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會接觸到西洋英文老歌,無意間地聽到了「求婚事務所」
的原聲帶,莫文蔚唱的「IF」讓人總是無法克制地重複播放著,
後來才發現,原來我以前就找過這首歌了,這次就放上來囉!


If   David Gates

If a picture paints a thousand words
Then why can't I paint you?
The words will never show the you I've come to know
If a face could launch a thousand ships
Then where am I to go?
There's no one home but you
You're all that's left me too
And when my love for life is running dry
You come and pour yourself on me

If a man could be two places at one time
I'd be with you
Tomorrow and today
Beside you all the way
If the world should stop revolving
Spinning slowly down to die
I'd spend the end with you
And when the world was through
Then one by one the stars would all go out
And you and I would simply fly away



如果

如果畫能繪出千言萬語
為何我無法彩繪出你的影像
千言萬語無法說出 我所認識的你
如果臉上的表情可以載滿所有的負荷起航
那我該何去何從
心中只有你 停留在我心裡

當我此生的愛漸漸枯萎
你前來將愛傾注我心中

如果人可以同時身處兩地 我願與你同在
無論明日今日長伴你左右

如果世界停止轉動 慢慢停止
希望能陪你到老 直至世界末日

星辰的閃爍逐漸熄滅
你我將比翼雙飛



音樂下載:
Bread :http://0rz.net/381Lb
莫文蔚:http://0rz.net/201l0



此次分享的音樂,是由原唱麵包合唱團所唱的歌曲。莫文蔚也
有演唱過這首歌,不過,我終究還是喜歡原唱的調調,這首歌
帶給人一種很安心、舒服的情境空間。對於人來說,一定很喜
歡用「如果」這個詞,這詞帶給人一種希望與信心,但相反,
似乎也隱含了過往的遺憾,真不知「IF」究竟是現在進行式
?還是過去的疑問句呢?


這讓我想起了最近看到的一段話:


「妳覺得幸福是什麼?」
『大概是這樣吧:想起一個人的時候,嘴角不自主的會帶著笑,
 幸福。』
「怎麼聽起來好感傷的感覺?」
『為什麼?』
「想起一個人……是因為對方不在身邊了才會想他吧?這樣就算
 幸福的話、也已經是過去式了呀。」
『幸福又不代表兩個人非得在一起不可。』
「分開了還有幸福的可能嗎?」
『幸福是一種狀態,不是時態。』


        擷自「貓愛上幸福,魚怎會知道 / 橘子」


這次,又找到了首經典的西洋情歌,各位看倌們?覺得如何呢?
有空載回去聽聽吧!誠摯推薦唷! ^^~v


                          Paul

                       2006.0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