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文字囊括了生活的全部,手邊總會有一本本不斷翻新的書
,有關於人文、攝影、生活。總之,現在的我似乎越來越脫離不
了這些文字,卻也發現了個存在很久的事實,「寂寞」。

這一陣子帶兵生活隨著上級指示,讓我確實輕鬆不少,這週主要
的工作都在學習「溝通」,畢竟人的確是個複雜的動物。而「單
蠢」的我,似乎也找到了消遣時光的好方法,那就是不停的大量
閱讀,只是?由於網路小說的氾濫,我居然一口氣嗑掉八本小說
。每看完一本,夜裡躺平的我,總會回想起那些過往的回憶,或
許是巧合,書中的情境曾經我也經歷過,當下的心情卻找不到人
傾吐,或許是那些與我重疊的生活慣性,文字逐行出現時,心底
卻很能戚戚焉的認同,那些字句似乎都道出了心底的話,選擇性
失憶症的我卻在此時無法拼湊出任何一句話來。

有天,鉅翔打來,他告訴我他看了本書「等一個人的咖啡」,說
劇情裡有個角色很像我,巧合的是當晚就發現阿兵哥手中有這本
書,則立即陷入了這場文字戀裡。我想,九把刀這傢伙真的很厲
害,讓人有種不看完會非常難過的魔力,利用休息片段時間,沒
想到還是啃完了這本書,結局甜美的讓人感到幸福,而且是那種
循序漸進的幸福。當全部的數據都告訴我,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的至理名言時,我卻發現書中那踏實、呵護的愛情觀。早在前幾
週就已拜讀九把刀的「那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我想應該很
少有作者能將這麼多的快樂私密情緒完整呈現,卻又不失去作者
想表達的想法。就如人生那般,即使人們費盡心思,往往仍舊無
法抵擋所謂的意外。而橘子的小說,一貫的傷悲憂鬱,對我來說
似乎也是無可救藥的認同。假若說九把刀的文字是天使,橘子呈
現的應該就是人生錯過的遺憾惡魔,對我來說,這兩種元素兩極
化交錯,讓人有種天人交戰的感覺,嗯!沒錯!就是天人交戰!

一個人的生活,一路走過來的確是相當的寂寞,手機裡的電話總
是來自阿兵哥的回報與上級任務的交付,除此之外,手機的確是
收不到其他要件外的東西,每個月逐漸調低的手機費率,讓我倒
是有點想開始停話之類的念頭。偶爾翻著手機裡的通訊錄,總是
找不到適合撥出的電話。雖然目前已經適應了一個人上大餐廳、
一個人逛街、一個人外拍攝影、一個人旅遊、一個人看電影,不
過,太突兀的場景,還是無法適應。有點像是站在這世界外觀看
別人一切的攝影機。看著華納威秀外所上演的各樣戲碼,有時候
呆坐在那一個下午,卻成了在習慣不過的事情。台北應該就是這
麼奇妙的地方,一堆人在這諾大的空間裡交錯、認識、對話,有
時是眼神,有時則是那親密的擁抱。有親情、友情、愛情與那平
凡不過的情感交流,有榮幸參與其中的我,倒也習慣了這新生活
。手邊攝影器材、一本想看的書、一杯喝到冷掉的咖啡,在這與
我世界突兀的空間裡,記錄著眼前的一切。

昨晚搭捷運回來的路上,在我的正對面有個很漂亮的女生,假若
要評分的話?我想應該有八十分以上,但那時我自顧看朋友借我
九把刀的書,沒用心留意,也許上一次車次靠月台,還會再想看
看這個氣質女孩,只是一個不留心,卻只看到她下車的背影,隨
人潮逐漸消失。是有點責怪九把刀幹麻把文字運用的這麼動人?
害我少欣賞這美女這麼多秒,但?低頭看文字的同時,腦海裡意
外重疊的場景,似乎也道出了自己的遺憾。的確!一個不留心,
那些對於自己相當重要的人,也可能如同那位美女一樣,抽離你
的生活,留下的只有無法釋懷的感嘆,不是嗎?是的,我還是無
法習慣現在的生活,一個被抽離到外星球的生活,我還真是不小
心啊.... >"<~~

對了!笨蛋鉅翔,手機故障嚕?簡訊都不回,到底?我像劇情裡
面的誰呢?算了!繼續嗑九把刀的下一本書,假如遇上九把刀,
我一定要跟他說,「還我正妹來!」怨念ing。


                          Paul

                       2006.0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