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總能觸動到人心底最深沉的感動,這首歌卻是我這陣子聽到
最棒的一首歌曲了,使用純吉他伴奏的方式,呈現令人舒服徜徉
的畫面,若你將周圍的燈關上,點上一盞小燈,你一定能體會!


月光 (國語版)
作詞:王宏恩/卡菲爾 作曲:王宏恩

清清的河流 靜靜蜿蜓在妳的雙眼
妳的微笑牽動著漣漪 盪漾在湖面
青青的山脈 緩緩起伏在妳的眉間
妳的沉默牽動著晚風 輕輕吹過我耳邊

妳是深山百合花 默默綻放不說話
搖擺山風最輕柔的撫慰 仰望滿天的星光
深山的百合花 沉睡在我夢境遠方
伴著思念最遙遠的飛翔 還有今晚的月光

無聲的夜晚 微風輕輕吹拂你臉龐
黑黑藍藍靜靜的躺在 謎樣的大地上

月光在謎樣的大地上




月光 (布農語版)
Ana tupa tu uka mita mahtu sinadan
Asa kata tu malinaskal aupa aizag a buan
Ana tupa tu uka mita mahtu kanadan
Asa kata tu malisvala aupa aizag a bunun
I sia mita tu is-ag maza mastan kaisal bun
Adu aiza sipu-gulun mita tu is-ag
Mais sadu kata buan maza mita iliskinan
Mailian-tagus naitia tu sin-hasam
Adu aldikusun nin ta

雖然失去了依靠,我們仍要感到快樂
因為我們還有月亮
雖然失去了立足的地方,我們仍要感到安慰
因為我們仍有企盼
在你的心中,依舊在意什麼
在你的心中,已然遺忘什麼
當你抬頭看著月亮,是否還有感動?
祖先說過的話,是否還在你的心中?




月光 (吉他樂譜)
G D/#F Em
清清的河流 靜靜蜿蜒在妳的雙眼
D C Am7 D
妳的微笑牽動著漣漪 盪漾在湖面
G D/#F Em
青青的山脈 緩緩起伏在妳的眉間
D C D G
妳的沉默牽動著晚風 輕輕吹過我耳邊
C D G
妳是深山百合花 默默綻放不說話
D/#F Em C D
搖擺山風最輕柔的撫慰 仰望滿天的星光
C D G
深山的百合花 沉睡在我夢境遠方
D/#F Em C D
伴著思念最遙遠的飛翔 還有今晚的月光
G D/#F Em
無聲的夜晚 微風輕輕吹拂 妳臉龐
D C D G
黑黑藍藍靜靜的躺在 謎樣的大地上
G D/#F Em
清清的河流 靜靜蜿蜒在妳的雙眼
D C Am7 D
妳的微笑牽動著漣漪 盪漾在湖面
G D/#F Em
青青的山脈 緩緩起伏在妳的眉間
D C D G
妳的沉默牽動著晚風 輕輕吹過我耳邊
C D G
妳是深山百合花 默默綻放不說話
D/#F Em C D
搖擺山風最輕柔的撫慰 仰望滿天的星光
C D G
深山的百合花 沉睡在我夢境遠方
D/#F Em C D
伴著思念最遙遠的飛翔 還有今晚的月光
G D/#F B Em D7
無聲的夜晚 微風輕輕吹拂 妳臉龐
C D C
黑黑藍藍靜靜的躺在 謎樣的大地上
D Cmaj7-D-G
月光在謎樣的大地 上



這首歌的資訊是在鵝大的Blog上晃到的,假若想試聽的朋友可以
點選〈這裡〉,這也是最初鵝大引用的來源。我想!聽過得朋友
應該會想買張專輯回來聽吧?這首歌,在深夜人靜的夜晚聆聽,
真的讓人很放鬆的感覺,誠摯的推薦給每位正在看文的朋友們!

學生時期,總很愛望著天上的星空。雖對天文沒有很深入的了解
,但總愛拉著人一起看,告訴身旁的她,自己有多喜歡在深夜看
著諾大的夜空。依稀記得大學時期,仍住在宿舍的朋友,半夜不
睡衝上頂樓,數著一顆顆天上殞落的流星畫過寧靜的夜空。入伍
後,當忙到三更半夜或是得離開溫暖的床鋪查哨時。總不會忘記
抬頭仰望天上的繁星與溫暖的月亮,這樣溫暖的光線與美景,對
照一人孤單行影,心底總會有一陣陣酸酸的感覺,過去的確已在
回憶裡了,不是嗎?

畢竟,有些事還是沒有人能取代那個位置的。夜裡哼著這首溫柔
的歌曲,腦裡喚起的卻是那些過往美好的畫面,我想,關上電腦
後的我,應該能帶著這些回憶,安然入眠。今晚就開點窗戶,讓
安靜的夜空能映射點「月光」進來....


                          Paul

                       2006.06.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