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間藏在巷弄內的牛排館,樸實店面有著老闆對食材堅持與用心
,乾淨明亮的用餐環境,推翻對於平價牛排館的成見。誰說便宜
沒有好貨呢?這次就跟鏡頭走進這間料多實在的牛排館吧!(該間店已於2008年初結束營業!)





三餐幾乎都在外頭用餐的我,似乎已漸漸習慣那些骯髒的用餐環
境,餐點食材新鮮度往往與物價呈現正向曲線,一開始來台北生
活的確有那麼一點不適應高物價的飲食支出。按照經驗法則來說
,越是便宜的餐點往往在用料與用餐衛生上不能太要求,即使走
入那種一餐要價兩百多的餐館,仍遇過牛排底下藏著剛填寫過的
點菜單,這類誇張的用餐環境。似乎也驗證了老一輩的生活經驗
談:「在外面用餐還是不要看到製作過程會比較好一點」,心底
不禁開始認同所在的用餐處境。


分享吃到菜單的糟糕用餐經驗談:

上次跟小建跑到「景美夜市的貴族牛排」,那天是週日的傍晚,
剛好碰到景美夜市最忙碌的用餐時間,為了避開人潮選擇走入位
於二樓的貴族牛排。這天那間店仍有絡繹不絕的客源,那天點了
價位不高的排餐,外場幾乎找不到忙碌的服務人員,自助吧台上
堆滿了看似亮麗的食物,地板濕黏的走道成了第一個糟糕的印象
。相信各位一定會有種經驗,進入餐廳會有服務生拿著菜單要您
點餐,大多為二聯複寫式的菜單,點完餐點往往餐點單會放置於
客人那邊便於拿帳單結帳。開心用餐閒聊之際,送來的排餐無心
翻動下,竟然發現牛排底下藏著我剛剛填寫過的餐點單,而且編
號還跟桌上的帳單號碼相同。找不到外場服務生之際,只好走近
靠近廚房的位置要求更換,沒想到沒走過去還好,一看到垃圾滿
出來的廚房入口與髒亂的環境,讓人胃口瞬間消失。雖事後仍換
了餐點,腦海裡的噁心畫面仍無法消失退散,我跟一般的消費者
一樣不想大聲嚷嚷要求賠償,即使結帳時店員眼神充滿歉意,但
消費金額仍就按原價計算,這天我才驚覺,原來在外用餐竟然處
於如此的弱勢窘境。


回到正題,這次要介紹的牛排館則與前者經驗談呈現迥然不同的
餐館,這間位於內湖巷弄內的餐館,老實說第一眼的確很難讓人
有驚艷的感覺,樸質門面張貼著「阿樂牛豬排館」的紅色大字。
其實會前往這間店面,也是阿揚哥在論壇裡貼了幾段話,說他在
內湖開了間牛排館的關係。那天週六的早上仍然早起到公司處理
近期實體線路問題,中午索性不用餐趕著提前下班,誰知道一忙
就弄到下午三點多,隨即跨上機車隨著腦中依稀的地圖前往阿樂
牛排館。





Google Map‧阿樂牛排館〈可使用滑鼠移動地圖查詢鄰近地標唷!〉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名:阿樂牛排館
電話:(02)2627-8817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323巷28號


對於內湖不熟悉的我,的確花了點時間才抵達,從南港接瑞光路
轉內湖路才發現,原來這間店面離科學園區很近,在恕徳家商的
隔壁巷弄內。假若各位跟我一樣用GMap/UrMap查詢,一定會覺得
很難找到的樣子,那麼建議各位搜尋地址的條件改為「台北市內
湖區內湖路一段 323巷」,這樣一定會比較好找到這間店面喔!
從內湖路轉進一段 323巷到底就可以看到這間店面,再不然可以
認內湖路一段323巷口的 7-11,那條巷子轉進去直走到底即可找
到喔!







透過上面三張照片,應該能更快找到阿樂牛排館所在的位置。這
麼詳細的記述這家店的所在位置,沒有別的原因,僅為了推薦這
家未消費者用心料理的餐廳。對牛排館的初次印象來自老爸曾在
台北西餐廳擔任廚師的原由,小時候到牛排館用餐可說是盛裝打
扮,好像吃牛排一定要打上紅領帶,用餐時刀叉的使用要盡量避
免發出聲響,深怕一個不小心驚動了其他人的用餐氣氛。那時放
進嘴裡的肉塊軟軟的,牛筋似乎都挑得一乾二淨,用餐成了奢侈
的幸福時光。隨著年紀增長,到牛排館用餐的經驗也越來越多,
或許是低價競爭所致,這些年牛排館的品質越來越糟糕,雖有開
放自助吧、飲料無限暢飲,店家為了節省成本使用的皆是低價便
宜的食材,就連玉米濃湯喝起來的口感,像極稀釋兩三次那樣的
平淡無味。假若各位有發現夜市那種99元低價牛排館,附上的不
是甜到不行的紅茶、就是那種聽都沒聽過的便宜可樂機,難道?
便宜真的沒有好貨嗎?來到「阿樂牛排館」之後,似乎重拾兒時
對美食的回憶。


