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過去是一直以來改不掉的習慣,記憶總藏著那些無法忘記的
影像與感觸,夜深人靜之際慣性地回憶著。投入職場這一年多,
忙碌佔去生活的大部分,美好的畫面無意間地開始斑駁、消逝。




2006年末退伍開始工作起,生活開始有了極大的轉變,2007年一
整年大多生活重心都在工作與經驗學習中度過,僥倖地當了幾個
月的新鮮人,之後的生活記憶似乎開始停擺。年初在電視前看著
倒數計時的畫面,心底卻開始回想這一年留下了哪些值得珍藏的
記憶?眼底煙火轉播的畫面閃爍著,心底拾起的卻是莫名的空虛
。有種空空蕩蕩的感受,即使之後每天狠用力地替自己加油打氣
,最近才發現原來空白的記憶不能重來,亦不能編織美好的假象
,這樣的空洞佔滿了忙碌的生活,腳步不切實際地前行著,這樣
的低氣壓卻是在絕望裡,才看清自己懦弱的樣子。

去年的足跡大多在北台灣行徑著,用很緩慢地步調記錄著自己去
過的地方,最遠跟著同事在菲律賓享受著與都市不同的生活。一
整年的起伏總能相當輕易地畫出曲線圖,每個階段來來往往的面
孔,那些開心與不開心的生活體驗同步進行著。硬碟裡存放著近
兩千張以上尚未處理的照片,記錄著這一年的點點滴滴,豐盛地
裝滿那些擁有的幸福,可惜腦海裡儲存的卻是一整年的空白,對
我來說這些震驚似乎大過於那些已擁有的滿足,回顧過去像極了
呼吸著無限多的空氣,卻什麼也沒留下,低迷的氣氛繼承了新的
一年,知道能選擇過怎樣的生活,最近的我,卻一點也不想欺騙
自己,疲倦的程度似乎已超過自己所估算的界線。



             《 圖片引用 tofubaby 's Blog

一整年眨眼已過,房裡仍堆放著去年買來沒看完的書,牆角仍塞
著久久遲未更換運作的新電腦,戀舊的我仍存放著尚未清空的記
憶,今年除了要參加認證考試外,也將投入另個課目的職場進修
,或許新的一年開始會有勇氣去面對、陳述那些以往不敢面對的
問題,或許可能什麼也沒做。唯一確定的是,一個人的旅行會繼
續下去,或許今年有時間可以走遠一點,在那些不熟悉的城市裡
找尋著能讓人駐足的感動,然後繼續回到工作崗位,扮演好那些
別人所期待的角色,人存在的價值是什麼?老實說,對我來說已
沒了任何意義,消磨時光說不定下一年轉眼間又即將到來,不是
嗎?



【張惠妹‧最後一次】

   作詞:袁惟仁 作曲:袁惟仁 編曲:江建民

   妳的電話可以不接,我的眷戀不能消滅。
   他的溫柔可以承擔一切,只因為寂寞,什麼理由都對。
   感情變成一種累贅,誰都不想再去安慰。
   妳已不是我精神的糧食,只因為寂寞,是每個人的星座。

   我想這是最後一次,可以驕縱任性放肆。
   人總是在絕望的邊緣,才能看清楚自己軟弱的樣子。
   還能夠被傷害幾次我們剩下多少日子,
   妳在我心裡的位置,是捨不得看完的故事。

   這樣的前塵往事,我該如何收拾。



【張惠妹‧最後一次 線上試聽】


          張惠妹‧最後一次



今晚的我,能量很低..很低..,似乎已逐漸看不清自己身後的影
子,迷惘的生活卻得持續下去....


                          Paul

                       2008.0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