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總要不時停下腳步,檢視整理情緒,然後再繼續往前出發。這
樣似乎才能安心往未來邁進,對我來說,這樣的動作是越來越多
了,但究竟這樣的省察是正常的,還是呈現不安的不穩定呢?

從宜蘭返回台北的路上,我走在灰濛濛只有一到強烈陽光的炙熱
台北,熱烘烘悶熱的城市,熱氣似乎無法散去,不斷地投注在這
個人多車多的區域裡。仰著頭看著天空,開始回想連續這幾個月
以來的記憶,突然想到個問題?到底攝影的初衷是什麼?

攝影這些日子以來,帶給我許許多的感動,帶著一股傻勁,在無
人的山上、海邊照相,在人群吵雜竄動的市集裡,試著找出那個
沒人發現的天堂。拍照時,熱情投入忘卻了那些不想提起的回憶
,累了就找個地方安然睡著,醒來,繼續下段旅程。似乎就是在
這樣的循環裡釋放軍中累人的高壓環境,拍攝的主題也逐漸開始
往敏銳的角度走去,有時是不期而遇,有時則是沒頭沒腦的傻拍
。轉移生活重心,對我現階段來說是個重要的分水嶺,有時在軍
中,深夜裡一個人忙著、在營區裡巡查著,即使再累也不知該如
何說出口,悶悶的情緒總在跨出營區拿起相機那刻起煙消雲散。
我猜?這應該就是休閒生活能讓人繼續往前走的原因了。

到各地走走看看,也是目前軍旅生活才能有的閒情逸致,等退伍
之後,要擔心的事情可能會讓人無力面對,我還是願意相信自己
的未來是充滿希望的,只是..未來工作綁住了假期,還能不能勇
敢地邁出不畏懼現實的考驗,這..著實沒把握了!一路上,胡思
亂想、天馬行空亂飛,最終還是回到了主題?我的攝影初衷究竟
是為了什麼?

這個答案似乎難以回答,不過,我想攝影的初衷,應該是紀錄我
在世上所經歷一切美好事物的縮影,總覺得點起一個相片資料夾
,就能喚醒我那些過往的回憶,不管是好的?還是難過的?這些
深藏的記憶也許有天會忘記,也許哪天會突然出現!只是,我的
記憶能不能讓我停留在那些過往的當下呢?很希望!但..那些都
只是曾經了。如今,還學不會表達生活裡陰暗、軟弱的聲音,所
以,相機變成了人生故事的見證者!也讓我更懂得感激曾經經歷
過這世上這麼多美好的事物。我想,攝影生活仍會持續下去!記
得在某一次外拍旅程中,心中突然覺得有天我想出國流浪去,一
個人到不同的國家,拍下這世界的樣貌,為短短的生命紀錄些不
凡的痕跡,雖是夢想,我仍願意繼續往前探索、邁進。



                          Paul

                       2006.05.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