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少有電影能讓人如此驚訝興奮,還因此將這部電影看了兩
遍。那天看完變形金剛走出電影院,身旁出現一台很帥氣的重型
機車,居然開始幻想它等等會怎麼變身,您說中毒深不深?





2007年暑期最屌的電影「變形金剛‧Transformers」,這部沒有
預算上限的電影,倒是讓人大開眼界,動畫特效的精細度,這幾
年應該暫時無人能匹敵。這是麥可貝最新的作品,加上史蒂芬史
匹柏監製,倒是挑戰動畫電影的極緻。小道消息指出,整部片的
動畫、特效是由喬治盧卡斯公司做的,光是這點就可以想像這部
片陣容非比尋常的強。假若有機會,倒是真的很想到這些公司去
看看他們的網路、算圖架構,想必一定讓我驚呼連連吧?


【變形金剛‧Transformers 電影簡介】





故事主要是在敘述在遙遠的宇宙中一顆星球上,生活著一種稱為
「變形金剛」的機器生命體,他們在演化中分成了崇尚正義和平
的博派及殘暴侵略成性的狂派兩派系。兩軍之間進行了數百萬年
的戰爭,幾乎耗盡了星球上所有的能源。正義領袖柯博文決定率
領族人前往宇宙中尋找新的家園,但邪惡首領密卡登卻尾隨而至
,雙方戰艦意外地墜毀在地球上。數百萬年後,因火山爆發而重
新啟動的主電腦,分別依照汽車和飛行器的形象改造雙方。

於是,戰爭重新在地球上展開…18歲少年無意中發現他祖父遺留
下的一副百年老眼鏡,而上面竟然有雷射蝕刻的藏寶圖和有關能
源寶的資訊。不料這個差點被他網拍賣掉的能源寶竟是崇尚正義
和平的博派及殘暴侵略成性的狂派兩派變形金剛爭奪大戰的關鍵
寶物。


這部片子適合全家大小一同觀賞,年齡層深度廣度可說是全家闔
家觀賞的好片,就連不太喜歡機械的女性朋友們,應該也會愛上
這部電影。總之,這部電影您只要走入電影院什麼都不想,盡情
的享受視覺科幻的催眠,抽離正常邏輯思考即可。假若您是電影
、動畫的從業人員, DVD發行後倒是可以列為收藏必備之聖經。
這部電影,是我看這麼多部電影以來,第一部想買正版回家收藏
的電影,裡頭不單單只是孩提時變形金剛酷帥的造型,有的則是
人與人之間的溫馨感人。這部片之所以能成功,不單單僅是科幻
特效的加持,故事與人性的鋪陳,的確將整部片發揮得淋漓盡致。

像這類的科幻片,假若很認真的專注於「機械人」這個故事橋段
,應該無法大賣。所以這年頭電影變得相當有趣,大概是慢慢地
了解了商業手法與觀眾的胃口吧?這部片不難發現除了導演相當
精湛的運鏡技巧,還添加了相當厚實的人文架構,有最平凡的價
值觀、生活幽默、年少清澀的愛情劇本,當然還有最屌的機械人
大戰場景,大呼過癮的感官刺激,倒是又拓展了人類思考的上限
。假如還沒到電影院看的您,記得一定要去頂級的戲院去好好享
受一下這部強片!





這部故事題材是改編於美日卡通,複雜的變身過程與科技結合的
精緻度,實在稱得上是部藝術電影,以前2D漫畫的故事內容透過
網路才知道,原來發展歷史相當的漫長,如各位想了解「變形金
剛」自1974年起源至今的演進,以及2007年電影人物角色介紹。
可參考以下連結:

變形金剛沿革‧wikipedia

變形金剛 (2007年電影)‧wikipedia


眼尖的網友在這部影片,一定也發現了有不少的商業行銷加入,
像是貴到嚇死人的Apple LCD、PanasonicSD、eBay、手提音響、
超貴的頂級跑車,那時我就在猜?到底電影的廣告效益會有多大
,是一秒一百萬的代價嗎?還是?不過可以確信的是,這些贊助
廠商的加入,倒是讓這部頂級片子更有理由瘋狂燒錢。當然整個
配樂也是扣人心懸的主因,特別是大黃蜂幫男主角把妹這幾個橋
段的運用,只能說真是用得太好了!

Drive - The Cars 合唱團
I Feel Good - James Brown
Baby come back - Player 樂團
Sexual Healing - Marvin Gaye

當然,我也相當佩服編劇的功力,片中不難發現有許多惡搞的劇
情,像是空軍一號美國總統的鳥樣、博派變形金剛砸毀洋基球場
、車廠老闆美式搞笑風格、日製產品的優異度、山姆的快樂時光
、嘲諷橄欖球員沒知識深度,之類等等的場景與搞笑台詞。當然
,這有可能是導演惡搞的特色所致,至於真相就無從得知囉。有
人說這部片劇情內容相當空虛,看來的確不能分析的太多。總之
,這部片劇情節奏相當的快,三秒變身的電腦動畫特效加持,在
電影院的當下倒是不會有太多遐想。看了兩遍的我,倒是讓腦袋
十足的滿足,又是不用費大腦思考的娛樂片,實在很適合打發時
間駐足觀賞呢!