阿樂牛排館‧餐點

餐點內附:玉米濃湯、冰淇淋、飲料無限暢飲,西點麵包。





一開始走進店內,發現用餐環境竟是如此乾淨,假如各位有吃過
那種夜市平價牛排館,一定會有那種髒髒油油的感覺,甚至連餐
具都可以想像是刀柄上仍有油漬的那種。可是走入店裡讓我最驚
訝的是,裡頭的用餐環境相當的乾淨。我用餐有個習慣,假若有
機會一定會稍微往廚房看去,隨拍之餘,發現裡頭的廚房可是相
當地乾淨明亮,連廚房的地板也沒有那種常見的污漬。一開始拿
起相機在店內隨拍,原本沒打算聯絡阿揚哥想安靜地來這用餐,
沒想到拿相機這個舉動,倒是讓店員美眉開口詢問:「你是在試
鏡嗎?」,一臉傻呼呼的傻笑,只好脫口而出是阿揚哥的朋友來
店裡光顧這件事情,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有點口才遲鈍的感覺
。大概是說明了原由,接著就安心地在店裡隨拍著,直到肚子咕
嚕咕嚕叫著的同時,才放下相機專心用餐。





玉米濃湯是自助式的,回到座位後店員送上乾淨的餐具,讓我有
了好的印象,全新的餐具讓人感受到這家店對於消費的健康的用
心。對於玉米濃湯的評價,老實說這應該算是我吃過同性質的餐
館沒有過得感覺,大多數的牛排館大多會使用少容量的餐具,就
連湯也稀疏的可憐。在這喝的第一口濃湯,確有用料實在的感覺
,盛湯碗的深度讓我開始擔心店家會不會有成本過高的疑慮?畢
竟,能提供低價位的排餐能做到連附餐點都如此實在,這年頭的
確不多。也就是為什麼讓我願意寫這篇文章的主因!





那天前餐的濃湯與麵包,的確讓我開了胃口,心底的確很想再起
身享用濃湯,畢竟美味的濃湯很久沒有嚐到。大概是認識的關係
就不太好意思起身再盛湯來喝,將胃容量留給主餐。先前已有其
他朋友前來用餐,大致上了解用餐的狀況,這次來單純地享受美
食,店員送上主餐,迫不及待的拿起刀叉,如同朋友所言,牛肉
裡的筋似乎都已挑掉,對於那些怕吃到肥油的女性朋友,倒是可
以考慮盡情享用喔。當然,嘴裡的牛肉也是相當的柔軟呢,口感
的確讓我有種回到小時上西餐廳吃牛排的感動。那天我點的是黑
胡椒牛排,但有其他朋友推薦「蘑菇口味」的餐點喔!我想?下
次假如有機會再度前往會記得點蘑菇口味的排餐來吃吃唷!






要不是中和離內湖太遠,假日還真想去那光顧。畢竟這年頭大多
數人的用餐習慣都已走向高價位,以新奇好玩為主軸,真正願意
像這間店用高成本與用心料理的態度來經營的店家,已經越來越
少。環顧這間小小的店面,其實用完餐後有種小小的感嘆,在這
個高物價的台北,還能堅持品質與健康的店是越來越少了,大多
數的店面總將門面弄得光鮮亮麗,卻在材料品質上一再精簡,忽
略食物本身應有的口感,在追求高價的同時,不知道有沒有店家
願意顧慮到消費者的飲食健康?當然,可想而知店主應該也承擔
了某種成本壓力,畢竟,賠錢生意是沒有人做的!良心事業對於
餐飲業來說,成了種兩難的局面,心底卻希望這樣用心的店家能
繼續堅持下去,少了這樣用心的店,飲食品質將會顯得越來越糟
。畢竟,對於我這類的外食客來說,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享用完主餐後,嘴饞的我明知胃不是很好,還是偷偷挖了兩球冰
淇淋來吃吃。從頭到尾,心底還是很欽佩店主對吃的堅持,就連
冰淇淋食材的選購也別有用心,比起我平常吃的那種雜牌冰淇淋
好太多了,要不是胃不怎麼好,我應該還是會挖上三四球吧?畢
竟,這樣平價的店附上這麼豐盛的餐點,怎能錯過如此美食呢!





用餐結束,原本打算結帳離開,後來想想既然都來了,便邀請店
內員工們一同拍照,害羞的男店員們似乎不願意上鏡頭,只好請
甜美的美眉代表拍照囉。拍人像極差的我,即使有拍了兩張照片
的機會,仍舊拍壞了漂亮的美眉,就請各位多多見諒包含囉。我
只能說美眉本人比照片漂亮太多哩!拍壞,是我的錯啊! >"<~~
對了!關於美眉,各位男士可能要失望,美眉已經心有所屬囉。

事後,聽說這家店目前客源量有些不穩定,或許是同條街上有太
多同業競爭,加上位於巷尾與樸質門面的關係,讓營收有些不盡
理想。即使如此,仍想透過這篇文章鼓勵店主能繼續堅持下去,
為著我們這樣的小老百姓用餐品質與健康把關。希望透過網路的
傳播,能讓網友們看到有這麼一間店願意這樣堅持努力著,平價
帶來的感動也能相當幸福唷!


※ 此篇文章,歡迎各位透過各種方式轉載流傳,能以實際行動
  支持老闆的用心經營,別忘了下次到店裡用餐,有機會遇到
  老闆,記得替他好好鼓勵加油喔!^^b


套句老一輩的俗諺:「一枝草一點露」,仍相信多一份堅持與用
心,我相信在那樣微小的事上盡心,小人物也會有出頭天的一天



                          Paul

                       2007.0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