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誼延續的長度該如何計算?畢業之後,大夥各奔東西在不同的
工作崗位上奮鬥著,有聯繫的人數扣除掉同學數等於「沒聯絡」
的人數,幸好有「聽說」這類的傳言,希望大夥過得一切安好。





去年小高生日,那時鉅翔、仲葦、我仍在軍營裡打混著,恰好休
假跟著幾個老友一同南下到新竹找小高。那次的驚喜,約小高出
來的理由是我裝可憐到新竹找朋友,結果朋友爽約,在這樣的窘
境下打給小高約出來吃飯,原本以為這個理由爛到小朋友也不相
信!沒想到..這招居然有用。詳細的情形,可以觀看去年寫的慶
生內容:[攝影]高小瑩慶生宴,稍微回味一下。

今年比較特別的是,六個人塞爆鉅翔的愛車,在狂風暴雨中前往
新竹替小高慶生。五月的氣候顯得異常詭譎,白天大晴天,午後
卻經歷了場暴雨,一上高速公路經三峽路段,天空竟開始驟變,
雨水像是水壩宣洩般狂砸,能見度低到僅能看清前面車子的車尾
燈,全線車輛幾乎都開啟超速燈警示著。鉅翔專注小心駕著車子
,過了桃園一帶像是雨過天晴般地晴朗,一路偶爾飄著細雨,如
往常吵吵鬧鬧的抵達了新竹。





這次約在新竹的「古拉爵」用餐,那天傍晚新竹仍下著間歇性的
陣雨,身邊有專人接送的小高,也成了矚目的焦點。至於那晚碰
到兩位迷漾神秘的接送大使,在一再追問下,仍舊沒有確切的答
案,這題外話,只好請小高自行解釋,這個我不知道答案,不要
問我,呵呵。不過?這次用餐的古拉爵可是令我相當的驚訝,原
來在大學時期常經過的圓環看似高檔的用餐飯店,竟是古拉爵的
新竹分店。這樣的相見恨晚,只好留在晚餐好好啃它一頓,補償
多年來的損失。





這晚應該是大夥難得的碰面吧?小高是我們這群老友中離我們最
遠的傢伙,常在新竹、雲林來回的小高消息能見度似乎也只能透
過網誌略知一二,投入工作後的大家,生活重心都開始向工作傾
斜,生活圈自然小到不能在小,一碰面仍舊打打鬧鬧,似乎是太
久沒有看到小高的身影,大夥大多都圍著剛剛的「護花使者」詢
問著,差點沒將護花使者拉下車一起慶生用餐哩。





這天的用餐時間稍晚,在一陣慌亂中點完了餐點,一夥人沒頭沒
腦的瞎聊著,可能是飢餓素上升的關係,每個人的眼神開始處於
恍神狀態,而我仍舊拿起相機開始隨意拍起來。不知道從什麼時
候開始,人像類的照片總是拍得很糟,這次當然也不意外,所以
各位看到照片時千萬別太驚訝,想拿掉哪一張不好看的照片,請
記得來信、留言通知,我會記得立即移除的,加上有滿多手震的
照片沒拍好,只好請小高多多見諒哩。





忘了當天點了什麼大餐點,總之食物到嘴邊很快的桌上餐點就會
被大夥狂掃一空,看來飢餓程度已趨近於難民哩,呵呵。這次小
高收到大夥送的名牌包,不懂名牌的我,到現在還是記不起來這
名牌叫什麼?不過,看小高收到禮物很高興的樣子,仍舊相當有
價值唷。





這次一夥人南下替久違的小高慶生,其實也有好一陣子大家沒這
麼聚一聚,在那休息片刻間,腦海裡卻開始憶起那些好友們,不
知道正在做些什麼?即使 MSN名單內都有他們的帳號,生活的忙
碌似乎讓這道牆也顯得特別的隔閡。餐聚上,開始聽到了同學彼
此的境況。有時想想總有很深的感嘆,究竟是什麼疏離人與人的
距離,忙碌嗎?至今仍然想不通....





那晚的我顯得特別的慵懶,飄著雨的風城即使道聚餐的最後仍這
樣下著,裡頭與外面世界顯得格外的不同,如同心底所想的,那
天突然有很深的感觸,沒有說出就這麼靜靜地看著大夥的笑容,
這樣難得可貴的友誼,就這麼在今晚蔓延持續著。







飯後的我們,又開始拿起相機亂拍起來,古拉爵室內的燈光昏黃
讓人有種相當自在的輕鬆,愛拍照的幾個女生,讓快門不停的閃
爍著,飯後我們隨意的閒聊著,能記憶的除了當下的照片外,有
著更多近日來的生活分享,或許哪天?也該打給久違的老友,問
他(她)最近過得好不好?別讓忙碌成為音訊全無的藉口喔。









這天難得南下慶生,一夥人如往常到 KTV唱歌續攤,如同去年那
時的夜晚,這次沒有拍得很多,因為我到 KTV的責任就是繼續吃
桌上那一盤盤的食物,喝澎大海卻不拿麥克風唱歌,在歌聲裡跟
朋友閒聊著,那些過往的記憶與熟悉也在其中交流著。這天跟往
年一樣是提早幫小高慶生,再次衷心的祝福她,能在未來的每一
天都過得如此愉快美好,當然,能有個人陪在她身邊或許也是件
美好的事情唷。我說,小高妳啊,人在新竹有空要常上來台北走
走,讓我們知道妳好不好唷!加油囉!


                          Paul

                       2007.07.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