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先寫番外篇呢?嗯!因為等等又要回營區啦!〈噗!〉真
是慘忍的事實啊,還好這些日子以來已經習慣了收假的心情,要
不然應該只有悶吧?先說說昨天外拍的經過吧!

這次先寫旅程的總經過與雜技的部份,剩下的等修完快兩百張的
RAW 的圖片檔,再寫正傳的部份!總之呢!昨天下午開始我就開
使了瘋狂的旅程,首先轉去開 KLC的朋友店裡聊天。當她玩著相
機時,我突然覺得!果然是相機跟鏡頭好!跟我的技術應該完全
沒有關聯。呵呵!雖然是這樣,但我還是熱衷攝影這回事。經過
她的貴婦生活建議,我就決定前往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這個地方,從下午五點之後,就不收門票囉!不管是假日還是非
假日都有這樣的優惠唷!我只能說那個地方,很適合兩小無猜的
情侶跟家族團體去遊玩唷!那邊當然也有很多地方可以攝影,就
連園區九點廣播關閉時,我還依依不捨的在那邊繼續死撐照相,
所以就可以知道那邊真的是個遊玩與攝影的好地方唷。假若,昨
天天氣好,我想我應該就沒辦法拍出廣闊的視野與作品囉!總之
,我還滿推崇喜歡拍照的人可以到那邊去唷!我拍的時段在傍晚
至晚上這個時段,可能因為陰天的關係,園區人不多零零散散的
,我猜!那時候園區裡面的員工可能還比遊客多哩。我倒是覺得
還滿幸運的。

這次是我第二次自行前往拍照地點拍照,還滿輕鬆自在的,倒是
沒有人家所說的「有些悲涼」感覺哩!畢竟,照相的確是需要點
衝動與思考時間,找拍攝地點與主題也成了這次學習的重點,拍
攝構圖這件事情真是越來越不簡單了。這些經過這次先不寫,先
寫寫這次外出感到溫馨的事情吧!

會去那邊主要的原因是想去「星巴克」享受一下難得的輕鬆時刻
,在中國傳統藝術空間裡,添加點西方的元素,喝杯咖啡、吃點
糕點、看個夜景,我想,這應該是在愜意不過的休閒生活。一進
到店裡,大概是手中的相機吧?居然跟陌生的店員就這麼聊了起
來,在台北店員大都很忙碌,呈現很緊張的表情。但在傳藝中心
的星巴克,卻給人一種很親切的服務,即使手中不同的調配著,
語調卻是相當緩慢,感覺進到那個空間就如同回到家的感覺。第
一次陌生的交談,居然慢慢地也像朋友那般的無拘無束。在二樓
享用我的晚餐時,腦中還在為著攝影構圖思索著。無意間,將手
中的「焦糖巧克力碎片」打翻了,內心的確有些慌張,畢竟這是
沒有意料到的事情,沒想到親切的店員笑笑的說沒事。隨後,又
請我喝了另一杯咖啡。老實說,對於前幾個小時在外頭奔忙尋找
攝影點的我來說,的確給了很溫暖的關心,至少讓我感覺一個人
旅行也不會有孤單的感覺。雖然在旁人看來只是一個企業應予的
服務,但對我來說,卻有著不同的意義與體會。當我一個人在往
下個景點出發時,心中浮現的卻是他們溫暖的關懷與笑容。

之後,我又跑到了「礁溪‧快樂釣蝦場」找小萱聊天,果然,久
違不見的老友,一坐下聊就聊到凌晨了。不過,我很喜歡她分享
給我書上的一段話,她說:「人生當中遇到那些不曾認為會發生
過的事情,才能迫使自己改變與成長。」,這段話,我想,我心
底有很大的認同,在前往溫泉的路上,腦海中不斷地反省著。凌
晨兩點半泡完溫泉,下山吃個早餐後,接著又冒雨跑上了「宜蘭
‧淡江大學預定地」狂拍夜景,模樣是有點白痴啦!穿個雨衣加
一把傘,架起腳架跟相機在漆黑的夜裡欣賞著夜景,我想,要不
是因為拍照的緣故,我應該不會笨到在山上吹冷風。呵呵!

番外篇先寫到這囉!下次再補寫吧!時間快來不及囉,再不出發
一定會遲到的!掰囉!

                          Paul 

                       2006.0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