整部片,其實我還滿喜歡那兩個年輕演員的角色,男女主角靑澀
戀情的感覺。當然,女主角身材的突顯讓人覺得還滿煽情的,有
點色情片的味道,這倒是題材過頭所致。〈謎之聲:可惜的是,
女主角的臉蛋不是很正啊!〉後來我發現整部片覺得不是很舒服
的原因在於:兩個主角怎麼重頭到尾像是沒洗過澡髒得可以,劇
情的確是很緊湊,但也不用從被機器人追殺到幹掉機器人整個樣
子都髒贓的吧?看了的確有點不舒服耶。不過,男孩與機械人間
的童心,倒是讓我有些願意相信,因小男孩在小時候總是充斥著
英雄主義論調,假如有個很屌的機器人助陣,無論是把妹、再困
難的難題,一定沒有難成的事。簡單說明,有點像是大雄跟小叮
噹的關係,整個都很屌!所以這部片在機械人間情感的交流,倒
是圓了不少孩時的夢想。

這部片我很喜歡這段台詞:「五十年後當妳老了,難道不會後悔
當年沒膽上那輛車嗎?」,雖有點陳腔濫調,甚至是要女主角跟
他山盟海誓的徵兆。當下還是讓我抽離科幻情節回到人性的本質
,有沒有什麼樣的事情,是值得努力追尋且不會後悔的事情?





至於科博文跟密卡登,這兩個頭目之前的戰爭,嚴格說起來,個
人是比較偏好密卡登的整體造型,光是他瞬間辯身戰鬥機那刻,
就覺得整個只有猛的觀感,相較科博文整個就有點遜掉了,按照
網友的說法,科博文以前叫做鐵牛,只是因為港版的翻譯為科博
文,所以這次的中文翻譯才叫做科博文!這點讓是讓我覺得有點
遜掉,還是會飛的密卡登比較屌,結局當然邪不勝正。只是結局
倉卒的結束倒是讓我有點惋惜,原以為科博文會吞下「火種源」
達成「沒有犧牲,就沒有成功」的魏家至理名言。最後竟是帥氣
的密卡登吃下,這結局實在是有點難以接受。原本我的預設結局
應該是機械人聯手幹掉密卡登,然後帶著火種源組織和平國家保
護地球,沒想到博派變形金剛卻沒有打敗敵人,整個熱血讓人有
點突然冷掉的感覺。好吧?我承認結局實在市有點令我難以接受
。不過,這樣的推論也對,密卡登要是沒被幹掉,全地球的人類
不就消失了嗎?

註:「火種源」‧能源方塊





這部片如此轟動,自然地就會有網友開始惡搞變形金剛囉,其中
我最喜歡的變形金剛是「 Nikon相機的變形金剛」,要是我有台
這樣的相機一定很屌,運用「Scan」智能學習系統,閃光燈、鏡
頭它都可以自動換到最高等級,完全不用吃我荷包裡頭的錢,這
該有多好啊!

有興趣看網友們到底惡搞了哪些東西,可以到下面網址去瞧瞧,
總之,連情趣用品的可以弄成變形金剛,看來網友的遐想會不會
太猛了點?

Transformers





看來這部片對我的影響還真是不小,莫名其妙就寫了這麼多東西
,等高畫質 DVD發行後,我想?還是會忍不住給它用力敗下去吧
?畢竟很少電影能夠讓我如此驚喜哩。不過,還是建議各位假若
要去看這部片子,建議是:別帶飲料入場,在看第一遍時,看到
一半我發現飲料好像喝太多,最後為了健康考量還是離開了電影
院一兩分鐘,事後可是相當的惋惜沒看到。〈華納影城沒事將廁
所設這麼遠,實在是很討厭的一件事情〉幸好看第二次彌補了漏
看的片段。對了!還有千萬別眨眼,很有可能精采的片段就這麼
錯過囉。

散場後,大腦有種解脫的感覺,抑或是整部片子過於緊湊的關係
,天馬行空洗腦後,實在很難回到現實生活呢?仍有種願意相信
身邊的電子產品會變身的功能。當然!一定要是「博派金剛」的
機械人,我可不希望「狂派金剛」來打擾地球人的生活啊!囧rz





最後小弟提供一下「變形金剛」迷喜愛的桌布,裡頭還有變形金
剛的拍攝花絮,尺寸為1024x768,假如想收藏的話?請各位到下
面的載點接收檔案,檔案大小約15MB左右。檔案來源,是由網友
們提供的,個人僅僅是分享原載點讓大家嚐鮮囉。


【變形金剛全系列桌布】

         變形金剛桌布‧載點1
         變形金剛桌布‧載點2


【變形金剛‧延伸閱讀】

老咪的窩‧EVA 真人版
總裁潑的部落格‧變形金剛
Long。Time。No。See‧變形金剛 Transformers
Mr. Tuesday‧《變形金剛》:原來我已經等了這麼久


人因著夢想而偉大,這部影片則說明了這一切!


                          Paul

                       2007.0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