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份獨自前往新竹找尋荷蘭娃娃身影的旅程之後,回到台北
後利用了難得早下班的時間,靠著網路上查來的資訊,試圖尋
找令人驚奇的小禮物,巧遇 Lisa 才原來發現這就是熱情。




前鎮子隨寫的 [旅行]新竹‧湖口老街 ,裡頭有提到關於荷蘭
娃娃的相關內容,至於該篇文章所提就不再重複撰述。這次前
往安和路上的「裝可愛」,算是意外的收穫。原本以為前往新
竹能找到適合的荷蘭娃娃,可惜存貨所剩不多的關係,帶著些
許的遺憾回到了台北。離開前,店家老闆告訴我,在台北有間
很用心經營的店家,或許可以試著前往詢問看看,說不定會有
適合的收藏。





那天夜晚,大概是白天工作有些疲倦的關係,夜間的辨識能力
變得有些差,來來回回在安和路上找著,卻始終沒發現已經過
那家店好幾次。最後忍不住,打了電話詢問,沒想到,還是騎
過了頭,那天前往「裝可愛」時,手邊並沒有攜帶相機,自然
沒法拍下這間用心佈置的店面,在昏暗無人的台北街頭,有這
麼一間店,是當你一踏進門口時,像是打了盞燈走入了另個世
界的感覺。裡頭柔和的燈光與各類娃娃擺設,注入了許多的用
心,當時原本只打算停留一陣子,沒想到熱心的 Lisa ,很認
真地幫忙找尋適合的禮物,讓人很安心的在裡頭挑選著。







基本上,常會為了某種固執,花上大筆的時間精挑細選,似乎
裝可愛的老闆 Lisa ,也是這類型的人。據她說,好幾年前,
她也只是個收藏家,著迷這樣與眾不同的小東西,之後才轉而
開啟這家店。在裡頭逛著時,不難發現有許多的擺飾藏著Lisa
的用心與熱情,言談間,總能很安靜地聆聽著。對於我這類對
於某樣事物有既定看法的人來說,實在很不容易。在尋寶過程
中,卻能意外地找出覺得適合的荷蘭娃娃。


▼ 這是在新竹湖口找到的荷蘭娃娃 ﹝第一隻入手的荷蘭娃娃﹞






還記得那晚,應該已經到了打烊的時間,店內剩我一個客人,
始終拿不定主意地徘徊著,即使看過一本又一本的年鑑,始終
仍無法下決定。幸好,他們願意耐心的等著我選購,我想,這
在台北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大多數的店家很少願意花許多
時間替客人介紹,因此那晚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篇可不
是刻意的廣告文之類的,只是這家店的細心,讓人忍不住想寫
下那天的感受。


▼ 這隻,是我手邊留下僅有的一隻荷蘭娃娃。(2008年份)




▼ 這是 Lisa 用心製作的名片,正反面都有 荷蘭娃娃 的圖樣。




店名:裝可愛
電話:02-2702-2866、0938092247 (Lisa)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二段51-1號
營業時間:平時‧12:00 ~ 21:00
     假日‧事先預約






這次的尋寶之旅,花了許多時間與車程,找了十幾家相關的店
面,最後終於在「裝可愛」找到了適合的禮物,能看到對方收
到禮物驚喜的感覺,其實就已足夠。 :)


※ 註:2010.05 「裝可愛」已更換為「遇見自然」!


                         Pau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