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似乎相當適合聽Jazz、Bossa Nova這類曲風,床邊點盞燈
放著慵懶的音樂,翻著買來生灰塵的好書,即使外頭宛如颱風天
狂風暴雨,一個人享受著音樂與文字的薰陶,生活如此輕盈。





每週五晚上總會慣性地收看星光大道,試著在參賽者的自選曲中
找尋好聽的音樂,我想?這是最省力的一種吸收方式。對於參賽
者歌曲的詮釋,呈現某種的感官偏好。其中,林宜融詮釋西洋歌
曲的聲音魅力讓人耳目一新,如同她詮釋的「Don't Know Why」
讓人深陷輕柔放鬆的夜晚。


【Norah Jones〈諾拉瓊絲〉簡介】

本名:Geethali Norah Jones Shankar
出生:紐約
生日:1979.03.30
學歷:北德州大學主修爵士鋼琴

第一次得獎紀錄:連續獲得Down Beat學生音樂獎 1996年及1997
年「最佳爵士歌手」音樂獎。1996年更錦上添花獲「最佳原創編
曲獎」。

- 最佳年度唱片Record of The Year - 〈Don’t Know Why〉
- 最佳年度專輯Album of The Year - 《Come Away With Me》
- 年度單曲Song of The Year - 〈Don’t Know Why〉
- 最佳新進藝人Best New Artist
- 最佳流行女歌手Best Female Pop Vocal Performance
- 最佳流行演唱專輯Best Pop Vocal Album -《Come Away With Me》
- 最佳非古典專輯音樂工程Best Engineered Album, Non-Classical
- 最佳非古典年度製作人Producer Of The Year, Non-Classical

官方網站: http://www.norahjones.com/


【Norah Jones‧Don't Know Why MV】




【Norah Jones‧Don't Know Why 英文歌詞】

作詞:Jesse Harris 作曲:Jesse Harris

I waited till I saw the sun
Don't know why I didn't come
I left you by the house of fun
Don't know why I didn't come
Don't know why I didn't come

When I saw the break of day
I wished that I could fly away
Instead of kneeling in the sand
Catching teardrops in my hand
My heart is drenched in wine
But you'll be on my mind
Forever

Out across the endless sea
I would die in ecstasy
But I'll be a bag of bones
Driving down the road alone

My heart is drenched in wine
But you'll be on my mind
Forever
Something has to make you run

Don't know why I didn't come
I feel as empty as a drum
Don't know why I didn't come
Don't know why I didn't come
I don't know why I didn't come


【Norah Jones‧Don't Know Why 中文歌詞】

作詞:Jesse Harris 作曲:Jesse Harris

枯等著終於見到第一道曙光
不懂自己為何沒現身
將你留在我倆歡聚的地方
不懂自己為何未現身
不懂自己為何未現身

當我看到破曉的天空
期盼自己能遠走高飛
而不是跪坐在沙灘上
用雙手盛滿淚水
我只能藉酒消愁
但你會縈繞在我心頭
直到永遠

一望無際的大海外
我願在狂喜中離開人世
但我不過是一具行屍走肉
獨自走完寂寞的人生旅程

我只能藉酒消愁
但你揮之不去的身影一直縈繞在我心中
直到永遠
有些事情讓你逃避

不懂自已為何沒現身
我像一面虛無的鼓
不懂自己為何沒出現
不懂自己為何沒出現
我不懂自己為何沒出現


【Norah Jones‧Don't Know Why 線上試聽】

    Norah Jones‧Don't Know Why


這首歌曲,順子、平井堅都有翻唱過,詮釋方式也略有不同,爵
士曲風卻讓人身在戶外曬「月光」那樣舒服的感受,推薦各位若
假日不想待在咖啡屋消磨時光,在家也可以放著這類的曲風放鬆
心情,慵懶地放空,有時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Paul

                       2007.0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