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目前似乎呈現某種莫名空洞的現狀,忙碌遮蓋的是更多的寫
實,明白這一切就只能這樣安靜地看著它發生,最後安靜地回歸
平淡。無能為力,似乎已陳述了這些日子以來的解答。





這首歌是從 goner's Blog 聽到的,那時張震嶽的專輯尚未上市
發行,聽著音樂的旋律有種莫名的哀傷。早晨塞在車陣中,晚上
下班大量的廢氣充斥台北街頭,天氣很熱,街頭一場車禍兩個人
大罵著髒話,馬路依舊塞著,喇叭聲起此彼落。體溫卻異常的低
,溫度,就連自己也開始感受不到。接著,開始聽不見吵雜的引
擎聲,眼前剩下的卻是一個完全無法感受自己活著的軀體,冷眼
看著這世界的混亂。突然明白像極了台下的觀眾,看著一幕幕與
自己不相關的畫面,心底有些驚慌,卻很快地恢復平靜,明白這
就是目前的生活狀態,不會太好卻也不會太壞,這就是生活,不
是嗎?

五年前遇見一個特別的女孩,曾經有那麼一點點地悸動,她的開
朗讓生活點亮了一盞燈,時間很快地的證明,那樣的距離或許是
無法彌補的隔閡。五年後輾轉相遇,這次或許還有那麼點機會,
只是五年前的故事重演結局仍舊相同!我想?有些事情即使過得
再久仍是無疾而終的一場夢境,即使什麼也沒說,也沒有任何答
案,這次我想應該認命地放棄,等待守著什麼都沒有的空虛,早
已習慣這些起起落落,再堅持些什麼,或許放下會輕鬆點。

前鎮子跟好友閒聊著,不難發現這個世界的愛情觀是如此的不同
,有些人適合不停地曖昧、換過一個又一個對象始終不滿足,有
些人始終沒搞懂哪個是適合的人,只好繼續遊移在人群裡,則另
有一群人選擇痴痴守著。很妙的是,愛情觀全部集合在一起會發
現,像極了龐大的食物鍊。每個人總期待著腦裡既定的美夢,但
往往都事與願違,想愛的往往愛不到,不想愛的往往就放在眼前
,希望對方是個體貼溫柔的好對象,卻對他的生活感到枯燥乏味
。人很奇怪吧?總喜歡眷戀著與自己不同個性的人,即使明白換
來的是無盡的等待,仍舊願意這麼守候著。究竟什麼是好的?什
麼是不好的?這界線單純地存在每個人的試卷上,一題題的選擇
題,中途答錯的機率似乎遠比答對的比例高出不少?答錯的,當
然得提早出局。我在五年前同張問卷上,選擇讓自己出局,這次
仍舊選擇相同的答案「放棄」,看看這段思念能不能,不再牽絆
我的體溫。看來,這個夏天我放棄了不少東西,我想?生活終將
回歸至沒有期待的靜止線。

這張輕搖滾的專輯,適合在夏季午後漫步著,外頭天晴,台北地
面竄起陣陣熱氣,耳邊聽著這張輕鬆的歌曲,真實自然的歌詞,
讓心情很直接地晾在陽光底下,有最深切的思念與不捨,看著天
邊的雲彩,明白這次不該再繼續勉強自己,畢竟爛好人兼無趣的
現狀,看起來跟呆頭鵝沒什麼兩樣,認清自己或許比勉強改變來
得實際,僅能打趣著說,這年頭「好人不當道、放棄比較快」。

曾經花了很長的時間揣摩、試問、打聽著,甚至少了許多理由彌
補心底的問號,直到這陣子才發現,有些事情是不需要理由的!
會發生的事情,無力阻止也無力挽回,即使強烈質疑自己,那些
美好的回憶終究只能留在腦海裡,錯過的最終仍會錯過,等待、
思念皆只是徒勞無功,不愛了是不需要理由,再多對自己的責難
只讓生活顯得更加艱辛,只是這一次似乎又讓自己受了傷,明白
與認知其實有段很大的差距....


【張震嶽‧思念是一種病 MV】




【張震嶽‧思念是一種病 歌詞】

思念是一種病
作詞:齊秦 作曲:齊秦 編曲:張震嶽/吳蒙惠/黃冠豪

當你在穿山越嶺的另一邊 我在孤獨的路上沒有盡頭

一輩子有多少的來不及 發現已經失去最重要的東西
恍然大悟早已遠去 為何總是在犯錯之後 才肯相信錯的是自己
他們說這就是人生 試著體會
試著忍住眼淚 還是躲不開應該有的情緒
我不會奢求世界停止轉動 我知道逃避一點都沒有用
只是這段時間裡 尤其在夜裡 還是會想起難忘的事情
我想我的思念是一種病 久久不能痊癒

當你在穿山越嶺的另一邊 我在孤獨的路上沒有盡頭
時常感覺你在耳後的呼吸 卻未曾感覺你在心口的鼻息

汲汲營營忘記身邊的人需要愛和關心 藉口總是拉遠了距離
不知不覺無聲無息 我們總是在抱怨事與願違 卻不願意回頭看看自己
想想自己 到底做了什麼蠢事情 也許是上帝給我一個試煉
只是這傷口需要花點時間 只是會想念過去的一切
那些人事物會離我遠去 而我們終究也會遠離變成回憶

當你在穿山越嶺的另一邊 我在孤獨的路上沒有盡頭
時常感覺你在耳後的呼吸 卻未曾感覺你在心口的鼻息
Oh~思念是一種病 Oh~思念是一種病 一種病

多久沒有說我愛你 多久沒有擁抱你所愛的人
當這個世界 不再那麼美好 只有愛可以讓他更好
我相信 一切都來得及 別管那些紛紛擾擾
別讓不開心的事 停下了腳步 就怕你不說 就怕你不做
別讓遺憾繼續 一切都來得及



音樂專輯中,我通常偏愛抒情歌曲,同樣的在這張專輯中,我也
發現了一首不錯的歌曲「張震嶽‧小宇」,在此也推薦各位,假
若身邊有朋友有買,可以借回來聽聽。藉著吉他輕柔的撥動,似
乎也唱出了最真切的感情。



【張震嶽‧小宇】

作詞:張震嶽 作曲:張震嶽 編曲:張震嶽

總有些驚奇的際遇 比方說當我遇見你
你那雙溫柔剔透的眼睛 出現在我夢裡
我的愛就像一片雲 在你的天空無處停
多渴望化成陣陣的小雨 滋潤你心中的土地
不管未來會怎麼樣 至少我們現在很開心
不管結局會怎麼樣 至少想念的人是你
我不會把它當作遊戲 因為我真心對你

總有些話是不能提 怕你會掉入選擇題
我把情感自私的那一面 隱藏在黑夜裡
我的愛就像一片舟 在你的心湖無處停
尋尋覓覓一個美麗的港灣 希望不再流浪漂蕩
我不管未來會怎麼樣 至少我們現在很開心
我不管結局會怎麼樣 至少想念的人是你
我不管未來會怎麼樣 但我每天都想見到你
我不管結局會怎麼樣 我想真的跟你在一起

如果你還是沒法相信 真的沒關係
我會安靜的離去



人總慣性地期盼對象應有的條件,只是?你(妳)有沒有發現!

在別人眼中的你(妳)是否也符合對方的期待呢?

明白清楚之後,我只好交出與五年前相同的選擇....


                          Paul

                       2007.0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