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次出遊是去年最後一次的旅行,雖是陳年舊帳仍想利用點時間
開始寫點累積有點久的生活旅行,依稀記得拍照那天的上午還跟
同事進公司加班,沒有預設地點,就這樣跑進了山林間。





週六的早晨,帶著愉快的心情,即使加班沒有加班費,但下班後
的外拍生活,倒是驅散了臨時加班的心情。記得那天跟同事一同
努力過了中午仍未用餐。同事看著我帶著相機,下班後便熱心帶
著我前往五指山的路上,山林間清涼的空氣,總不免讓人有種欣
喜自在的感受。

五指山在我軍旅印象中,的確有這麼一天陪同前往參加祭典。沒
錯!這最頂端的就是國軍五指山公墓,那次剛好新兵到部我留守
在營區,原本可以過著快樂的留守生活,沒想到被抓去參與祭典
,假如沒記錯,國軍在每年會有兩次向先列們祭祀的公開祭典,
國防部長與各軍將領也會在這一天的一大早聚集在五指山上,那
次的經驗的確讓我也開了眼界。而這次騎車上五指山的路上,也
意外的拍到了久違的楓葉。





這是在上山路途中的巧遇,一個彎道口被眼前這景象吸引,即回
頭停下了車子,試著拍下去年楓葉飄落的畫面,陽光單獨地從樹
林間照耀著它,使這棵樹看起來特別的耀眼,光線的折射,讓人
停佇了許久,斜坡川流著清涼的山泉,這難得的巧遇,在記憶裡
舒醒、沉澱。看著山下迷霧裡的城市,心也自然地開朗了起來。





越接近山頂,天氣似乎越讓人雀躍,即使是自己一個人的旅行,
卻決然地輕鬆休閒,尚未用餐肚子餓的我,走進了山頂小小的店
舖,點了碗湯跟簡單的食物,能在佈滿新鮮空氣的山上用餐,代
價當然也非同小可的「貴」,好玩的是,居然還有一隻店雞在我
的周圍走來走去,映射眼簾的陽光與清新的空氣,卻成了這趟旅
行最大的收穫!





最後,仍不免俗的跟我的車車來張合照,雖然..車殼到現在還沒
打算修理,這一點也不影響喜歡到處亂跑的旅遊興致,這天上半
段的外拍在用完餐後,隨即結束,迅速「坏車」下山,前往位於
回家路上的「寶藏巖」,進行後半段的外拍旅程。





年輕真好,不是嗎? ^0^/


                          Paul

                       2006.0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