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一次寫下有關連續幾次放假攝影的心得,短短的幾天假期
,跑了幾個地方外拍,可能是過於投入的關係,反倒出現了瓶頸
,這讓自己目前攝影的動力瞬間少掉一半,有點小小的疲乏了。

這陣子接觸了,生態、夜景、人像、建築、風景、人文類的拍照
題材,瞬間要學習的事情變得複雜了許多,目前手上仍舊是那兩
顆寶貝鏡頭,但對於外拍的東西過多時,不免有些求好心切。例
如:假如要拍生態類那就得採購「微距鏡」,風景、建築物就得
採購「廣角鏡」等等的鏡頭。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當然目前是沒有這個本事可以買下這些鏡頭,我也不會負債去
追尋這些對我來說過於沉重的投資。除了器材的缺乏外,我想更
缺乏的應該是構圖的技巧,在網路上看多了許多照片之後,實地
外拍後總會發現無法拍出理想的照片來。我猜,可能跟自己的期
許有太大的差異,所以這中間的落差變成了目前存在的失落感了
。也就是說,以後即使取得規劃中的鏡頭,也不一定能發揮其功
用,畢竟「藝術」是無法模仿的。對吧?

我想,「一個人旅行」這個計畫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展開了,按計
畫應該是以休閒為重,目前卻呈現相反狀態,卻失去原來的初衷
。直到昨天之前,外出休閒的玩性都是輕鬆愉快的,不幸的是對
攝影了解的越多,卻顯現出自己在攝影上的匱乏。攝影對我來說
是種生活元素,能記錄在這階段走過的地方與寫下哪些心得,應
該都只是生活樂趣才對!不過,現在看來我是掉入了「設備器材
」與「題材創作」的迷思裡。

呼!看來我得沉澱一陣子,想想目前的現況,再重新出發囉!


                          Paul

                       2006.04.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