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篇都在提六月初採購的裝備,而那些擴充裝備的準備是為了
Tokina 12-24mm F4 的到來喔!產品編號為「 AT-X 124 PRO DX
」的廣角鏡,是網路上評比 C/P值很高的鏡頭!也入手囉!

這顆鏡頭,在網路上評價相當的高,許多攝影的前輩們都用這顆
鏡頭拍出許多很棒的照片,就如它的焦段一樣,能讓場景的張力
與構圖變得更多元。目前 Tokina 12-24mm For Nikon 系統的鏡
頭處於缺貨的狀態,據店家表示由於網友貼出許多毒照荼毒了不
少玩家,導致這顆鏡頭從年初狂賣至今,目前則出現了調不到貨
的窘況。我在網拍上也試著找過 Nikon系統的鏡頭,大多數則是
Canon 系統的廣角,實在不好找,那時正當被我發現有人貼出要
賣二手鏡頭資訊時,短短幾個小時就在不停的標假中,被人搶標
買走了,果然,好鏡出現時是不能猶豫的!那天也不知為什麼會
上 MSN剛好跟 Mingway聊到了我想購買 Tokina 這支鏡頭,沒想
到 Mingway正好也打算賣!呼!真是太令人高興了,隔天北上回
台北就跟 Mingway碰面買下了這支很讚的鏡頭,當然,也要謝謝
Mingway 能肯賣我,其實這樣的交易 Mingway滿吃虧的,畢竟,
年初他購買時與現今比較起來跌價不少。心底倒是真的滿過意不
去的,但請 Mingway放心吧,我一定會好好愛惜使用的!


【AT-X 124 PRO DX 技術資料】

AT-X 124 PRO DX:即 Tokina 12-24mm f/4,目前已在市場上銷
售(2004/12 開始銷售),是 Tokina 支援 APS-C數位單眼的第
一款力作,擁有超廣角、大張力的拍攝效果。





重量    : 570g
配件    : 花型遮光罩
視角    : 99° - 61°
焦點距離  : 12-24mm
最大光圈  : F4
最小光圈  : F22
光圈葉片  : 9
鏡片構成  : 11 群 13 枚
最大倍率  : 1:8
濾鏡口徑  : φ77mm
鏡頭大小  : 89.5mm X φ84.0mm
最短拍攝距離: 0.3m


【Tokina 12-24mm F4 另購鏡片】

保護鏡   : Kenko 77 S PRO1 D
濾鏡    : B+W 77mmS-CPL


【實際照片】





按照往例,當然不可以少鏡頭的盒照,Mingway 之前保存的不錯
,加上這顆鏡頭使用的次數不多,就跟新的一樣喔!





多來幾張新鏡頭的照片吧,拍照可是全程用腳架的唷!






盒子與鏡頭合體!【一起購買的 CPL也入鏡哩】





對了!提醒日後想買這支鏡頭的朋友們,Mingway 說廣角鏡的保
護鏡與濾鏡要買薄型的喔!這樣拍起來的畫面才會比較自然喔。
這次的採購除了 AT-X124外,還有保護鏡與濾鏡,廠牌編號也都
在上面做介紹囉!直到今天為止 CPL用上的機會還是很少,因為
台灣最進的天空真是不怎麼藍,只好改天利用天氣好測試一番吧
!還有還有,當使用 CPL時要記得先將保護鏡拆下來再裝,可別
硬裝喔!這次採購金額又陣亡了我存款裡的15張小朋友,一連串
的大肆購買,已經讓我的銀行狂縮了一個位數的金額,雖是如此
,仍是心甘情願啊!看來相機的採買是沒有買完的一天的。

那天,一拿到鏡頭就立刻搭著捷運往「小碧潭」跑去,所以啊!
各位看倌們前鎮子可以先在相簿那看到照片哩!小碧潭那個相簿
裡的照片全程都使用 Tokina 廣角拍的唷,雖氣候不佳,但總阻
擋不了我攝影的狂熱。果然,又被 Mingway猜中了!我果然是拿
到鏡頭就會跑去拍照的那種人。還虧我前天晚上才直說不會跑去
拍哩,拿到鏡頭那刻,立即破功啊!哈哈!

不可諱言的,補上廣角這焦段對我來說,相當適合一個人旅遊拍
風景用,但構圖方面,就有點生疏了,畢竟能拉進來的東西越多
要能完整呈現當下想拍的東西,就有些困難了。往往我還是會拉
到24mm這個焦段來做構圖,跟上次買定焦鏡一樣,新鏡一上手突
然有些不知所措與不習慣,不過,我想經過這陣子不斷的換鏡頭
練習拍照已經慢慢地適應。這樣一來,能拍的東西也豐富了不少
,有網友除了拿它來當風景鏡外,也會拿來拍人像喔!每個焦段
能發揮的功力可都是很強大的呢!

剛剛無意間翻到上次採購「AF Nikkor 50mm F1.8D」定焦鏡,才
發現,短短不到三個月我居然已經將長遠規劃的配備到手了。這
實在是太嚇人了,呃..似乎有些囂張耶。有時候在想?會不會哪
天我在台北‧博愛街亂晃,又有可能將其他東西敗回家啊?呃..
要是這樣搞,我應該會變成窮苦的人耶!呼!啪啪啪!我得清醒
哩。

雖努力克制,還是寫一下長程的採購規劃吧!〈下次再回來看看
,說不定出不了幾個月,手邊又多了許多裝備了〉


【長程採購規劃】

閃光燈:Nikon SB-800
旅遊鏡:AF-S DX VR Zoom Nikkor ED 18~200mm F3.5~5.6G(IF)


連續幾篇將裝備好好的介紹,明天開始就開始來修片順便補補之
前還沒寫的網誌吧!這些實體照片都是靠 50mm & 18-70mm 的鏡
頭幫忙拍的,說不定今年跨年前就可以來個鏡頭、盒身疊疊樂囉
,希望!^0^/



                          Paul 

                       2006.0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