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程似乎在無預期下展開,外拍旅程的開始竟是從過往的承諾裡
慢慢履行,這趟旅程是個充滿歡樂與拍攝狂熱裡度過,而真實的
自己卻是在兩週後,開始寫下這篇短短的日誌。



這個照片是我在這趟旅程最喜歡的照片之一,有人說,拍攝的確
是需要個主題來襯托出些什麼。對於自己來說,拍攝是種不期而
遇的情境,與其費心的找出最好的角度,到不如用最自然的方式
記錄下身旁的點點滴滴,在薰衣草森林裡,來來往往的幾乎都是
對對的情侶與和樂融融的家族郊遊,相機裡也一一的紀錄這些人
與人的故事,旅程對我來說開始有了新的想法。

那天,帶著前晚整夜未睡的倦容,幾個人一副剛睡醒的模樣,匆
忙的趕上了往新竹的電車,當然,旅行不是這麼簡單的!因為,
總會有人耍寶的搭錯車。^^"",這人當然就是生活癡呆出了名的
「Sasaya」,這傢伙真不是我在說!在工作上可以是頂尖,但對
於搭車、認路這簡單的常識,都會讓人哭笑不得。說到這還是先
放一下她的照片再來敘述這件不可思議的搭錯車紀錄吧!



因為怕睡過頭,Sasaya選擇從板橋搭車,當我們幾個匆匆忙忙的
趕上了從台北發車的電車,撥電話給她時,她也很高興的跟我們
說!我也搭上了車耶,你們在哪個車廂啊?那時,狐疑的Jessie
便問她,妳從台北上車嗎?她說:「沒啊!我從板橋上車。」,
噗!很好她又搭錯車了,果然證明了前晚的預言。間接的,因為
我們三個狂笑不已,那整個車廂的乘客,也都知道有個天才搭錯
車。直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好笑,這大概就是生活讓人
感興趣的原因吧!這次旅程我很幸運的能跟四個女人一同同遊,
假如換句或來說,應該可以用「齊人之福」來形容吧?不過哩,
各位看倌假如想認識的話,小弟是可以幫忙介紹的,除了兩個已
經死會的傢伙,歡迎大家踴躍詢問唷!



這天,從台北出發直到新竹,整天天氣都是矇矇一片偶有陽光的
踏青天氣,難得起霧的氣候延續到薰衣草山間裡。在新竹與小高
碰面,即開始了整趟期待之旅,在新竹轉搭內灣線,先前往去了
好幾次的「內灣」。老友們碰面,總會有一堆的話題可以聊,外
頭的天氣也逐漸放晴,而手上的相機總不停的拍攝,我想,要不
是他們很配合的拍照換角度,我想,應該是很難拍到兩百多張的
相片吧?





到內灣喊餓的欣茹催促下,先行在內灣用完道地的客家菜後,即
在內灣戲院後方搭乘往薰衣草森林的接駁車,車資每人NT$100,
是含來回的車資與入門的門票,算是滿值得前往的旅遊點。入園
後,對我來說,是驚呼連連的興奮。畢竟是第一次到這個美麗的
花園,裡頭有很多很貼心的設計,讓每個來此遊玩的旅客總能恣
意放鬆壓力,在園區裡走著,當然也忍不住不停地狂拍身邊的好
友們。在此,也要特別感謝他們的邀約囉!在園區哩,我似乎回
到小時後,快樂的在森林裡漫步,其實,有更多的想法,也在這
歡樂的氣氛裡得到解答。前晚沒睡又跑出來玩,難免會有種奇怪
的舉動,拿起相機時,總會不停的替畫面構圖、拍照,一個人不
知道哪來的勇氣,走入人群開始不停的照相,假若用小小台的數
相拍照應該是不會引起他人注意的,當拿著大大台的數相拍時,
總會讓遊客產生怪異的表情,我想我可能是臉皮太厚的關係,似
乎都無法打擾我拍攝的熱情,假如2006.02.25看到有個呆呆的男
生在你們的周圍拿著相機走來走去,嗯!那個人大概就是我嚕!





以上幾個是園區內的建築物,老實說,那邊設計得真不錯,除了
薰衣草的栽培外,更多休閒式的設計,讓人有種身在林間而不自
覺的感動捏!



這個小妹妹,是在園區裡面發現低唷!也是我第一次偷拍路人被
發現,這是大夥晃到木馬區看到可愛的妹妹,拍照嘛!對於可愛
、美的事物,往往總會發揮本能想留在相機裡殺底片囉。而這個
妹妹正坐在木馬上,就不小心地佔據了記憶卡裡啦!不過,很謝
謝這個小孩的「麻麻」沒有很生氣的拒絕,還讓我挑了幾個角度
拍了她們家的女兒!很可愛吧!先謝過這位小美女囉,說不定,
等我老了再看這張照片會有含飴弄孫的老人心情吧?



整片的薰衣草,心曠神怡在幾個小時的漫遊裡,有兩種行為還滿
白痴的,就是拿起相機那一刻我的注意力會非常集中,而放下相
機那刻,居然會記幾昨晚延續的疲憊開始打起瞌睡來。這點倒是
對不起身旁的幾位美女們。不過,訝異的是,居然在這麼高的地
方還可以碰到帶過的兵,這實在太巧合了!自然地,回營區後連
隊長都知道我跟四個女人出遊的事蹟,呃!真是難以解釋的完啊
!之後,只能微笑以對,因為已經洗不淨冤屈了啊!〈泣..〉





文章的最後,還是要再次感謝四位身邊的美女,願意找我去這個
夢幻的地方,完成了我的小小心願,雖這次有好幾張照片拍得不
是很好,但仍很高興能跟你們出遊,我想,這次要不是有妳們,
應該也無法在這個地方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也要特別祝福在那
天生日的Jessie,願妳未來的生活都過得燦爛幸福唷!


連續休假的假期裡,能外出旅遊一趟,實在對當兵的我來說,得
到很好的紓壓,在軍中裡有許多地挑戰不停的學習著,而想法也
開始有了新的轉換,人懂得珍惜是件幸福的事情,這些日子開始
懂得知足,即使這當兵的役期裡遇上了幾個生命裡沉痛的事情,
但我想,我應該能在每次旅行裡不斷地沉澱自己,為自己與家人
找到另個出口的。就拍照的技術來說,這次運用了許多種的構圖
法,雖尚未脫離模式的牽絆,但對我這個入學者來說,卻獲得了
難得的經驗,我想,下次的遠行應該會有更多的收穫!



在短短的一天行程裡,有著截然不同的心情轉換,對於我來說,
生活已開始有了點點滴滴的不同,熱愛拍照與寫文慢慢地已成了
新的生活模式,出走城市是個不錯的計畫,即使,背著大包小包
的拍照工具有些辛苦,但世界裡應還有更多美麗的事物,等著我
邁開步伐往前尋找,也期許自己能在每次的旅行,找到新的動力
與幸福!就如淋著照片裡淋著薰衣草香氣的我一樣,也願這樣的
快樂臨到每個我所牽掛的好友們。


攝影日期: 2006.02.25
攝影天氣: 霧裡偶有陽光
攝影器材: Nikon D50
攝影鏡頭: AF-S DX Zoom Nikkor ED 18~70mmF3.5-4.5G(IF)

※ 出遊的照片已更新在相簿那邊囉!
  至於原始檔圖片,一定會燒成光碟寄到各位手中的。
                      謝謝妳們捏!


                          Paul

                       2006.0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