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脫下了軍服,同時卸下束縛,踩著輕盈的步伐,展開了另個世界
的生活。多采多姿的世界令人有種興奮愉悅的心情,邁開了步伐
背起相機,往第一個外拍地點「中正紀念堂」。一切都進行的很
順利,只是沒想到!天氣跟預計的相差甚多,整個行程上,只有
直打哆嗦的份,我這隻「抖抖狗」老是拿不穩相機,任風吹啊!
搖啊!外拍完的直覺,我得去找個醫生來看病才是!呵呵!


新手上路,牛刀小試試拍居家附近的景色,由於是亂拍的,構圖
還真是有點糟糕,三腳貓功夫真是太浪費 Nikon D50 的性能了!





現在為您播報即時氣象天氣,週五台北下午氣溫17到19度,高雄
..別忘了多添加件衣服,接著將時間交給主播..。一件單薄的外
套成了唯一的保暖工具,果然!我不是地球人,不會穿衣服!





中正紀念堂三大建築物,自然也成了捕捉的獵物,拍攝時總覺得
構圖弄得怪怪的,不過,不管囉!總之,第一次外拍就當學經驗
吧!在相機的對焦框裡,讓人發現了生活之美,每個鏡頭下的景
物讓人雀躍也深感造物主的奇妙!





至於,為什麼要選擇中正紀念堂呢?在人來人往的人群裡,拿著
不小的相機拍著,看似有些令人注目,但對我來說,每到一個地
方,我就想試著拍下身旁人的故事,短短的時間裡,我經歷著幾
個小故事,有歡笑、也有愁容,諾大的空間裡上演著不單單是我
的心情,有著說不出的感觸,我想,我還是繼續捕捉「故事」吧




中正紀念堂大廳的宏偉令人驚歎不已,老實說,花了不少時間想
勾勒出其莊嚴氣氛,我想,我盡力了。各位看倌進請笑納吧。:)





這個地方,我來過的次數不多,似乎總在生命篇章裡對我重要的
人、事、物都會在這裡製作出故事。而我,今天的旅程是來尋回
當初故事的回憶,每踏出一步心底總會有不同的感覺,相同的地
方曾著小時的歡樂,年輕時的開懷與幸福,拍照當下多希望影像
裡能浮現當時的情景,而我也出現在鏡頭裡呢?可惜,時光是不
能回溯的,回憶亦是如此,只能成為故事裡的一小篇章節。




天色在夕陽翩然沉睡由昏黃轉為昏暗,此時,我爬至了頂端,瞭
望四周的景色,深深地吸上一口氣、緩緩地吐出了低迷的暖風,
昏暗的台北,首次外拍旅程的確是放鬆了軍隊裡時時刻刻的緊繃
的壓力。攝影好像都喜歡拍情侶,不免俗的我也偷偷的見證了別
人的愛情,雖無法確信他們的愛情未來會如何?但當下,心底卻
有股暖暖的感觸,我想,這應該叫做「幸福」吧!




造訪這個城市的一角,隨著黑夜的降臨,趁著仍有些餘光拍下了
中正紀念堂深夜的風貌,心滿意足的收拾背包,結束這次短暫的
旅程,壓力也得到了紓解,故事就先放在心底,繼續往未來邁進
吧!






攝影日期: 2006.02.24
攝影器材: Nikon D50
攝影鏡頭: AF-S DX Zoom Nikkor ED 18~70mmF3.5-4.5G(IF)


後記:
由於腳架遲遲沒買,老是無法深夜外出拍照,在離開中正紀念堂
的路上,意外的往「博愛街〈照相街〉」,過沒幾分鐘,沒想到
就在那附近停了下來,無意識的買下了 SLIK Pro 340 DX,呼!
我的帳戶又少了 2.8個小朋友了!不過,誠如朋友所說,腳架的
確是必需品,畢竟,相機是記錄自己生活旅程的工具,我也想在
團體相片內留下身影,不過,這麼衝動購買,事後得節省點了!

明天接著前往「新竹尖石薰衣草森林」外拍!(2006.02.25〉

這次意外的旅程,卻是實踐去年的遺憾,祈禱明天會是個好天氣
!據說,距離出發時間只剩下兩個多小時的睡眠! = ="


SLIK Pro 340 DX:




                          Paul

                       2006.0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