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楓葉樹下用餐會是什麼感覺呢?去年國慶日這天一群人跑到了山
裡聚餐,離開仰德大道主道,轉進崎嶇的小路,陽明山的冒險就
在分岔口展開,台北都市的喧囂都已拋開在分岔口那端。





工作之後,鮮少有空跟老友們出遊,大概是年紀到了某種歲數,
也開始懂得保養,夜間的保齡球聚會也很少碰面。國慶日的前一
晚收到了要前往陽明山的聚餐,原以為是人多熱鬧的用餐景點,
沒想到遠離了人群走進了大自然,那陣子楓葉還是綠色的,驚訝
的是這門後藏著小小的木屋與一大片的楓葉樹,往裡頭溪邊走去
不難享受到鄰近溪畔用餐的特別氣氛。





可能受到前陣子颱風的影響,溪邊的景色也顯得滿目瘡痍,那天
氣溫異常低溫,就連當天陽明山花鍾那,也能感受到路樹花草遭
到颱風嚴重的摧殘。所以一抵達用餐地點,倒也能理解溪邊颱風
過後的模樣。這天與我們同行的,還有我大學時代的學長‧小健
,五個人就這麼在陽明山附近晃了一整天。剛抵達奧萬大的時候
,座位原本不是照片照的位置,只是..為了拍照好看所以移動到
那邊的。那個位置假若夏天坐一定很棒,可是秋冬又是低溫的氣
候坐在那可是一件折磨人的事情,因為溪水的水氣隨著山風吹下
的同時,五個人窩在溪口吃火鍋,哈哈!一定是異常的痛苦的。
加上鉅翔那天穿得少,冷到不停的跟我抱怨,最後當然是拿起我
大學時期的糗事,讓大家繼續複習啦!







雖是這樣,我還是相當懷念大學生活的一切,也慶幸能跟這些好
朋友們在寒冷的楓葉樹下用餐,呼吸著大自然的空氣,身體也跟
著舒暢起來。不過,在這裡用餐還是建議各位要有心理準備,對
於「重口味」、「非素食者」用餐是一件辛苦的事情,因為火鍋
的味道是非常清淡的,也就是為什麼吹冷風的鉅翔會在吃到第一
口後繼續拿糗事出來說,因為..那真的「很清淡」。所以用餐當
下我都微笑著慢慢吃,看著大家打鬧著,旅行原來也有「苦難」
的時候啊,哈哈!







吃飽後隨拍了幾張,大夥就趕緊離開那個冷風颼颼的地方,回到
樹林那時,體溫有回升不少,當然還是老樣子吵吵鬧鬧的,邊拍
邊玩。心想,假如有空或許能有機會再上來拍楓葉。不過,計畫
總趕不上變化,那之後工作、課業就開始接著忙碌起來了。即使
如此,今年有機會再上陽明山拍拍楓葉好了,畢竟越是忙碌還是
要撥點時間給自己才是,每次旅行對我來說都是全新一種生活的
模式。








這天的行程,除了陽明山瞎晃外,前往外雙溪釣蝦也是當天下午
主要的活動,那天午後的外雙溪多了些陽光,身體也跟著暖和起
來,基本上釣蝦對我來說根本沒有技術可言,完全靠運氣啊!偷
懶到連牆的蝦子都抓不到,要不是隔壁那對情侶送給我的蝦子,
應該會更遜吧?雖然是如此,我還是吃得很高興啦!排排站的蝦
子肉質還是很棒的。:P








這天原本預計要到大稻埕河畔拍國慶煙火的,最後我們幾個還是
衝回了台北,看著電視台轉播著有點遜掉的煙火,雖看完煙火轉
播大夥顯得有點空虛,這天大家的笑容仍舊被紀錄了下來。我想
,朋友應該就是這樣,即使沒辦法常常碰面,總能在那些相聚的
日子留下對彼此的關心,吵吵鬧鬧也算是一種關心囉。


                          Paul

                       2008.0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