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線即看到 windowlai留言詢問 DSLR 採購的問題,所以就胡亂
寫一下個人採購的觀感囉,當然是以自己為出發點的感想,並沒
有特定偏向哪個品牌優劣哩,所以看看就好囉,總之是雜記啊!

我是如何決定採購 DSLR 的,其實大多都是聽 Mingway熱誠的建
言,依序購買適合的相機。首先,Cannon350D這台的確是不錯的
機種,功能強大的機身功能,假若沒記錯我朋友說他有七個對焦
點,以及機身本身附上的強大後製處理能力,假若你向店家詢問
往往會有不少賣家建議。

當時採買的先決條件是比較現實的考量,首先那時手頭能運用的
資金有限,當 D50的價格較低且功能不差時,自然成為我的首選
。其實,Nikon & Cannon這兩個品牌我曾經也質疑過其中的優缺
點,不分上下的結果,加上先以入門機種做打算,自然就成了我
購買的主因。﹝說穿了,就是沒錢哩!﹞

購買一開始只是選邊站的抉擇,看你想投靠哪一個陣營罷了,畢
竟這些機種拍出來的東西都還不錯。一但選定了品牌,之後只須
關注投資在「鏡頭」的支出,畢竟這些鏡頭都可以用在同品牌的
高階機身上,所以當初沒有買高一階的 D70,主因是..自己覺得
假如以後上手之後,如要升級那麼投資 D200 才會比較划算囉!
而我會加入 Nikon 有部分原因也是因身邊朋友都使用 Nikon 系
統的關係。

對了!你說對焦的部份啊?根據一些網友分析,似乎只有中央對
焦功能比較強大,其他點的對焦是有點對不太到的樣子,不過沒
關係,假如你想用自動對焦又遲遲無法對上,那可以先找個點對
焦,再用移動相機的方式做「移焦」,即可達到相同效果唷!


而小弟給的建議是:

1.先定位自己的需求,例如:入門、中高階?
2.以現有能力來消費,別讓大額的支出成為自己的負擔。
3.將主要花費支出在「鏡頭」上才是王道,毒照都是好鏡頭啊!
4.要將周邊所需花費編列一些預算。
5.初期可購買變焦鏡、定焦鏡各一顆練習。
6.按照自己拍照的主題與特性,可逐步購買自己需要的焦段。

D50 之前 Mingway給我的建議是購買公司貨,畢竟後續維修與清
理 CCD是滿麻煩的一件事情,雖然..保固只有一年....但可以考
慮囉!

我所採購的配備之前有寫過,現在重貼上來讓你參考一下吧!

相機機型: Nikon D50kit (水貨)
換購鏡頭: AF-S DX Zoom Nikkor ED 18~70mmF3.5-4.5G(IF)
SD記憶體: Transcend SD 1G (80X)
相機背包: Lowepro NOVA2 AW
備用電池: 樂華(副廠)EN-EL3
清潔吹球: GIOTTOS 火箭吹球/小
專業書籍: Nikon D50完全解析、DSLR單眼數位相機聖經
保護鏡 : Kenko 67MMUV
拭鏡布 : Kanebo HITECLOTH
保護貼 : DICAIN NIKON D50 LCD 保護貼

因為我買的是水貨,所以需要自行購買相機背包,而假如你買公
司貨內附的鏡頭焦段為 18~55mm ,建議可以改換購 18~70mm
或更長焦段的鏡頭,假如有錢可以買 18~200mm VR 的鏡頭唷!

第一次要買的東西就差不多像這樣,還有「防潮箱」最好買電子
式的喔!像我人常在台北防潮的方式就是買個小型防潮箱加上除
濕劑,也可以做到簡略的防護作用唷。

當然,我寫了這麼多拉哩拉雜的東西,只是給你當作參考,因為
這些心得也是 Mingway熱心指導的,不然..要花上的費用可不便
宜。對了!拍夜景的話,可以多買個腳架或外閃燈唷!當然,這
東西的花費,會越來越貴的,還是好好賺錢投資,有多的錢再逐
步購買所需的設備吧!因為好的東西總是買不完滴!

至於,我各項的裝備都是跑了兩三趟逐一詢價才陸續買成的,只
能說剛開始的整套配備,我是在台北博愛路「玖華」購買,那時
價格還滿漂亮的,隔了幾個月了,我想應該價格也有稍作調整了
吧?建議你還是跑一趟過去晃晃吧!去之前,要做好功課唷,或
如有需要再打給我。 ^^~


建議參考之前寫過的網誌文:
2006.02.11 一個人的旅行計畫之瘋狂採購 (達成度 40%)


                          Paul

                       2006.05.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