝光功
能,一張照片就得花上一分鐘才拍完,這對個病人來說,吹著冷
風等待拍照可真是漫長的等待,等待之後,卻又會發現照出來只
有一個「慘」字可形容啊!

老妹第一次到這個風景優美低地方,興奮自然不在話下,但那時
的我腦中想得並不示景緻有多棒,而是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怎
麼越拍越糟糕,跟我在書上看到的不一樣呢?是光圈還是哪邊有
問題?折騰了一小時後,最後還是不甘心的下了山,立志下次休
假有回宜蘭,一定要再上來拍一次。不過!我發現這個景,好像
要用廣角鏡才能拍出好景耶?呃?每顆鏡頭可不便宜啊,這個念
頭我還是暫時打消的好,避免又有一股非敗不可的衝動。剛查了
一下「Nikon AF-S DX 12-24mm F/4G IF-ED(公司貨)」居然要價
台幣三十四張小朋友,而「Nikon AF 50mm F/1.8D(公司貨)」定
焦鏡頭也要四張小朋友才能購得,呼!這樣回想起來,DSLR這條
路果然不是窮小孩能玩的東西,就算我每天拼死拼活認真服役,
也無法賺得這麼多摳摳捏。看來,下次要先存錢做些投資,用投
資賺來的錢補貼未來升級的準備才是!要不然這樣玩下去,遲早
要變賣電腦哩,不過,我似乎也想得太遠了,先練好攝影技術才
是真的,要不然再好的器材拿到手中,我想應該只有哭泣的份吧


第一次出擊,「失敗!」。免費贈送感冒更加重,「升級!」。
唉,這樣一來下週二就不能捐血賺提早假了捏,真是人「假」兩
失啊!失策失策。〈搖頭,搖頭!〉不過,倒也不能這麼快失意
,這次的失敗代表還有成長空間囉,繼續努力邁向初階新手之路
,所以此次進度「0%」,宣告結束,日後有更精「慘」的消息,
再繼續續刊,呵呵!加油囉! ^0^/

※今天要收假回營了,真是哀怨。 :(

                          Paul

                       2006.0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